華信封面
(photo by 華信航空)

首先要恭喜通過第一關線上履歷海選考驗的帥哥美女們,這個週末就要進行華信航空空服的初試了 這次要一共要錄取20名空服員華信航空為因應國際航線、航班擴增,以及國內航線金門、馬公自4月起大幅增班,特地舉辦空服員招募,祭出5萬元左右薪水現在趕快來看一下去年的面試,有考那些題目和流程吧。

滑動1 

[初試面試流程]

參加初試總共會有兩個比較重要的關卡,第一關是摸高與資料審核,第二關是中英文廣播詞朗讀,以下是前兩次的分享。 

1. 5F排隊查驗繳交文書資料,報到在一個中型教室內由兩位考務人員辦理資料,報到請一定要備齊正本,缺件者就會被請回無法參加考試
2. 摸高測試(Overhead Bin)不能墊腳
3. 拍團體照
4. 到7F之後,將8個人分為一組前往等待區,在試場門口會先拿到文稿不能夠預讀
5. 進入考場後要先沿地上藍線走一圈ㄈ字,然後依序站好
6. 共有五個考官,文稿只有輪到念時才可以翻開,中英文廣播詞都只有一句,請1號開始唸,唸完中文再來英文,後接續2號考生。
7. 結束後再從走出去,之後就把貼紙跟稿子歸還給考務姐姐

中文與英文短文的意思是一樣的,也就是同一個意思有中文與英文各一句,考過的短文有出現過:
- 數位攝影、檢疫、華信航空等關鍵字
用社群軟體的人不懂得反躬自省
開會被要求嚴禁講話
aenews_141002_02
(photo by 華信航空) 
[複試面試流程]
複試當天是最重要的關卡,也就是自我介紹/30秒介紹產品和中文的主考官面試了。

1.
 查驗繳交文書資料
2. 5人一組,進入考場後要先沿地上走和初試相同的線,到自己的號碼後方站好
3. 有六位考官,進去後右邊桌上有五樣產品,依照順序一人拿一樣,然後走到座位上站著,等考官說坐下會先介紹產品,順序看考官怎麼說。
4. 30秒產品介紹後(或是自我介紹),考官問一個問題,要全部的人都答,全部回答完後,就看考官要根據自傳來決定要問誰問題了(會叫妳的編號,所以自己要記自己編號)。
5. 結束後再沿箭頭走出去,之後就把貼紙歸還給華信姐姐 
aenews_141002_01
(photo by 華信航空  

現場考生的歷史分享:
 
一開始有人完全沒帶正本就被請回去了,這次不接受補交,所以資料一定要帶齊。蠻多人遲到的,但是因為排隊需要一段時間,所以不要遲到太久還是可以報到。一開始大家在一間教室繳交資料,給你一個新的報到編號,然後依序坐下,接下來一個哥哥會請5個5個摸高,然後站在看板旁邊一起合照,再回位子。之後被叫到另外一間教室外面等面試,在外面的姐姐人都很好,一直叫我們不要緊張。進去是走S型到定位,考官好像是5位,然後依序念一句中文一句英文,我的是“開會被要求嚴禁講話”之類的,然後等大家唸完就可以離開了。
初試結果是8/16 10:00後公佈,需要上網自己查詢,不另外公佈,複試8/20。
 
今天是9:00考試,但是我提早到,他們一樣讓我先考試(他們會依現場狀況喔…)
1.先在會議室報到領取面試編號,等待後面的工作人員叫號摸高,我165,感覺那個只有155-160,身體貼緊牆壁,基本都摸的到。還有會拍團體照。
2.等待另一位工作人員叫號,準備到面試間面試,姊姊們都超級好,一直叫我們不要緊張,差點要小跳舞紓解我們的壓力ㄋㄟ😍😍
3.面試一次8位,姊姊先給你一個資料夾,等待考官同意後,會依序把你放進去,走ㄇ字型後抵達定點。
4.開始唸之前,請報編號就好,編號就好,編號就好,很重要,講名字會被當場制止喔…唸中文一句,英文一句,真的很簡單,例如中文是我很高興,英文就是I am happy.都幫大家印好在上面了,所以大家不用因為要自己翻譯而緊張了。
5.等大家唸完後,就聽從考官說,可以離開再走呦~出來就好了呦~

考試流程本身並不難,難的是如何戰勝緊張感,掌握各個細節,讓人眼睛一亮。考試時總有許多不能預見的外在因素影響表現,但只要自己的準備非常充份就不需要害怕。還有華信航空的複試通常都是隔一個禮拜就進行了,所以最好初試和複試都要一起準備。最後一定要睡飽頭腦才會清楚!!祝福大家都有好表現~~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信航空 華信 空服員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