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man-in-a-job-interview
辛辛苦苦寫好的履歷表寄出後,好不容易獲得通知可以去參加面試,但是你知道會有那些行為讓考官不開心的嗎? 
這邊收集了許多人大大小小的面試經驗,幫大家整理出最常忽略的小細節,應該要這樣做才能避開考官的心中的地雷、在面試中漂亮的達陣得分歐!!
 
    

1. 千萬別遲到

守時絕對是基本中的基本,從時間觀念可以看出一個人對於工作重視或是不重視。尤其是面試常常都是與考官的「第一次接觸」,所以準時抵達、甚至是比約定的時間提前5分鐘抵達,是營造良好第一印象的基本條件。
 9716531327_d974171559_k
 
2. 別忘了帶書面資料
去參加面試的時候,都會要求各位參加者攜帶畢業證書、成績單或各種檢定的成績、之前的作品等等,可以證明當初在履歷中所填的資料是否正確或在面試中被問到相關經驗時可以佐證。
 
如果粗心忘了將規定的資料攜帶前往,面試官也會在心中先默認你是個缺乏責任感,粗心大意的面試者,這樣不僅會增加工作人員在核對資料的麻煩,也會讓自己落入印象一開始就差的深淵,而且最嚴重也可能導致無法參加面試的後果喔!
 
4115865776_f65a2a3fb3_b     
3. 衣著別亂搭配
衣著品味可以顯示面試者對於個人形象的重視,去參加面試一定要著正式的服裝以示尊重。尤其有些行業,如航空業都會有規定面試的服裝,在要求面試服裝時,女生多半是素色的短袖襯衫加上窄裙與高跟鞋;男生多半是短袖襯衫、西裝褲加上領帶與皮鞋。所以一定要遵照通知書上所說的穿著前往面試。
3221301604_70c55d65ce_b   
4. 別違反考場工作人員的指示
有些考場中會規定在面試時,將電話關機或靜音;或者是禁止拍照、飲食等等。大多面試者在腎上腺素激增和高度緊張壓力下,會突發性的忽略很多重要資訊(像有人把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矇住一樣),所以注意力要集中,專心專注。
e89a8f33553b11e8bb010b   
5. 別用一份履歷投所有的工作
去參加A公司面試的時候,要是在履歷上出現B公司的名字,一旦讓考官發現並問你,可能會讓你羞到鑽地洞
5415166551_047482dc5a_o   
6. 別一直強調老師家人
自傳/自我介紹應該是要放有關於自己的事情,內容設計重點在說出自己出色的學經歷和人生經驗。除非對你有重大影響,不然的話不需要用太多的篇幅去提。
o-JOB-INTERVIEW-facebook   
7. 請別當媽寶
面試是自己的事情,就算他們對你未來要進入的公司有興趣(或是會擔心你的人身安全),也不需要帶著他們去面試,這樣也會徒增公司工作人員的困擾。學習獨立自主是出來職場走跳的第一課!
06172013_mom_interview_article   
8. 面試前別不做功課
最常被問的問題包括,「請問你知道我們公司是做什麼的?」「或是這份工作是要負責些什麼的?」現在網路發達,大部份去應徵的工作內容網上都可以查的到,千萬不要一問三不知,一直說「我不知道。」考官也會不知道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Fotolia_42575622_Subscription_Monthly_XXL   
9. 絕對不要說謊或前後顛倒
比較幹練或是功力高深的面試官,會在一連串的面試問題中,前後重複去驗證你在整個過程中說的話,可信度有多,是否有前後不一的狀況發生。記得,誠信是每家公司對員工的最重要的要求之一。
Lies   
10. 請別當複製人
在團體面試中,會有機會請同一組面試的人,回答同一個問題。要是大家回答的都一樣,就算答案再怎麼完美漂亮,也會無法顯現出每個人的差異性和獨特的價值。適用於他人的策略並不一定適合你,記住,考官心裡想的是:如果你和他一樣那我為什麼要選你?
photodune-5507740-group-of-business-women-clones-s1-1136x200  
 
有些人的條件素質都很好,面試回答好像也沒出錯,但最後面試結果卻是中箭落馬。可能就是犯了以上這些錯誤之一,所以大家一定要謹記在心。
 
細節,決定了成敗!
3-6  
【相關連結】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考官 航空 履歷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