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之前說了那麼多面試的準備,可能大家都會覺得壓力有點大,所以這期來談談考上受訓前要做哪些事情吧!
 
國籍航空受訓的時間大概是從11週到6週不等,除了長榮航空有提供宿舍以外,其他都是要自己負責自己的住宿的,不會另外提供住的地方給大家喔!
 
受訓的內容主要分為三個,分別是「機型」、「安全」、「服務」,考試最多的部分,注重在前面兩個,所以第三個「服務」的部分會在最後面的時候才會學到。
 
之前學生的時候,有到華航做過企業參訪,所以原本心裡想的是有很多的服務課程:包含像是髮妝課、美姿美儀、還有調酒的課程等等,但是事實上和想像的差的太多了,只佔了大概10分之1的部分而已啊!!
 
機型的部分很多東西都是需要死背起來的,所以在受訓的期間真的很燒腦,很少在讀書的人可能要吃多啦A夢的記憶吐司才有辦法通通記住啊!
 
安全部分是會演練所有緊急狀況,像是引擎失火/客艙失壓/客艙著火...等等等的處理方法和標準流程,這部分的考試會是實際演練,而且台灣現在民航局對這個部分非常的要求,所以一定是100分才及格,可想而知會非常的緊張啊......
 
再來還有免稅品的部分,不只是機上販售這麼簡單,事前檢查事後處理文件簽屬以及一些各國海關規定等等等,免稅品就是新人上線最大的考驗啊!
東西短缺會賣錯等等就是自己賠錢QQ
 
還有從起飛到落地的流程,在什麼時間要哪些事情,機上出現什麼燈號或是訊號,是要提醒你做什麼,這都是要學的內容,而且對於還沒真正上機上班過的人而言真的很複雜很難。
 
雖然我之前在阿聯酋已經有受訓過一次,但是每一家的流程不ㄧ樣,所以也還是要從頭學起啊!
 
受訓的這幾個月,原則上就是過著學生的生活,上課然後考試,每天早起出門,在課堂上學完東西,在當天可能就會馬上要考了,也會有回家需要念的一堆書,在最後的測驗中都是會考的。
 
心態的建立還蠻重要的,大家可能認為小小的一件事或動作,其實都有很多事前和後續的準備,空服員的工作可能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的。
 
受訓這一件事可能是對於空服員來說,壓力最大也是最辛苦的一段時間,不過也就是這樣、和同學們培養了革命情感啊~
 
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空服員,只要能夠和同學一起飛,其實都還蠻開心的!
 
希望大家看了這篇之後,對空服員的受訓生活有初步了解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