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pAxGJ
(photo by 夏金剛)  

首先要恭喜通過第一關海選考驗的帥哥美女們,這個週末就要進行緊張刺激面試了,再差一步就可以成為華航人囉!華航空服歷年招考流程  

[複試面試流程]
複試當天總共會有兩個比較重要的關卡,也就是整個面試的第三關,先進行電腦筆試,再來就是最刺激的第四關自我介紹與中英文面試了。
 
會幫大家分為X與Y兩個考場,接下來會進行自我介紹(中英文因考場不同,由考官決定)時間由考官決定是1分鐘或是30秒,接下來進行面試題目問答,以下是前兩次的分享。
  
考試流程與之前相同,搭電梯上4樓,並且排隊等待繳交資料的隊伍。在排隊得同時會有工作人員前來詢問編號,將當初填的報名表發還給我們,在繳交資料時,出示身分證並且將報名表和英語檢定成績單影本交給工作人員。結束後會先領取編號,現場有空服姐姐指引位置。坐定位後,會詢問是否要上洗手間,沒有的話等同組人員到齊,便會先進行個人跟看板拍照,再來是團體拍照。結束後會進去電腦教室做10分鐘的測驗。
 
之後便會在工作人員指引下到所屬考場外面等待,同時間空服姐姐會講解待會面試的規則和細項。約有15分鐘的等待時間,之後會一個一個走進面試的教室,考官會先講解待會面試的規則,一般來說會將六位考生分成一組,考官通常也是六位。
 
1. 查驗繳交文書資料
2. 拍照,和人型立牌拍獨照,同組也會再拍一張團體照
3. 電腦筆試,10分鐘120題適職測驗
4. 6人一組,進入考場後要先沿地上白色箭頭走和初試相同的線,到自己的號碼後方站好,記得不要踩到編號
5. 共有6位考官,先自我介紹之後,再進行回答問題。中英文答題會依照各組考官指定,由自我介紹內或是考官指派的問題去作回答
6. 結束後再沿箭頭走出去,之後就把貼紙歸還給華航姐姐
 
重要提醒
1. 要準時,如果遲到就不能進考場了。
2. 別戴放大片,真的會被請去拆下,尤其外圈有圖案的,這部份檢查蠻仔細的。
3. 記得帶溫水喔,室內冷氣乾燥聲音會鎖起來。
4. 有些考官可能會請大家在面試時,先轉身過去再轉回來,之後請大家不要笑十秒,請按照考官的指示照。
【面試問題】
以下是去年與今年這四次去華航初試的應試者,他們被問到種種的問題。最基本的中英文自我介紹,是一定要先準備好的,另外考官會指派用中文或是英文回答完畢(9月和12月某些應試者有被要求用台語回答),請不要超過時間,不然回答中會被考官打斷。題目的範圍真是非常廣大,考題每一次也都會變動,要考驗大家的臨場反應,考生的應對進退能力會被納入考量喔!
 
[中文或英文]
01. 家人是否知道並且支持你考空服員?
02. 你是從什麼時候下定決心要考空服員的?
03. 你覺得空服員應該要具備哪些特質。
04. 廉航與傳統航空之分別
05. 若是有顧客有無理的要求你會怎麼處理?
06. 在日本飯店待過一年覺得哪個國家的客人最難纏? 
07. 你曾經當過show girl那是推銷什麼產品?可以現場示範一下嗎?
08. 你覺得從你進到考場看到所有的空服員有哪些特質是你自己缺少的?
09. 你的朋友都是怎麼形容你?他們會希望你改進的點是什麼?你的家人會希望你改進的點是什麼?
10. 從小到大你覺得你看過最美的一個畫面是什麼?
11. 你認為臉書怎麼樣
12. 咖啡廳工讀時怎麼處理客人問題
13. 介紹你最喜歡的麵包
14. 請問自信跟自負的差別在哪
15. 描述一下你最好的朋友
16. 推薦喜歡的電影
17. 在優衣褲工作覺得他們的企業文化有怎樣的特色? 
18. 如果遇到第一次搭飛機、很緊張的旅客,會怎麼做?
19. 華航最近有無什麼事是讓妳印象最深刻的?
20. 最代表臺灣的人事物。
21. 有沒有看什麼有關航空的書或電影?
22. 華航與廉航差別與感想
23. 講一則英文笑話
24. 對NEXT GENERATION看法如何?
25. 華航與長榮航空的差異?
26. 如果你是空服主管你覺得空服最不能犯的三個錯誤?
27. 如果當韓星翻譯及空服你會選哪個?
28. 在場的考生哪位最有機會被錄取?
29. 有沒有想要問考官的問題?
30. 考生互看彼此三十秒,用英文說他的優點並且給對方一個建議
31. 華航下一架彩繪機圖案的建議?
32. 如何幫助考官舒壓?
33. 對華航制服的建議?
34. 你覺得你最能代表什麼?
35. 請用一個形容詞形容你自己。
36. 如果不當空服員,妳想當什麼?
37. 去年社會發生的大事件?
38. 用一種花來形容考官
(以下為更新的部份)
39. 對於報導華航新制服的新聞感想為何?
40. 請試想若今天你前面的考官(每位考生前都是對應一位考官)為機上的一名乘客,請問你會特別推薦他甚麼免稅商品/報章雜誌/電影?為什麼?
41. 續前題,聽完其他考生所推薦給他們考官的東西,請問你最不同意哪一位所推薦的東西?為什麼?那若是你會改推薦他甚麼?
42. 推薦機上情侶台北一日遊(包括餐點)
43. 推薦可以排解空服員的寂寞的興趣?
44. 對華航印象最深刻的公益活動
45. 推薦外國人的伴手禮(不可以太陽餅,老婆餅,鳳梨酥)
46. 如果今天已經是位空服員但是除夕夜要上班,那我的心情會如何?
47. 如果要演羅密歐茱麗葉的話劇,在場想要找誰ㄧ起演,為什麼?
 
[台語問題]
01. 考完之後要做什麼?
02. 推薦考官要吃一種水果
03. 你覺得上一位考生表現的如何?
(以下為更新的部份)
04. 請你用台語介紹你隔壁的考生適合當空服員,說服我。
05. 台語念一段廣播詞(類似長榮考題到考官前面抽籤)可參考
 

目前線上課程中,最全面的空服員應考指南,有效提升空服員考取成功率,讓你在家就可以準備!

🔥【空姐報報帶你快速通關!應考空服員全方位指南】🔥

📕線上課程精華和詳細介紹在這:https://lihi1.com/wOL9d 

/tmp/phpXvR45H

書中也有針對華航面試更多的技巧與準備方法,航空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可以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針對現役空服]
01. 請問你在復興航空,給過客人怎樣的little surprise?
02. 如果6人一團,但空服員只有5副撲克牌,請問他要怎麼處理? 
03. 請問你覺得空服員特質是什麼? 
04. 有沒有想補充空服的特質?
05. 你說你在長榮待了三年,那可以說說這三年來你看到長榮有哪些改變嗎?
(以下為更新的部份)
06.你在長榮航空飛了兩年,覺得空服員最讓公司頭痛的理由是什麼?
07. 你覺得大多數長榮空服想跳來華航的理由是什麼?
 
[狀況互動考題與團體討論]
去年12月開始在面試中,出現了團體討論或是狀況任務考題。有可能主考官會給大家一樣任務,請大家分別發表;或者是將同組的同學,分成兩組進行小組的討論,討輪之後會再給每位時間來發表,題目有出現過:
 
01. 這裡有一本空服員教你百分之百受歡迎,要大家選第一章裏的主題討論,然後每個人都要用英文發表。
02. 請從紙袋裡面抽出一樣文具(文具有:夾子,橡皮筋,橡皮擦,紙,紙袋)說個30秒的故事,用說故事的方式,再來詢問你對其他人講故事的看法(中文)。
03. 6人分成兩組設計才藝表演,不限表演內容,用英文討論2分鐘,設計娛樂表演來表現給考官。
04. 演一齣微電影,分成兩組用一分半討論,內容必須有關華航,題材不限但是必須全程以英文演出。
05. 把水郵山驛,以英文或中文介紹,還有把名字翻成英文,一分鐘讓大家團討,然後每個人回答。
06. 說服考官為什麼要錄用你(加分題)
07. 隨意才藝表演(加分題)
(以下為更新的部份)
08. 用3分鐘的時間摺ㄧ架紙飛機做為777-300ER並討論如何「銷售」它,不拘中英文。
09. 你面前的考官是越南人,不會中文也不會英文,用情境問他要吃雞肉飯還是牛肉麵。
10. 請表演夜市叫賣(商品不限)
11. 分別給圖片,圖片上勾出兩個人,討論是誰後說出他們的特質,(林鵬良、何麗玲、嚴凱泰、孫洪祥),全部講完後再用英文說你覺得另一組的誰講的比較 好,why?
12. 看完字卡之後,用英文描述,再來請同組的其它同學猜,字卡上的答案

團體討論時要切記,考官還是會觀察每一位參加者的表現,所以整個討論時與同組的互動、是否能夠清楚了解考官交代的任務、時間上的掌控、在討論時不要背對考官,讓考官可以看到你的表現喔! 在討論時也別忘了要保持臉上的笑容歐!
很多人都很擔心的寫信問我,針對一些很難的機上突發狀況要怎麼處理,如果遇到機上狀況需要處理,只要記得站在客人角度,盡力去解決,可以加一些個人想法,讓自己的答案不要太過於死板。
GetNewsRptjpg
(photo by 中華航空)

認識許多在華航服務且經驗豐富的哥哥姐姐們,在與他們交談過程中,觀察到許多屬於華航人的特質。

下列是中英面試必勝黃金法則,記得要隨時提醒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奪下小梅花歐

1. 有精力活力,永遠像充飽的電池。
2. 禮多人不怪,考華航要像華航人,投其所好。
3. 頭腦靈活,能控場,臨場發揮要好。
4. 完全專注於面試,集中力滿分。
5. 笑容是最棒的武器。
6. 展現人格特質,說出有畫面有溫度的小故事。
7. 放鬆心情,自信自在幫助好表現。
8. 照顧細節,事半功倍。
 
記住,個人特色的表現絕對是必勝關鍵,放大自己的優勢,不需要刻意營造,只要有真心熱忱就能感動人。
 
萬全準備->平常心應考->必勝決心
 
All of the skills above are telling them:" I  WANT"
 
CI is looking for flight attendants that are capable telling stories contain their life experiences.
Make sure you do try your best and give them a personal touch.
Again, details make you shine.
Wish all of  you a big success.
   
預祝大家考試順利囉!!
10950068_1023985997617225_2018004188_n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