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咻一下又到了年底了,有很多立志明年要投入空服員的底迪妹妹們,一定正在努力的準備中吧。每次的空服員考試大家都擠破頭,今年華航招考來了8000多人,最後只錄取100位面試者,在不到2%的錄取率中,要過關斬將絕對是不容易啊!
 
來跟大家分享5招密技,在平常的時候就可以留意、並且加緊練習,讓自己的考取率可以再提升5%啊!
 
1. 只差制服就一百分的服裝儀容
如果我是考官,我對服儀的標準一定很嚴,因為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完整專業的妝容是空服員的形象,所以在還沒開口面試時,如果第一印象不能拿到分的話,那也沒有聽下去的必要了....(考官都是這麼想的)口紅、眼影與腮紅都要看得到,在考場裡難免會需要梢重一點,因為會受燈光和距離的影響,合規定的服裝搭上完美妝容就是空服員無誤,讓考官看到你的時候,馬上就聯想到只差一套制服,你就是心目中的航空公司空服員!
 
最好在平時就可以養成化妝的習慣,一個禮拜多花5%的時間來練習綁包頭和穿高跟鞋,這樣會讓你在考試的時候更游刃有餘喔!
 
2. 笑容是最好的武器
我相信長相漂亮的女生會有優勢,但我更相信笑臉迎人又親切的考生,更會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好幾眼,關鍵在於笑容,客人一登機需要看到的是空服員甜美笑容歡迎他們,親切有禮是服務業必需具備的特質之一,考官就像是客人一樣,所以一進考場就要綻放最美的笑容,而且要維持整個考試過程一直到走出考場喔,讓考官對你的笑容有感且念念不忘!
 
工作時,也要找機會練習對著客人或顧客多一點笑容,習慣了之後就會變成自然,才不會在考場因為沒有燦笑的習慣,反而皮笑肉不笑,出現笑僵了的狀況喔。
 
3. 精準到位眼神接觸
Eye Contact大家都知道,但是要怎麼做,或者說應該怎麼做才會收到效果呢?要做到精準到位,從一進場的eye contact就要掃到每一位考官,接著走路到定位時,請眼睛直視前方,不要看著地上或自己的腳,到定位時再來一發eye contact,在考試過程中請盡量把眼神平均地放在每一位考官身上,當然如果考官回看你,那是好事,也請努力放電回看他。當自己在唸短文時,不要從頭到尾緊盯著稿子,還是要抓至少一次的時間和考官eye contact喔!考完要出去前那一刻,除了跟考官說考官謝謝以外,還要以眼神致意!以上都要做到喔!比別人多5%的禮貌,就能提高錄取的機會啊!
16143150_1173263932792513_6684201247635041440_n  
 
4. 自信與氣勢超殺敵
一個人有沒有自信,從說話和舉手投足都能看出來,是從內到外散發出來的,當然考試前充份的準備也是自信來源之一。考試當天會有很多俊男美女,站在你旁邊的考生很有可能比你高、比你漂亮,或者履歷好的不得了,但即便如此,你還是要自信從容,展現出強大的氣勢,讓人無法忽視你的存在。還沒開口但絕對吸引目光的特質,會讓人有一種"哇~好像很厲害的感覺!"當然不是目中無人、自以為是的那種喔~
 
5.溝通無礙的英文能力
先別管第二外語或第三外語能不能加分了,英文能說好說順才是重點!航空面試是都有英文面試的關卡,所以一排站開、一開口就能判斷考生的英文能力!所以得嚴格要求自己的英文才行,要到溝通流利的程度喔!不然在面試過程中也很容易詞窮、或是詞不達意,無法完整表達自己意見,這樣就很吃虧囉!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有說英文的習慣,每個禮拜多花5%的時間來練習,像是找語言交換或者是英文母語者的家教,都是個不錯練習英文與膽量的方式喔!
 
面試之所以可以秒殺,就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表現自己,或者會忽略很重要的細節,好幾個考生站在一起面試,考官也會有比較心態,所以一定要好好掌握自己表現的機會,才能在眾多優秀考生中殺出重圍!
相片 2017-11-9 15 19 34  
 
工商時間也要來告訴大家一個好康的!
 
國泰世華的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在指定網購通路消費/超商刷卡/icash自動加值,登錄享現金回饋最高5%!
玫瑰金卡面    
 
我們準備面試的時候,一定都會需要添購一些化妝品或是保養品,連去小七買東西也都要用到卡片啊~一卡搞定信用卡、金融卡、iCash卡!討厭皮包裡塞滿卡片和零錢的人,現在超有福的!
 
而且106/12/31前,icash自動加值還有加碼送,單次加值$500贈送10,000點OPENPOINT回饋喔,趕快趁現在來入手一張吧! 

詳細資訊請看官網>https://www.kokobank.com/BANK/card/ComboIcash

信用卡警語01  

(本文與國泰世華 KOKO 的合作文章)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