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派GOLD

經過報名過後的漫長等待之後,終於公布了這次高雄派遣基地的初試名單囉!這次6/13要進行面試,大家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呢?

一般來說,長榮航空在招募空服員的時候,主要會分成初試和複試兩天進行,不過上次去年1月在高雄的招考,也許是考慮到應徵的人舟車勞頓(交通住宿費用可是很貴的),所以一天就解決囉,可以看一下官方的招考簡章公布的流程。

高派1

也可以看一下上次高雄基地招考的流程表,所以看來這次一天考完的可能性也是相當大喔

高派長榮航空歷年招考流程

廢話不多說了,趕快來看一下去年在高雄招考的分享吧!

[第一關 短文與儀態]

在這個關卡約是10個人一組,小教室分前後排站,考官三人,2女1男。每個人站定位後報編號跟姓名,之後陸續去台前念英文短文,很特別的是這次沒有台語廣播詞,出來以後在門外收到半張或整張A4,大概有5個人留下來繼續下一關的考試。如果想要找短文的相關練習,可以到後面的相關文章有連結喔

[第二關 小體檢]

初試之後,先到身高體重機做測量,之後小體檢室排隊脫鞋子,走到衣櫃前蹲下抬行李到櫃上,再拿下來放好。之後會請你閉眼手心朝下,詢問你有沒有頭暈,然後問一下身上疤痕刺青等等,最後就可以出去等待複試囉。

tourism_news73140_1
(photo by EVA Air)  

[第三關 主考官中英面試]

複試這一關五人進去考場,先考英文再來考中文的部份,基本上都是考古題,可以看文末的相關文章中,有更多之前的考題。一開始先報編號跟姓名,接下來會請大家坐下考試,陸續起立去前面拿英文題目(非抽題由考官給小卡),念出題目後並回答問題,只有一題英文而已。接下來會請大家坐下,換中文的問題,絕大部份都是由履歷表中詢問,會看工作經驗和求學的經歷、優缺點等等,過了面試之後,拿筆試通知單,結束後就等著下午考筆試。

英文有被問:

你喜歡的工作型態是頃向是團體還是個人?
工作進度落後怎辦?
說一下你的優缺點?
你的夢想工作是什麼?

中文有:

被問碩士來考空服員會不會覺得可惜?
國外業務為什麼要來考空服?工作的性質差異很大
還有問空服員就是高級服務生,你認為呢?
妳對空服員這份工作有多少了解?
那可以舉個例說明妳是個臨危不亂的人嗎?
妳上次有進到final,那妳這次有信心嗎?
那妳如何準備這次考試的?

photo

(photo by EVA Air)  

[第四關 筆試] 

筆試的內容是和桃園基地相同的,可以參考這一篇【長榮空服初試應考技巧】

幾個常見的文件問題補充在這邊,記得要先看仔細通知信喔:

1. 兩張照片:需要兩張不同的照片,但其中一張可以提供和上傳的相同。

2. 全年度的成績單:需要每個學期的成績,操行的部分也要提供。

3. 畢業證書:提供影本,如果還沒拿到可以在面試繳交文件時,詢問考務人員補交的細節。

4. 英檢正影本:多益只需要成績單(不用證書),如果還沒有成績一樣在交資料時,詢問補交的細節。

這次也是在高雄機場一樓東側的簡報室,在通知信上也有前往的方式,記得是紅線R4高雄國際機場站下車,往六號出口方向前進(附上高雄捷運圖,如果是外地人前一天要住宿的話,也可以挑R8-R11這四站之間,捷運站附近也有蠻多划算的商旅可以住喔!

以下幾個小貼士,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面試中順利地過關斬將啊

1. 考前準備充份,熟悉履歷與了解航空公司背景、最新動態與展望,尤其要特別注意時事與社交媒體相關訊息,考官有可能會問,保持對新聞時事的資訊敏銳度也是很重要的。善用分析和思考去回答這類型的問題。

2. 必備親切開朗笑容,展現對空服員工作熱忱。同時一定要做功課,了解空服員的工作內容與職責。

3. 遇上狀況題或刁難題目勿慌張,沉穩應對、盡力表現就很棒。考官不是要特別欺負你,而是要看你會出現什麼出人意表的反應(笑)所以不要掉入考官陷阱喔~~自信沉穩的應對即可,有誠意的人最討人喜歡了。

4. 回答問題時加入個人經驗更能打動考官,不需要使用太過艱難的單字或文法,因為考官不是要看你英文程度有多好,只是想知道你能不能順暢的表現自己想法。

5. 若不懂題目一定要問,最忌答非所問,尤其是在抽英文題目時,如果當下發現有看不懂的英文字,要禮貌的詢問考官後再回答。如果硬著頭皮講但講錯真的很得不償失喔!!

6. 善用個人優勢和特質去自我行銷最有用,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只有展現出自己的特色才能讓考官一眼看到你。

下週就要開始考試了,這幾天要將所有考試要用的東西都準備好,從妝容必備用品、應考服、鞋子、絲襪等等,當天要帶到考場的物品也得盡早準備好,再一一檢查是否有漏掉。可以詳細的列出清單,這樣會比較詳細。笑容和儀態當然也可以事先練習與模擬,要自然而然的養成習慣,在考試時才能更駕輕就熟的專注在回答問題上。在準備中英文回答的練習時,可以把題目先列出來,分成五大部份
1. 個人
2. 公司 
3. 空服員相關問題 
4. 工作經驗 
5. 學校經驗

回答內容千萬不要死背,要融會貫通,有很多內容都是相通的,在回答時要自然的表現並靈活運用喔!

IMG_9654

如果喜歡這篇po文的話,馬上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你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短文廣播詞一把罩 練習大補帖】

三分鐘快速簡易 氣質空姐包頭影片教學】

 【長榮空服複試應考技巧】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長榮航空官網http://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長榮空姐 空姐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