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7_6353437420486692158623
(photo by 中華航空)

首先要恭喜通過第一關海選考驗的帥哥美女們,這個週末就要進行緊張刺激複試面試了,再差一步就可以成為華航人囉!現在來看一下去年的複試和今年一月份,有考那些題目和流程吧。

2014台北高雄華航地勤歷年招考流程

[電腦筆試]

收到複試的通知之後,就會請大家在日期期限內,先上網填寫適職測驗,約120題的是非題10分鐘內寫完就可以了。
要注意的是在規定時限內寫完,並點選"測驗完成"才不會發生不必要的杯具

[複試面試流程]

複試當天總共會幫大家分為X與Y兩個考場,會有椅子請大家就坐面試,內容會請大家自我介紹與進行主考官的中英文面試,自我介紹的時間有30秒有1分鐘,以下是前兩次的流程分享。
 
1. 查驗繳交文書資料,這次要另外加上手寫的中文自傳,登錄編號請填初試的編號即可。
2. 人力資源部的人員來講解時薪跟正職運務差別、薪資福利、基本工作內容
3. 前往面試房間外等待,花花姐姐會跟大家解釋進場的注意事項跟順序
4. 5人一組,進入考場後要先沿地上白色箭頭走和初試相同的線,到自己的號碼後方站好,記得不要踩到編號
5. 共有6位考官,先自我介紹之後,再進行回答問題。中英文答題會依照各組考官指定,切記聽從考官指定回答的語言,由自我介紹內或是考官指派的問題去作回答
6. 結束後再沿箭頭走出去,之後就把貼紙歸還給華航姐姐
 
[面試問題] 
以下是去年和今年一月份這兩次參加華航地勤的應試者,他們被問到種種的問題。考官會先以中文發問,指派用中文或是英文(居多)回答完畢,華航考官在初試也有表示,每一次面試的題目都會更動,所以範圍真是非~常~廣~大,大家要預先有心理準備歐
但是雖然不知道考官當下會要問你什麼問題,但是能夠準備的自我介紹就顯的非常的重要,所以一定要準備的。考官常常都會從他們有興趣的自我介紹中,繼續延伸追問後續,所以設計一個令人印象深刻和有趣的自我介紹,就顯的非常重要啦
[去年] 
01. 為什麼要當華航地勤
02. new generation 的意義為何
03. 請問你來華航考試有什麼收穫?對你日後有什麼幫助?
04. 為什麼想要參加路跑?
05. 去美國打工時學到什麼?
06. 飯店實習面對客人和同事相處如何?如果飯店客滿 客人又想入住怎麼辦?
07. 請問現在在哪就職,工作內容和你現在應徵地勤職位有何不同?
08. 現在還在機場工作嗎?在機場工作ㄧ定見過形形色色的人與公司,請問各個航空公司的不同點在哪裡?
09. 有位考生因為曾在日本工作過,所以被考官問到:1. 可以用日文說明你在日本的生活開銷為何嗎? 2. 那你知道這是份時薪工作嗎? 這樣的薪水你可以接受嗎? 
10. 你可以描述華航與他航的不同之處嗎?
11. 你爸媽支持你從事這份時薪工作嗎? 這麼低的薪水,你能生活嗎?
12. 客訴都是怎麼處理的?客訴的sop? 
13. 從大學的打工中對你有何幫助?
14. 如果要推薦一個外國人你會推薦高雄的哪裡?
15. 你在遠東航空工作時學到了什麼?他們教了你什麼?
16. 請介紹一下777
17. 在等待考試的過程中,心理的感受為何
[今年一月]
01. 最近讀的一本書對你的啟發?
02. 要如何向顧客推薦中華航空?
03. 猜面前的考官是什麼職位?
04. 對高鐵服務的看法?
05. 最近按FB 讚的訊息是什麼?
06. 考完試要做什麼?
07. 華航代言人與長榮代言人的差別?
08. 華航近兩年推出不同的彩繪機,請問可以告訴我們有哪些嗎?
09. 為什麼公司會想推出彩繪機呢?
10. 會推薦誰當華航代言人?
11. 明天世界末日要做什麼?
12. 身為一個地勤,上班前你的妝容都好了,你會在鏡子前再告訴自己哪三件事?
13. 如果在座的各位,今天你是考官你會選誰?
14. 推銷客人搭乘親子臥艙
15. 推銷豪華經濟艙給客人
16. 用自己最有把握的方式自我介紹的方式說為什麼華航要用你, 缺點是什麼30秒 不限中英文
17. 用演的方式表現,如果妳在機場遇到名人 (有:周杰倫+昆凌、 柯P、 蔡依林、 陳文茜)時,妳會怎麼怎麼辦?考官分別扮演名人,然後跟考官對話。
18. 用英文描述籤上名詞,不可以直接英文說籤上的字,下面的搶答。題目有六個分別是炒米粉,珍奶,太魯閣,大吉大利,火山爆發,水郵山驛。
19. 機場突發狀況題,問大家反應和處理事宜的正確性。機場突發狀況:行李破損、訂位記錄被取消、報到櫃檯關櫃、等等
 
台語 
01. 看一張飛機內部結構圖 再用台語介紹
02. 前去拿一張紙上面有大人物的照片,找出自己認識的,並將現場任一考官當作該大人物問候,最後結束用台語說一句問候語
03. 用台語問全部的同組的成員從哪來,大家都必須用台語回答
04. 用台語稱讚你旁邊的同學
M_109042-L11713215
(photo by 中華航空)
認識許多在華航服務且經驗豐富的哥哥姐姐們,在與他們交談過程中,觀察到許多屬於華航人的特質。

下列是中英面試必勝黃金法則,記得要隨時提醒自己,一定可以成功歐

1. 有精力活力,永遠像充飽的電池。
2. 禮多人不怪,考華航要像華航人,投其所好。
3. 頭腦靈活,能控場,臨場發揮要好。
4. 完全專注於面試,集中力滿分。
5. 笑容是最棒的武器。
6. 展現人格特質,說出有畫面有溫度的小故事。
7. 放鬆心情,自信自在幫助好表現。
8. 照顧細節,事半功倍。
 
記住,個人特色的表現絕對是必勝關鍵,放大自己的優勢,不需要刻意營造,只要有真心熱忱就能感動人。
 
萬全準備->平常心應考->必勝決心
 
All of the skills above are telling them:" I  WANT"
Make sure you do try your best and give them a personal touch.
Again, details make you shine.
Wish all of  you a big success.
   
預祝大家考試順利囉!!
10950068_1023985997617225_2018004188_n

【相關連結】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