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FO8Hx

來跟大家說個故事,你們知道嗎?
現在大家看我,應該都覺得我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吧!
 
但我以前曾經是個超不喜歡閱讀的人耶
因為第一考試也不會考,第二看了很想睡哈哈哈 
 
正確來說我只讀學科,也不像其他學生那麼愛看故事書或課外讀物
我唯一迷的是言情小說,我最愛的作者是芃羽哈哈(趁機推坑)
什麼霸道總裁系列、五行麒麟系列每一本都吃進去了喔!(哼)
 
我在學生時期,根本不愛買書看書的,覺得好像沒看也沒關係
而且身邊的朋友似乎也沒閱讀習慣
物以類聚哈哈哈(還想要怪朋友?!)
 
直到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動力還是保持繼續很麻木
因為我的語言能力不差,所以找工作不會太難
 
再說我畢業的那個年代
文藻外語畢業的學生,都有天主神聖的光輝照著
讓我們連走路都自帶光芒,空氣裡都聞得到書卷氣~呵呵
 
 
 
自滿是往下走的開始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機場的免稅商店當客服人員
老實說這份工作有服務熱忱和語文應該就罩得住,所以我也沒有太多體會
 
身邊一直都有人會說:「Emily你的語文好好喔~真羨慕!」
就有點自滿,覺得自己會的東西也蠻多的了啊!
其實就只有英文和西班牙文)
 
而且我的夢想就是要考進五星級航空公司啊!
這樣夠了啦!(誒把航空公司當成什麼?)
 
接下來進入阿聯酋飛行的時候,組員們在飛機上聊天大概會繞在以下幾種話題:
 
1.到當地去哪裡玩有什麼計畫
2.哪一個座艙長很bitchy
3.機長跟組員的八卦情事
4.乘客有多討厭
5.哪個國家的男人很性感,女人超正.....等
 
一剛開始都還覺得很新鮮,但後來發現每一個航班都在聊這個耶!
 
明明每一次飛的組員都不一樣啊,話題居然都是複製貼上?
 
 
 
就這樣飛了半年,直到有一次和朋友講電話聊天,朋友突然問我:
 
「妳是不是飛機餐吃太多了,吃了太多鋁箔傷腦~反應變得很慢耶!」
「和我認識以前的你,反應差很多耶!」
 
我才驚覺!自己表達能力好像退步了!不能只牽拖飛機餐,是因為自己停止成長了....
覺得自己腦子好像很空,使不上力的感覺,瞬間讓我覺得很恐慌
 
這種害怕感覺,就像屍戰朝鮮的殭屍們正在後面追著要咬你~
你要死命往前跑,但自己又跑不快啊…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治療我的大腦,要reset重置讓它再活起來
 
 
 
從簡單目標開始就能養成習慣
 
從2009年開始,因為長期都在國外
培養看書習慣對我當下來說,是最有效學習的方式
因為書可以帶著走,不受時間空間限制
 
跳過太困難太深奧的書,從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像大眾心理學就是很好的入門書
 
利用放假的時間看,就算只有幾頁也很好,我也因為又重新開始接觸新知識的關係,而開始重啟思考....
 
從一週閱讀一天,慢慢增加頻率和頁數
到後來要打包行李箱,如果沒裝到書都覺得很空虛,也會覺得自己面目可憎!(最好)
其實有時也沒讀,但帶著安心啊哈哈哈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在外站飯店吃早餐的時候
同事吃飽,走過來我這桌要打招呼,看到我在看經理人月刊
看了我一眼,還問我說:「為什麼要看這個?又不會用到!!」
 
我笑了笑說:「就學點新的東西啊!」
 
其實我跟龍五一樣,看半天還是在看同一頁,因為看不懂啊哈哈哈(喂)
 
沒想到漸漸的養成閱讀習慣,居然就開始我的寫作人生了!
 
從6年前開始寫部落格,累積到現在超過300篇文章
還一直收到出版社邀約寫書的推薦文、當推薦人,甚至還將要出版自己的書耶!
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原本一點都不愛閱讀的人,會變成一個喜歡閱讀、愛寫作的人。
 
想要克服某些障礙和困難,就要找到適合自己節奏和方法,一步一步就能夠慢慢做到,而且沒有你想像中困難!
 
一但克服了就是成功打怪,再升一級啊!
 
當寫作變成喜歡做的事以後,無形中幫自己的人生多練出一把倚天劍,再加上自己原本的語言屠龍刀,就可以去大都找趙敏郡主算帳了哈哈(中毒到底多深)
 
大家可以想一想,以前不擅長的,你現在已經克服的事有哪些呢?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