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tI7Lr  

從中東跑回凡事力求快狠準的亞洲確實需要花一點時間適應,經過再一次水深火熱的受訓後,
上飛機後才是壓力大的開始,因為受訓和真實上機工作都是兩回事啊!

大家在做on ground preparation(地面準備工作)時超快,快到我可能只做完一件事,大家已經都準備完了(暈)之後出餐的時候,隔壁走道的男生飛也似的送餐嚇死我!!也太快了吧~~飛時有三個多小時耶!我瞬間壓力倍增的加速,他告訴我:妳不錯阿也蠻快的耶~我:還好,你超快的(滴汗)。

在EK,外國人送餐非常放鬆,一點也不趕,還會多少跟客人寒暄,看過有的真的聊起來耶@@每次一個service做完都要拖很長; 在CX,如果多聊幾句,我旁邊走道的partner可能已經不知道送餐送到哪了~~(嚇)


跟西方人工作氣氛輕鬆,最常發生的是,一個航班機組員太多,有些外國同事都以sweet heart, darling來代替~~哈哈外國人向來就是有什麼說什麼,大家都暢所欲言到很誇張,但也各自很有主見,不過卻也很尊重彼此不同的文化。很喜歡他們的跳躍式思考和幽默感,更想學習他們的創造力和活在當下。

在CX和多數的亞洲人一起工作的就有很明顯的不同,韓國同事很團結,日本同事很細心,星馬同事很直爽....等,不同國籍都有獨特的人格特質,但面對工作大多數人都是戰戰兢兢,雖然會有點壓力,我卻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模式,因為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共同的目標,將團隊合作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如果想要來香港工作的人,不管是不是想當空服員,做任何工作一定都要了解這一點,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不要麻煩別人cover你的工作量,增加別人的負擔,因為相對的,他們也不喜歡造成別人的麻煩。香港人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不晒急,最緊要快"所以當香港人跟我說慢慢來的時候,我壓力才更大哈哈哈

「不過最重要的是不管在哪裡工作,都一定要記得,沒有人有義務教你任何東西,自己要非常主動學習。」

不懂要主動問,不要因為不懂裝懂,結果做錯變成double work或者發生問題就會就更麻煩!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工作能力就一定要主動積極與努力學習。個人表現與人格特質都必須要相輔相成,不懂的東西可以學,工作技能可以再訓練,但是有AP態度問題( Attitude Problem)的人是絕對萬萬不可的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