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7116_10154486471738989_910091682_o

很多人對於空服員的待命(standby)覺得很好奇,因為不知道自己即將被call到哪裡去,不知道是好班還是爛班,因為是未知數所以很刺激,電話一響心就會像快跳出來一樣哈哈,趁著剛好輪到我一個禮拜standby,來跟大家詳細的分享其中的奧妙~~

12498796_10154486471678989_810016130_n

待命通常分為一週到兩週,如果班表上出現只有待命時間,沒有任何航班就是standby囉!每家航空公司的代號不同,但幾乎都會有,以前在阿聯酋會有整整一個月reserve,但一年一次,在國泰一年有三四次左右,會有一週或者兩週的待命。我們待命是都在家等的,有些航空公司則會有分home standby 和airport standby,如果是在機場(公司),就是什麼傢司都要拿著了,當然也得穿好制服畫好妝。記得在EK有一次,在公司待命被抓LA,重點是還當乘客去耶!!很多人都以羨慕的眼神目送我哈哈哈(覺得走路有風)而且是坐商務艙去,那趟是我第一次坐EK的飛機,第一次使用降豪華的機上娛樂系統,坐在我旁邊的還是一位帥哥哈哈(重點是這個)當然囉!當乘客,我之前有說過,上機就要換掉制服。 

12498785_10154486471693989_1346221412_n

在國泰的待命都是在家,班表上會有幾點到幾點是standby時間,像我這兩天都是中午12點~下午6點,我通常會睡到早上11點,先吃點東西再東摸西摸~~

不過快12點時我登入公司系統發現我有通知(acknowledgement),這個就是班表的異動通知,這時很明顯就是有duty要我飛了,心裡雖然有很多OS不想去~但也得乖乖地開始準備~~雖然不知道要去哪裡哈哈 中午12:04公司就打電話來啦!!結果是個台北來回班(呼)是本公司最短的來回班,我就立刻鬆了一口氣啊~~每次在聽電話通知說要去哪,都像是在等宣判一樣殘酷!!心都會一直懸著@@應該說整個禮拜都會很煩躁不安哈哈

如果能被call長班當然是最好的事,但我在國泰的這幾年從來沒發生過(攤手)被call最長的班是澳洲雪梨呵呵被call了兩次喔!哈哈哈(原來我和雪梨的緣分那麼深)我第一天被call飛高雄,我們整組的組員都是待命被call飛高雄,支援港龍飛高雄,不過是用我們的機組員和飛機喔!
不過換我們飛就不像港龍一樣有熱餐吃了歐哈哈
我們會發小紙袋,裡面有檸檬茶、餅乾和雞肉派,台北香港班也是一樣的service。

一般來說公司打電話來會直接告訴你飛哪個航班,幾點起飛和幾點抵達,只要confirm沒問題後,立刻就可以準備上班囉!!

12539986_10154486471673989_980186206_n

我的第一天待命也中午12點~晚上6點,先是高雄來回班,本來還在幻想第二天要來個好吃好玩好做的台北過夜班,不過真的是台北班啦!只不過沒過夜而已哈哈

有些人在待命習慣先化妝,因為怕接到那種很趕的臨時call,但因為我住的近,我會在待命開始前一個小時醒來,也不大會先化妝因為有植睫毛,這樣化妝就超快,只能說植睫毛是組員待命最好的朋友!!哈哈哈

不過因為不知道會被抓長班或者短班,所以行李一定要先打包好,這樣才不會真的來不及~~

被抓長班的人真的很幸運,因為一個長班就會結束待命,但是如果是短班,包括過夜班或來回班都要慢慢折磨你的身心...讓人很坦忐忑不安><

那大家可能會想,如果要出門買東西呢??可以出去嗎??歐~~我們可以選擇留家裡電話還是手機,只要找得到人為主,所以還是可以出門買飯買菜什麼的,但只要接到電話,一樣要在規定時間內抵達公司報到。但我都在家,因為不想出門然後一直提心吊膽~

進入待命第三天了~~長班已夢碎!聽同事說那種被call去歐洲,根本就是運氣好到炸阿~~覺得羨慕翻了啦(下次可以先去拜拜祈禱)

好消息是公司已經提前通知我要飛名古屋過夜班囉!可以去買名古屋特產蝦餅了哈哈哈我的小確幸只能放在這個日本班了啊!!

12540198_10154486471688989_720854893_n

期待本週待命盡快結束,我需要回台灣透透氣了~~壓力太大XD我想應該是沒有空服員會喜歡待命吧!

這樣大家對神秘的standby是不是更了解了呢!!呵呵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
Emily

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部落格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