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上青天」是美麗的夢想,但真的以「飛上青天」為工作的時候,可能就不那麼美麗了!喜歡搭飛機出國、或關心航空業動態人,多多少少都曾瀏覽過「空姐報報 Emily Post」這個部落格。一方面它打開了大眾對於「空姐」、「空服員」這個工作的神祕面紗,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跟著部落格的主人Emily,用空姐的角度行遍天下,發現大千世界的奧妙與神祕,增廣見聞。而對於許多有至於從事航空業,或者擔任空服員的人而言,這個部落格即時提供許多航空公司的招考資訊、填寫報名資料與面試的技巧,又兼具了實用性質。「空姐報報 Emily Post」帶給網友的並不僅僅於此,透過Emily第一人稱分享在異地工作的酸甜苦辣,也是截然不同的職場人生,也鼓舞許多人前往異鄉追尋自己的生涯夢想。


「空姐報報 Emily Post」這個部落格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既是空姐Emily分享的心事,也是台灣青年尋夢、追夢的加油站,又是異國生活不同角度的觀察與切入,觀點不只獨特且內容多元。當大多數部落客都已經淪為「打完收工」、「記得幫我分享」,「跟讀者討讚」的時候,Emily的文字永遠都保持著發現新事物的好奇與感動。從建立粉絲團以來,Emily無論工作有多忙、飛到有多遠,都不忘記每天發文,累積下來也有10萬個粉絲。而且很難得的是,她很幾乎不發文抱怨在飛機上碰到奧客、「靠北奧客」,這倒不是Emily沒有碰過奧客,而是她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該如何傳遞正能量給讀者。就像她在異鄉追夢、圓夢的過程中,也經歷過許多的低潮,無論是異鄉生活的適應、還是面對不同文化的外商企業,但她一直謹記自己最珍貴的,那就是夢想。


當初投考空姐的動機是什麼?

當初是在求學階段,學姊回到母校做生涯職場講座,因為她們是空服員,聽了很感興趣。感覺這是個很自由的工作,上班好像很彈性、很自由、福利又好,所以就準備考空姐。

大概是專三(約18歲)開始準備,過程沒有很刻意,但是一直很注意空姐招考的消息,也做功課。大約專五的時候去考空姐,第一次是投考長榮航空,雖有考上但沒有去報到。當時我想加入外商的航空公司,加上自己覺得五專畢業的學歷是否足夠,應該讀完二技再去考空姐。

2008年考上阿酋航空,當時因為爆發金融風暴、被延後半年才去報到,當時很擔心會不會去不成了。當初只說「請等待六到九個月再通知」,所以真正報到的時候已經是2009年。


實際當上空姐後,覺得這份工作跟之前的想像,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以前人家說「很辛苦」,都不是自己真正的體會,究竟辛苦在什麼地方。因為大家只看到好的、光鮮的,可以出國去玩、去旅行。

真的開始做空姐之後,覺得身體與心理都很辛苦,熬夜、時差等各方面的考驗, 而且上班時間不固定,生活必須跟著班表走 ,真的很辛苦!


在台灣求學、長大,如何去適應外商企業的文化?碰過哪些困難與挑戰?

我是就讀文藻外語大學外語科系,在校研讀西班牙文、英文 ,在學校接觸到的事物都是國外的文化、生活等,也常接觸接待國外賓客的活動,對於國外的事物不會很害怕、或畏懼。

當初想考外商航空,除了福利比較好之外,就是可以出國就業,認為是對自我的一大挑戰,在國外的工作恰好可以發揮自己的語言能力。

航空跟國泰是截然不同的航空公司...(繼續閱讀)


轉載自Knowing   主編:翁健偉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最新2016年航空招考日期】空服/地勤招考情報

【機會?命運!空服員待命很刺激!】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