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戴著牙套飛的人生就此展開,因為是透明的,其實很多人都沒發現哈哈。以為要花很長時間適應,沒想到一週不到就習慣了!哈哈不影響工作和生活的配戴真的很重要啊~~正式要戴第一副牙套前,醫生會解說如何正確配戴,一天最好可以戴上20-22小時,也就是說除了三餐吃東西,其他時間都是要戴著牙套的喔!為了讓效果達到最好,一定要按照時間,不然如果牙齒沒照進度走,就會擔誤之後的牙套.....就得花更多時間,我曾經碰到同事戴隱適美超過四年!(驚)因為她戴的很隨興~~所以一直都沒辦法矯正好。
相片 2015-6-11 15 25 24 
戴著牙套時不要喝飲料喔!!只能喝水~所以我都會在吃飯時,一起順便把想喝的東西喝完,再去刷牙。隱適美會附上兩個盒子,可以方便收取牙套。如果在外面我都會帶著盒子,要不然牙套這麼透明,要是包在衛生紙裡當成垃圾丟掉,就會很悲劇了!
相片 2015-6-11 15 43 43  相片 2015-6-11 15 44 01 
開始戴第一副牙套時的心情其實是很複雜的,一方面覺得牙齒要變整齊很開心,但同時覺得每次吃東西前要拿下來,吃完後要清潔牙齒,然後就要像拳擊選手一樣要戴上去。因為多了這個步驟,心情上和生活上都要調整,陳醫生還特別幫我加油打氣,他說:初期是要花些耐心去適應的。
  相片 2015-6-11 15 45 21  相片 2015-7-27 13 29 12 
第一個牙套是和我飛舊金山,在飛機上時其他組員們根本就沒有發現,因為真的很透明阿~除非靠很近,不然真的看不出來!所以在旅客面前也可以笑的很燦爛,這就是隱適美很大的優點阿!剛開始戴時牙套和牙齒的密合度高,所以會比較緊,而且牙齒會有酸酸緊緊的感覺,因為它會慢慢開始移動。
相片 2015-7-27 13 40 10  相片 2015-8-11 14 29 07 
除了按時間戴很重要,牙齒的清潔要特別注意,如果在外面不方便刷牙,要戴上前至少先用牙線清潔和漱口,因為在飛機上空服員吃飯都是做完service之後的事,所以我完全有時間可以好好刷牙~~如果清潔不乾淨還是會造成蛀牙的喔!
我的清潔習慣都是先用牙線(一盒的那種,可以選擇要拉多長),然後再刷牙,也順手會將牙套清潔一下。
相片 2015-6-11 15 46 36 
第一副牙套戴滿三星期後就需要回診囉~~
相片 2015-8-11 17 58 01 
再換新牙套前,陳醫生要幫我的牙齒加上attachment,會有特定幾顆牙齒需要加,這個功用是為了要加快速度,會有更好的矯正效果。
好犧牲的照片哈哈~~
相片 2015-8-11 17 57 58 (1)  相片 2015-8-11 17 58 01 (1)  
完成之後牙齒上會有一小顆白白的東西,超妙的!!不過還是很看不出來的。這個attachment會跟著我到做完整個療程喔!!
接著陳醫生拿出第二副牙套,原來在牙套上早就已經有了一顆顆attachment的模囉!
相片 2015-7-14 20 07 39    相片 2015-7-27 13 23 43  
戴上第二副後,陳醫生也再多給我下三副牙套,分別都標上了日期,滿兩週就換下一個。不用一直回診也是隱適美的優點之一^^
相片 2015-7-27 12 03 27  相片 2015-7-27 12 03 41 
這一次陳醫生多給我一個橡皮膠,每次戴上牙套後要放在嘴巴裡面咬一分鐘,可以幫助牙套更緊貼牙齒,很像咬口香糖一樣,只是這個咬不爛哈哈
相片 2015-7-13 11 58 45 相片 2015-7-27 13 30 45 
 而且陳醫生說了一個讓人很振奮的消息,我目前要戴的牙套總數為25!!哇~如果我乖乖配合,一年左右就可以搞定了耶!!(灑花)
我一定會很努力的!!(握拳)戴了牙套後發現自己有少吃很多零食耶~~不過真的沒變瘦XD
這是我去韓國五天四夜渡假時帶在身上換的新牙套!
相片 2015-8-10 13 04 24  相片 2015-8-9 20 18 58 
算出國常常都在吃東西還是很認真的戴~~而且戴著牙套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呦
相片 2015-8-10 14 28 54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牙齒美白大作戰】

愛嘴唇保養特輯!!】

 【隱適美Invisalign矯正日記Vol. 1】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隱適美Invisalign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