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whelmed-papers-1725x810_28062

圖片來源

上次聽過資深人力銀行副總的演講後,才晃然大悟原來自己以為寫的很厲害的履歷表,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哈哈(自己感覺良好)在這麼多的履歷表中要如何脫穎而出,讓面試官多看幾眼甚至有面試機會呢?必勝履歷表一定要有的3要素跟大家分享。

每個人都一定有經驗在人力銀行上面上傳自己的履歷表,還記得以前剛從大學畢業的時候非常緊張,在各大人力銀行都上傳並投遞自己有興趣想加入的公司,希望可以收到面試機會。上次聽完一位資深人力銀行副總的演講後,才了解為什麼有些工作機會自己投遞了履歷表,卻一直沒有面試機會....到底是犯了什麼錯呢?我們一起來檢視一下,面試官或是HR喜歡的履歷表必須要符合哪3個要素吧!

量身訂作的履歷表

應徵不同的職務就要有不同的履歷表,絕對不能一份履歷表用到底!!

一定要以職務為相關量身訂作一份履歷表,例如要應徵服務業(飯店櫃檯接待人員),要看清楚職務要求和資格,將自己相關的工作經驗和經歷寫到履歷表中,如果是社會新鮮人,可以寫上學校內參加的相關社團或課外活動經驗,有服務業的打工經驗也一定要寫進去喔!多一點相關職務經歷對HR來說就很加分,這樣才能突顯自己的適職性!

積極度高、學習態度佳

在還沒有機會面試前,履歷表是讓HR唯一認識你的管道,所以一定要在履歷表中好好介紹自己,尤其是人格特質優點!

雖然不是面對面自我介紹,但自傳會讓人大概可以抓到應徵者的特質。普遍來說,HR喜歡積極度高、學習態度佳的人,因為在意而用心,因為想要而積極,技術可以用學的,但態度無法,因此職場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個人定位與聚焦

應徵者要了解自己的定位,也就是要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專長,在履歷表中埋下亮點,幫助HR很快認識你並吸引他通知你前來面試,因為大部分的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覺得自己可以做這個,也可以做那個,但這樣的履歷表無法聚焦,會讓人搞不懂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所以亂槍打鳥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喔!

想一想,自己最引以為傲的能力,什麼事非得你來做,有不可取代性嗎?你跟其他應徵者不同在哪裡?這樣的獨特性會讓履歷表閃閃發亮!

16754157_1608669662482186_1351334858_n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說,在剛畢業的時候學歷確實很重要,但25歲之後工作經歷的重要性就會大過學歷了,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累積的每一份工作經驗,這些寶貴的經歷都在加強提升自己的實力和能力,若希望求職轉職更順利,一定要定期檢視修改履歷表。

空服和&地勤履歷自傳修改請看https://goo.gl/CcsMTv

一份出色的履歷表一定要經過設計,就跟面試要準備吸睛的自我介紹一樣,會幫助自己在求職的戰場中殺出一片重圍喔!!

如果你喜歡,歡迎留言告訴我!另外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訂做自己的未來 別害怕做選擇】 

 【聽不到的非語言溝通 是最大隱形殺手】

 【不敗黃金3招 完美呈現自我介紹】

 【讓自己更好 學習態度教會我的一堂課】

另外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空姐報報》真的開辦電子報和影片給大家啦~內容相當的精采喔!

私房獨家揭露包括:空姐美妝愛用品推薦、保養、學習、美食餐廳、旅遊、音樂、穿搭

專欄獨家揭露包括:面試準備教學專區、空服考試情報整理、Emily未曝光活動花絮照片、影片、筆記、好書推薦、演講內容、公開活動資訊、飛機上小故事
每個月的電子報中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專欄!還有Q&A專屬的提問區和線上聊天室,只有獨家在PressPlay上才看得到喔!趕快來看看吧 >> 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履歷表 必勝履歷表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