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如果你想要考空服員就不能不準備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這很可能是考官決定性的一道題目,當大家的自我介紹內容都講得差不多時,就是你脫穎而出的機會!!如何設計出一個有個人特色,又完整表達自己優勢的自我介紹呢?這三招你非學不可!!
 
在設計自我介紹以前,應該先了解,自我介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透過自我介紹,考官可以在短時間以內快速地瞭解每一位,包括學經歷,工作經驗等等,進而去判斷考生是否適合這份工作,而且這是一道考生早就提前準備的題目,考生有很多時間去設計和準備,所以呈現出來的自介應該是修過再修,可以完整表達自己優勢和特色的好自介~~一個好的自介絕對可以讓考官馬上就選中你!!
相片 2015-4-28 15 01 15  
推薦大家可以利用《空服員應考特訓班》這本書裡面的第三個部份,是告訴大家自我介紹的設計和怎麼去完美的呈現自我介紹,另外還有一些練習的方法喔!
相片 2016-4-28 17 13 55  
履歷和自我介紹不同,前者是讓考官看的資料,後者則是一個和考官們互動的好機會!可以面對面打造最佳第一印象~~除了專業得體的服裝儀容以外,自我介紹就是很好的得分機會!!要設計一份吸引人的自我介,要將所有精華濃縮在短短1分鐘甚至是30秒內,聽起來有那麼點困難~不過別擔心,只要照著這三招做,一定可以設計出一份專屬的自我介紹!!
相片 2016-4-28 17 12 36   
1. 簡單的開場白 
先向考官們示意和打招呼當成開場白,有些人用自己的匿稱,或是和自己名字有諧音的字詞來讓人家有印象,簡短有力又可以展現出得體禮儀!不過千萬不要過長歐,大約30字以內就可以了!
 
2. 破冰與加深印象  
接下來是很重要的一部份,考官一天要聽好幾百個自我介紹,大概有八九成的考生都講得差不多,所以他們也都很清楚考生會講什麼,如果能在真正進入自介內容前,運用創意引起考官好奇心和興趣,他們更能百分百專注聽你的自介!!
 
有些人喜歡用座右銘或是喜歡的金句名言做開場,有些人會用其他語言來展現自己外語能力,通常很特別或者比較少聽到的語言都可以有耳目一新的效果(笑果)哈哈哈~~之前聽過有人用廣東話.泰文來破冰開場~~如果你也會第二外語,不仿也可以設計一兩句來豐富自介內容喔!!
 
或者你也可以舉特別具體的數字搭配內容來吸引考官注意,例如五年的飛行經驗,飛越了六大洲,收集了100張不同城市的明信片......善用數字讓這些話變得更具體也更容易想像,我們常喜歡使用好多或很多~~但是事實到底有多少啊?(這可能就是別人感興趣的地方啊),你告訴人家"我收集很多各國的紀念品"和告訴考官"我收集了來自30個國家中100個城市的紀念品",哪一個會讓人更感同身受也更有感覺呢??
 
3. 留下記憶點  
如果你想要走出考場時,還能讓考官記得一點點你說過的話,一定要在自介內容裡設計亮點,把自己最厲害或者最特殊的經歷事蹟放在裡面,例如國外遊學經驗,特殊旅遊或工作經驗,影響自己人生的轉戾點,或者想當空服員的理由背後有一段特別的故事....等,那都是你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千萬不要浪費這些故事,說出來給考官聽吧!!這也是你精心提供給考官提問的好素材喔!
相片 2016-4-28 16 59 07   
自我介紹是最好自我行銷的一道題目,可以展現出個人特色和優勢,讓考官迅速地認識你的人格特質,除了內容設計和用心鋪梗很重要,還要搭配上流暢的表達能力,自信大方的呈現才會更相得益彰喔!
 
想知道如何設計出無懈可擊的自我介紹,避免犯下一些禁忌,在《空服員應考特訓班》裡有更多分析和教學喔!這本新出的空服員應考必勝全攻略,另外還包含了履歷表和CV要怎麼寫,照片和妝髮該要如何準備,國籍航空的主考官面試要如何去應答,外商航空團體討論的重點突破,是目前市面上最完整又最詳盡的應考教學書!!
 
封面有許多大咖的推薦,(我也有掛名推薦喔~~想考上的人一定要好好認真拜讀啊!!)現在博客來網路書店還有79折喔,來這裡找得到http://goo.gl/2u46se
相片 2016-4-28 17 18 08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學會這10招 航空公司面試必殺技(上)】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介紹 面試 航空面試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