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海南航空明天開始將要在台北王朝大酒店,進行連續三天的初選面試囉,這也是歷史上海航第一次來台灣招募台籍的空服員,這次預計要招募100名空服員。

最近公布的Skytrax航空大賞中,海航今年又拿下來五星級航空的評價,這也是第五次奪得此殊榮喔。

U6634P1247T1D59811F3DT20150617153656
(photos by 海南航空)

【面試準備】

報到的時間為08:30,但是建議大家還是要再提前報到,才不會碰到上班通勤和現場排隊的人潮喔。

攜帶文件:身份證、畢業證書正本、一吋彩色大頭照兩張、紙張印出的履歷一份

面試服裝:著正式的服裝前往,可以參考一下大陸招募時,應考生所穿的服裝照片喔。

xinglu20120530092030
(photos by 中國民航網)

【面試關卡】

因為海航從來沒有在台灣招考過,這邊整理一些最近在大陸的招考模式讓大家參考,但考官也可能會因地制宜,流程會有更動也說不定,所以還是要看正式面試的時候,主考官的指示和規定來進行喔 

20110510@21397
(photos by 海南航空)

第一關:初試為形象初選,會將10個人分成一組,由第一位帶大家走台步進入考場,沒有講稿或是自我介紹,就定位之後要記得和考官眼神交流和燦笑,考官有兩位(一男一女),也會往前近距離確認大家的皮膚和牙齒狀況,也會看一下有無傷疤或是刺青等等,大陸的航空公司對儀表的規定都蠻嚴格的,所以建議不要染髮和戴變色片前往,現場會馬上讓大家知道結果。

第二關:團體討論,接下來接著進行團討的關卡,考官也是兩位(一男一女),也是會離大家很近(驚)。大約是7-8人一組,進到考場之後題目會在自己的座位上,兩分鐘讓大家進行討論之後,就會進行小組團體討論了,如果是第一次參加可以先看一下有提到團討的這篇文,考官會觀察大家的邏輯、組織、應變與社交等等能力,討論完之後會推派一位做總結,之後到場外等待通知晉級結果。

第三關:英文面試,這關為隔天的複試,這個部份會三個人一組進考場,考官依舊是兩位,會先請大家進行自我介紹,接下來會用英文詢問大家相關的問題,可以參考這邊的考題,接下來會進行線上的適職測驗,當天結束後晚上就會有電話或是簡訊通知有沒有過關囉(一整個節奏很快)。

CA5F7719CD3FC91C6ABE5E6BBACF7DF0
(photos by 海南航空)

第四關:終審,會請到海南航空的高級主管來主考,在面試前會請大家穿上海航的制服來進行面試,10個人一組,並進行中文的抽題面試,考官也會接著追問相關的問題,所以這一關就盡情的表現吧。

4bcd4705t514292b4462f
(photos by 海南航空)

通過面試之後會另外擇日舉行工作說明會,訓練為期是3個月,關於在台灣人在大陸當空服的工作心得,最近也有網友分享,大家也可以看一下,想想是不是適合這份工作喔,希望前往這次面試的大家,都能夠有很棒的結果。


(海南航空招考流程影片)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給我一點掌聲吧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面試準備看這裡】

【最新2015年空服員招考】空服/地勤/空姐 航空招考情報

快速簡易空姐包頭影片教學】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