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Emily 曾碰上女乘客趕結婚

空姐Emily 曾碰上女乘客趕結婚

細數5年空姐生涯,經營知名粉絲團【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空姐Emily說,空姐看似引人嚮往的生活,其實苦樂參半。眾多超乎他人想像的生活裡,最難忘有次飛歐洲,航班因故延誤了1個多小時,此時一位女乘客急忙朝她跑來,直說擔心轉機受到延誤,會趕不上自己的結婚典禮,Emily除了安慰乘客並恭喜,自己也不禁捏把冷汗,直說這種情節大概只有電影才會發生吧!

常瘀青破皮?享受國外風光?
[空姐生活大曝光]

偶爾遇到乘客想在高空上慶生,所以送餐服務後,便端出蛋糕並為乘客唱生日快樂歌,算是為分秒必爭的工作中,增添許多溫馨樂趣。但Emily也表示,空服員在飛行過程中,「發生工傷」是常有的事,『因為飛機上的廚房空間不大,大家工作時都很忙,又要處理很多重物,一忙起來手腳破皮淤青是常有的事。有一次在開飲料車時拉到大姆指,我的指甲還因此斷掉!還有一次,整壺還沒蓋好的熱咖啡因為同事沒注意到,整個翻倒往我的手臂沖!整隻手當場立刻超紅,馬上沖冷水和冰敷,幸好沒有大礙。』

空姐的辛苦還不只如此,Emily說因為工作關係,在半夜吃飯或者在白天睡覺都是很正常的事,有時因為飛來飛去會時間錯亂,睡醒時還不太確定自己在哪裡。此外,一如所有服務業的常態,每逢佳節人團圓時,自己還是要堅守崗位,偶爾不免心情會有波折起伏。

雖如此,Emily還是如同當初入行一般,熱愛自己的工作。她坦言最愛飛歐洲線,落地後的悠轉時光,她徜徉在義大利、法國等地的歐式風情裡,細細品嘗人文建築之美,緩慢的步調裡,輕啜一杯濃醇芳甘的咖啡,即使走上一整天,也絲毫不感疲憊。

 [學無止盡 受訓後上線 要不恥下問]

身為過來人,Emily說很多狀況無法在受訓時學的很完整,上線後才能慢慢體會箇中眉角,尤其是與客人的應對,如何兼顧禮貌和專業,圓融又得體,碰的越多次就會更有經驗囉~良好的學習態度是最重要的!她也建議新人,千萬不要不懂裝懂,以免做錯造成double work!

Emily難忘有如當兵般的受訓過程,每天早上五六點起床,要化全妝和綁頭髪,再搭交通車到公司上一整天滿滿的課,每天都有考試和抽問,緊急逃生訓練是重頭戲,腎上腺素無限飆升,加上有不同機型,trainer也會出不同的狀況來考反應。每天下課回家吃完飯又繼續K書,就是為了避免補考或更嚴重的退訓,Emily笑說,受訓過程大概是人生中最認真的一段日子!

空姐生涯趣事多,雖光鮮亮麗外表下,還是有辛苦的一面。Emily鼓勵有志於此的準新鮮人,拿出凌雲壯志,加入空中服務的行列。

 

文章原文

如果喜歡這篇po文的話,馬上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你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Emily頭等艙初體驗】

荷蘭阿姆斯特丹-鬱金香大賞遊記】

 現場直擊!一起和Emily去飛長班!】Vol. 01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行 工作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