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要開始申請年假囉!每年九月是非常重要的時候!!因為我們要開始排明年2016的年假囉!雖然我也才剛放完哈哈來跟大家說說國泰神祕的年假長怎樣在國泰的空服員不論國籍我們都有21天年假(有給薪),加上前後彈性休假我們就有28天。一般都會分兩次放,一次一週,另一次放兩週。

相片 2015-9-4 12 14 23

大家可以自由選擇想放什麼時間,但是否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時間放就要看運氣,我們需要先在公司的系統先申請想要的月份和日期天數,會有一整個月的時間讓全公司員工上去申請,十月就會公佈究竟會不會拿到你要的~~~不過,如果沒在時間內上去申請的人就會被auto assign,系統會自動幫你挑選最不擁擠的放假時間......也通常就是你最不想要的(淚)

▼這是剛出爐的公告呦

相片 2015-9-3 12 47 26

今年的年假本來想要在中秋節附近放,不過硬是被排到超旺季暑假,因為沒被抽到哈哈~~真的很看運氣啊!好在還是有拿到農曆過年科科

最多人想要放的就是農曆春節、 聖誕節、復活節連假都是超熱門時段!!以前在阿酋時就沒人搶哈哈因為幾乎都是歪國人,現在就是大家擠破頭哈哈XD過這三個空缺就很限,公司會限制有多少人可以在那時候放,所以如果是選該時段就得求神拜佛了!

相片 2015-9-4 12 15 00

大概很多人都以為繁忙的航空業無法放假放到大節日,其實我們還是可以的,公司年假系統會註明幾個熱門時段,大家都可以申請,不過一旦確定選到,就要被扣分數(不是工作表現的分數,而是年假可運用的分數),比如我現在有5000分,如果要放過年,我就會被扣500分。有些不熱門時段,就是可以加分的。分數是隨著年資累積的,一剛開始進公司就大概有3000多分,接著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有些阿姐阿哥飛了十多年分數可是高的嚇人,要能拿到想要的時段放假,恐怕分數也是要拿來拼的拉!!

我比較喜歡放過年和九月~十月,過年用來跟家人朋友聚,九月的長假則用來出去玩~~之所以喜歡這段時間是因為常會選擇去歐洲旅行,而這段時間的天氣是很涼爽的~~最適合出遊。而且在我們過年上班錢並不會double喔!這點跟台灣的公司是有很大的不一樣,所以沒有摳摳就沒有上班的動力拉~~不如回台灣和朋友打牌唱歌哈哈

相片 2015-9-3 12 51 04

今年排到在八月,實在不敢挑戰去太遠,怕光standby又跟去年一樣浪費了兩三天所以去安排了首爾五天四夜自由行

相片 2015-8-11 19 31 23

外我們在平安夜和跨年夜在外站過夜的組員會有double dinner也就是雙倍晚餐津貼!!

這個是超棒的福利如果是在高消費的外站像歐洲,錢就會更可觀!雖然農歷春節沒有double dinner,不過如果是去上班,很多老總(Inflight Service Manager)都會發"利是"(紅包)給組員們,實在是讓身在異鄉工作無法回家團圓的組員們就感心

我去年的跨年夜雖然是在印度的孟買渡過,但那個班長達三整天的stay,加上double dinner,我整整拿了$405美金的外站津貼歐~~(灑花)去程回程loading都只有一半的客人,飛時又短,大概六小時,service只做一餐。我那三天都在孟買當貴婦,做SPA吃大餐~~真的是天堂班阿!

Cathay_B777_300ER
(photo by Cathay Pacific)  

要是真沒搶到想要的時段,仍然是有辦法的!!我們家的空服員如果一年全勤就會得到trump card,可以用來指定時間連假,也可以用來trump一個航班飛。如果沒有trump card,就要用換班的囉~~

因為我們飛長班的規定連休都是三~四天,然後會有一些很累很操的航班大家很害怕,就可以咬牙換進去飛,加上我們平均月休10-14天,所以調整起來沒有想像中難(如果跟台灣航空公司比,我們真的幸福很多)

相片 2015-8-11 17 23 47

過年拼了命一定要跑回台灣的心情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啊~~有人明白嗎?哈哈哈希望可以延續去年的好運再度拿到呀~~集氣ing....

 看完這篇文章,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給我一點掌聲吧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相關文章]

【出國工作大不易】

空服人生大小事】

【現場直擊!一起和Emily去飛長班!】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歡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航空 年假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