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zVuwV  

以前在飛機上
有一種暗紅色的貼紙很實用
如果客人交代空服員說:「等一下我要睡覺,你不要叫我吃飯」
 
我們會拿這張貼紙
直接貼在客人頭枕的旁邊
上面寫著DND(請勿打擾的意思)
 
這樣子其他同事送餐的時候
就會看到顯眼的貼紙
也不會叫醒客人
 
有時候空服員在送餐蠻掙扎
因為主餐是統一加熱的
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叫醒他
客人在送完餐之後
醒了想要吃飯的話就比較麻煩
 
因為有食物衛生上的考量
熱餐過了一小時後
我們就不能再提供給客人
 
但如果是半夜起飛的航班
多數的旅客都會睡覺
我們就不會特別去叫醒他們
 
可是如果是白天的班機
有些客人可能閉目養神
或直接拿眼罩蓋著
 
這時我們就要判斷:「到底要不要叫醒他 」
 
/tmp/phpdiAI12   
空服員通常會這樣做
 
如果是正餐時間
我們就會盡量把送餐的聲音放大
大聲地問客人餐點
 
希望可以同時把在睡覺客人們叫起來😂😂
讓他們一起黑皮用餐
 
因為如果沒有主動叫客人
客人也沒有交代不要打擾
 
之後客人可能會反過來客訴
或是說他醒來
我們又沒有熱餐給他吃
衍生的麻煩就會更多~
 
/tmp/phpUb4yG3  
 
像這次我搭長航空的商務艙到首爾
客人並不是太多
所以組員就一位一位問客人主菜要吃什麼
 
我有在網路上先訂餐
組員就過來打招呼
然後順便確認我的主餐
 
她問了我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之前我們在服務商務艙也一定會問
「假設你等一下在睡覺休息的話,需要我叫你起來用餐嗎?」
 
我就說:「喔~不用了,如果我在睡就不用特別叫我」
 
這樣組員就會在座位表上面特別註明
比如說「7K的客人不要打擾 」
 
她就可以把這個訊息
告訴其他的組員
 
/tmp/phpnEtzoX  
 
記得以前我們在國泰航空公司
在點菜單上面
也有一個 DND(do not disturb)的選項
假設客人點餐時有特別勾選
我們就不會去吵他
 
但像是歐美長班會有兩餐的服務
 
如果客人告訴我們第一餐不要叫他
可是第二餐他想要用餐
 
我們就會在座位表上註明
第一餐是DND
然後第二餐要吃什麼主餐和飲品
 
這樣在第二餐的餐飲服務時
就能迅速地準備好端給客人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