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KaENu    

今天來講飛機上餐飲服務都會用到的飲料車裡面,有什麼東西
飛機上在正餐服務前,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空服員其實都會先走一次飲料車
推在客艙裡的飲料車雖然是小小台的,是餐盤車的一半,但是裡面有很多東西

基本上會有點心米果,或是我們以前的花生
再來基本的各種果汁,橙汁、蘋果汁和番茄汁🍊🍎
汽水就有可樂、雪碧和低糖、無糖可樂,也有薑汁汽水、氣泡水🥤
啤酒就會有幾種不同品牌,我舉我常看到的Carlsberg、Heineken、San Miguel 🍺
如果是飛日本線,我們就會有Asahi、Suntory
日本人多半都會指定要喝Asahi,一個客人都可以喝個2-3瓶,所以也很有可能會被清空喝光光!

酒類的話也會在車裡,紅酒白酒,每個航空公司都有慣用的品牌,也有可能定期會更換🍷
另外還有像琴酒、蘭姆酒、威士忌等等的也會有,方便我們幫客人做簡單調酒
比如Gin Tonic,琴酒加通寧水,威士忌可樂等等🍸


其實也並不是所有的酒都會在一台車裡
因為飛機上全滿的話需要的量很多,廚房裡還會有其他酒車
如果在客艙服務時用完某些東西,同事就會去廚房拿出來補~

我們在走飲料時,都會問客人,請問要喝點什麼嗎?
這時客人就會問你們有什麼
當然空服員就會開始說:「可樂汽水果汁紅酒白酒等等」
因為很常講,所以會很順地一口氣講出來到底有哪些
不過客人聽完一輪後,蠻多客人因為不太知道飲料車有什麼
所以多半都會點常見的柳橙汁、蘋果汁或可樂

但是有一種客人我們會比較害怕,就是講了一堆後,他點的是你跟沒講到的東西😌
舉例,空服員會問:“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客人:“ What kind of juices do you have? ”
空服員:” I have orange, apple, tomato.. “
客人就會說:” I want pineapple juice or coconut juice…“ 🍍
可是這些我根本沒講到,而且我也生不出來啊😂😂


所以大家同時會看到
客艙裡有四五位組員推著飲料車出來做服務,派點心飲料給客人完後
會先幫大家收一輪的飲料杯子或垃圾,接著才會回廚房準備正餐
到時推出來的大台餐車,就會把一些飲料裝在一個籃子裡,直接放到餐車上
一邊派餐一邊問飲料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