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I7Bk8  
 

我最近開始在做功課,蒐集一些怎麼樣自己架站的資訊。可能有人會好奇,目前在痞客邦、FB、IG 都已經有社群了,「但為什麼我還是想要自己架網站呢?」

如果能夠自己擁有一個地方,可以為自己寫的文字照片,永遠留下紀錄,我想應該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雖然現在FB和IG的規模非常大,市場成熟了,很多人也都在使用,但是為什麼我們還需要部落格呢?
 
因為我們上傳到Facebook和Instagram的文字和照片,其實都不一定能夠永遠留存,你也很難搜尋的到,就像是現在要你找一篇6年前的今天發的貼文,可能你的手機都要滑到當機了,都還找不出來。
 
另外假設有一天這個社群平台關閉或是倒閉了,那你辛辛苦苦的記錄,也都會隨著消失。
 
還有人記得噗浪這個平台嗎?我想,過了那麼多年用的人早就遺忘了吧。
 
/tmp/php7DYusl  
   
如果是借放在人家的網站呢?
 
還記得「無名小站」嗎?當初我也是有在無名寫部落格,有好幾個網友也都說是看我的文章長大的(到底我有多資深),但後來因為無名關站了,我也被迫就移到另外一個地方來。
 
所以從2014年的3月,就開始開啟了我在痞客邦寫部落格的歷程了,到現在一共也累積了479篇文章,平均起來應該是一個禮拜一篇部落格吧。
 
雖然沒有很多,但是也忠實地記錄我一開始寫文章的痕跡,回頭去看7年前寫的文章,文筆還真的是~哈哈哈~不予置評!
 
/tmp/phpx00TBQ   
 
「但為什麼我還是想要自己架網站呢?」
 
簡單來說痞客邦就像是暫住的租屋,改天屋主不租了或是房子賣掉了,就像是關閉的無名小站一樣,你就得要搬走(回不去了)。
 
但自己架站的部落格,就像是一個自己買的家,我們可以永久的擁有它。
 
/tmp/phpKolIwW  
 
另外如果你打算想要當斜槓青年,想要經營「個人品牌網頁」、「寫部落格」,或是為「公司建立形象網站」及「自行接案」的人,我強烈建議你,就直接從自架網站開始。
 
因為你可以把所有累積的專業知識與內容放在網站上,讓你的讀者、甚至你想要合作的對象可以找得到你,看起來也比較專業。
 
還可以分享自己對事件的觀點和洞察,也能夠留下生活體驗的紀錄。
 
/tmp/phpRVPewG  
 
像我現在經營的Podcast節目「Emily報報」,目前也上架到43集了,想要開始把一些內容,整理成精華文字放在部落格文章裡,這樣如果來不及聽節目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看文字檔案。
 
或是有一些品牌想要來邀請合作,也可以先看過我的內容風格,這樣在談合作的時候也會更快速呦~
 
/tmp/phpA3TSZ4  
 
所以我就開始做功課,蒐集一些怎麼樣自己架站的資訊。
 
但看到架站的教學網站,都還有點難度的,差點就又想要放棄了。哈哈哈
 
/tmp/phptvmmZz
 
但最後看到Riven老師的【建立影響力最好的時代|運用設計思考打造 WordPress 網站】課程,讓我覺得很動心耶!  
 
Riven老師是UI/UX 設計師,目前也是 Adobe 官方指定的合作推廣者,過去的線上課程學員還超過了2000人,相當的有教學經驗。
 
/tmp/phpGq1x8l  
 
另外Riven老師也是Medium 官方認證 #Design 領域 Top Writer,追蹤讀者人數超過 6K(台灣總排名前十)。
 
/tmp/phpyeDRtw  
 
他這次推出的課程,就像給我這種「沒有任何做設計的基礎、或寫程式的經驗」所學習的課程喔。
 
/tmp/phpBAJDr6  
 
你可以隨時隨地,只需要一台電腦就能上手設計自己的網站。
 
課程內容設計的非常簡易好懂,為的就是讓大家可以在學完了之後,立刻就上手架站,果然是走實戰派的。
 
/tmp/phpiprZGK   
 
讓你可以從設計師的角度出發,不白走冤枉路,第一堂同時涵蓋「網站架設」、「網頁設計」還有「內容策略」的完整 WordPress 教學。
 
課程能入除了基本的網域設定與主機架設外,還另外將「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加入網站的製作流程。
 
著重 UI 視覺設計與內容經營等關鍵,讓你的網站看起來面面俱到,要先考慮到讀的人的心情,我覺得在設計網站上是相當重要的
 
讀者看到這樣的文章和版面,閱讀上也會更舒適,也更專業。
 
/tmp/phpiSZM6Y  
 
/tmp/phptYkQtO  
 
/tmp/phplLvTGg  
 
/tmp/phpU39Une   
 
當然最後也要給大家好康喔!!
 
原價是6,400,但是4/5-5/9 這段時間,每週都有「限時的優惠」,都會比66折還要更低耶!! 
 
如果使用專屬折價代碼「emily300」 可以再多折$300元
 
詳細課程介紹可以趕快看這裡 ► http://go.sat.cool/3bwmxb
 
想要忠實紀錄自己、經營個人品牌,就先從自架站開始吧!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