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9G1fi  
 
最近和朋友出去吃飯的時候,除了會聊一些飛行碰到的鳥事之外,讓我很意外的是,有蠻多人會問我:「誒~Emily你飛過那麼多國家,那你有在投資一些外幣嗎?都是怎麼投資的?」
 
當然跟一般人比起來,空服員常飛到國外,吃飯買東西都還蠻常會使用外幣。
 
像我自己來說,以前一個月有超過15天都不是用台幣,所以常會發生在早餐店買蛋餅,結果拿歐元硬幣付錢的囧況(早餐店阿姨都會問這是哪一國的錢)
 
所以我就會特別留意常會用到的外幣,像我最常用的就是:歐元、日幣、美金、港幣這些外幣,有時候也會有一些澳幣等等。
 
我剛加入阿聯酋的時候,就開始養成習慣,把沒有花掉的外站津貼存起來,但是因為年輕對理財的東西,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也只有存了一些紙鈔而已。
 
/tmp/phpe1bq0Q  
 
 
像怎麼做外匯的理財管理,在我的私信裡面,也是蠻多年輕朋友常問我的問題耶!
 
尤其是剛出社會沒幾年的新鮮人,可能薪資才在剛起步的階段,所以本金不高,每一筆錢必須要斤斤計較。
 
加上工作也在衝刺中,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管理,或者還不是很懂這些外匯資訊,像是換外幣的手續費或是匯差,對比較沒數字概念的人要了解透徹,實在是太複雜了啊~~哈哈哈
 
 
/tmp/php5BYigh  
 
但是隨著後來在國泰越飛越久,聽到很多阿哥阿姊都有在投資外幣,我也開始慢慢研究,簡單的投資一些外幣。
 
畢竟我們的薪水和津貼都是外幣,要換回來台幣使用,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匯差的問題,才發現說原來一點一滴的累積,時間一久數字也是相當的可觀啊!
 
我個人推薦大家用「台新的Richart數位銀行」
 
/tmp/phplDndR8  
 
主要有這幾個原因:
 
1.有專屬的數位銀行APP,外幣帳戶的功能豐富,是我覺得非常好操作的數位銀行APP。
 
2.外匯的功能中,有匯率試算、匯率表、還有到價通知的功能,不怕會因為太忙碌,而錯過了好時機。
 
3.線上取號碼功能,可以不用到現場等待,省掉不少時間。
 
 
/tmp/php7M5x8O  
 
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覺得Richart幾點很棒的功能吧!
 
/tmp/phpf3Sw9U   
 
優點一:換匯便利(含匯率表)
 
/tmp/phpPaM23N
 
 
外匯功能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匯率了,除了可以看到歷史匯率之外,Richart APP上除了有牌告匯率之外,還會有Richart的優惠匯率,這樣一比較就一目瞭然。
 
/tmp/php0iEIjC
 
低點的標示我覺得也是相當的貼心的功能,在幣別的下方可以看到你的外幣,在近7天或是近30天內的匯率來到了最低點,方便大家操作喔!
 
 
/tmp/php2qRYhC  
 
匯率試算也是我很常會用到的功能,如果要在不同的幣別之間互算,Richart App的設計非常棒,只要固定一種幣別,其他有設定的幣別需要多少錢,也都會同步顯示出來耶!
 
/tmp/phpHokU5F  
 
 
 
優點二:到價通知
 
大家的工作通常都很繁忙,要是每天還要另外花時間上去看外幣的匯率,不只沒有效率,還有可能會錯過買賣點的時機啊!(這樣真的會森氣氣)
 
/tmp/phpDsLRdZ    
 

Richart 數位銀行有個很方便的功能,不用隨時隨地再自己盯著匯率,可以設定你想要的買賣外幣到價通知,只要設定的匯率到了,Richart就會即時通知啊!(太佛心來著)

而且不只APP會推播,Richart的LINE官方帳號也可以設定呦 

/tmp/php5i8ZGz  
 
像我最近如果想要買一些美金和日幣,把手上的港幣和歐元換一些回台幣,買賣的幣別都可以分開設定,真的覺得很方便!
 
/tmp/phpbW3A29  
 
 
 
優點三:提領外幣現鈔快速
 
如果想要臨櫃領外幣現金,通常也是要在上班日趁著休息時間跑出來,但是最怕的就是到銀行還要在現場等很久啊
 
更怕的就是,你想要的幣別還不夠,或領不到你想要的鈔面,就真的很傷腦筋。
 
/tmp/phpuXv0mt  
 
像在歐洲最常用50塊以下的鈔面,如果你吃飯結帳拿500塊的出來,通常店家都不會收的~(吃米其林餐廳時應該就可以哈哈)
 
Richart很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透過APP在線上領取外幣櫃台號碼,可以看到目前叫號的進度,這樣既省去等待的時間,也可以知道分行外幣現鈔狀況,讓我們不用白跑這一趟啊!
 
/tmp/phpqBUgkI  
 
另外也可以到有外幣功能的ATM提領,可以用APP看到你現在附近可提領的ATM喔
 
目前外幣ATM 可提領幣別為美元 50 元、人民幣 100 元、日幣 5,000 元,台新分行可以提領的幣別有:美元、人民幣、日幣、歐元、港幣、澳幣、紐幣、加幣、新加坡幣
 
/tmp/php9PIT7H  
 
一段時間 Richart APP用下來,我覺得是外幣帳戶的功能很豐富、也很好操作的數位銀行APP,操作的介面非常簡單易懂,Richart狗狗卡通主題也很可愛呵呵
 
每個月還有5次免手續費的跨行提款和跨行轉帳,我覺得這個功能超實用,再加上台新Richart是國內最早出現的數位帳戶之一,也是目前使用人數最多的數位帳戶,用的人多、跟親朋好友需要轉帳,扣打用完的時候,如果對方也是使用Richart就不會遇到需要被扣手續費的狀況發生喔!
 
 
【好康活動看過來】
 
活動對象於活動期間,成功完成註冊Richart存款帳戶,並於申請流程中之專屬代碼欄位內輸入「Emily」,首次登入使用Richart APP後,即可獲得用戶禮100元+Richart皮套隨身鏡乙個

專屬代碼:Emily

專屬代碼網址:https://tsbk.tw/3b4cdd/

活動期間: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止

 

 
 
/tmp/php3nqgkb  
 
讓Richart成為你的外幣理財大功臣吧!
 
如果還沒有台新的Richart數位銀行帳戶的,也可以先來這邊開戶喔
 
**承作外幣如涉及幣別轉換可能有匯兌損失,申請人應審慎考量評估,自行決定是否承作。
 
 
 
(本文與台新Richart數位銀行合作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chart 台新Richart APP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