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52558_1888954401120376_529224298_n
 
服務業最常談的就是同理心,但說永遠都比做的容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就是非得爭個你死我活才罷休!
 
又是個讓人心驚驚的新加坡班,上班之前都都會先做幾次正面思考,想像這個航班一定會非常順利加美好~~
 
結果起飛後沒多久,正在廚房裡打仗準備做飲料和餐點服務時,服務鈴叮咚響起。
 
同事走上前去,客人氣pu pu怒喊聲,讓人瞬間變傻眼貓咪....
 
 
 
為了享受舒適的座椅和空間,乘客通常會在起飛後放低椅背,特別是想要好好睡一下的時候,這是可以理解也很正常的事。
 
但在飛機上為了椅背的問題,常會有客人因此而互看不爽,夾在中間的空服員就很傻眼~
 
因為客人多半不好意思開口,在送餐的時候我們都會順便提醒客人,將椅背稍微調整,讓後方的乘客較方便用餐。
 
但還沒送餐前,災難就開始了
 
 
 
按服務鈴的女士,大聲地向空服員抱怨:「前面的人椅子放那麼低,我是要怎麼坐!妳叫他起來!」
 
非常憤怒的怒罵前面那位將椅背放低的乘客,同時也猛力一踢,怒踹了椅子。
 
 
 
前面的先生因此而驚醒,馬上也不甘示弱,立刻抨擊回去:「放低椅子是我的權利,妳憑什麼要我豎直椅背!我偏要放那麼低!」
 
坐在附近的乘客本來都在看電影,被怒氣聲嚇到,都轉頭過來看
 
發現客艙上演的這幕,比電影還要更精彩啊!
 
真人版小孩不笨XD
 
 
 
兩位客人都約莫四五十歲了,相互叫囂不願各退一步。
 
在場的同事立刻上前安撫這兩位乘客,並盡量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讓客人盡快冷靜下來。
 
夾在兩位中間的空服員,只能極力安撫兩位憤怒的乘客。
 
忙著準備餐車跟飲料車的同時,還要兩邊奔波,
 
飛新加坡雖然有三個多小時,但是要做飲料和出餐,在滿機的狀況下,時間也是有點緊迫。
 
 
 
在廚房裡的阿姐也出動來幫忙,最後用了一人一杯咖啡茶,成功安撫兩個氣pu pu 的長輩。
 
我們都知道經濟艙位置本來就很小,當坐在前面的人一路把椅背調到最低,後面的客人真的會很不舒服。
 
所以比較好的做法是適當調整,調低椅背是每位客人的權利
 
在享有權利的同時,多點體諒他人,畢竟我們也不想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樣才會雙贏。
22709649_1888954387787044_2071659266_n
我曾經碰過一位客人在登機後,因為不滿坐在前座的人講話大聲,一直用腳踹椅背並叫罵。
 
坐在前面的乘客很害怕的來跟我們說,由於他已經出現暴力加情緒有點失控,
 
機長以危害到機上安全的理由,直接把這位客人offload,拉掉行李並通知地面安全人員來請他下機。
 
 
 
同理心用說的很容易,但真正要做時卻很考驗人性
 
只要你願意,多一點同理心,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也不會影響出遊好心情。
 
跟大家分享這句經典金句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想要別人怎麼對待你,就要怎麼對待別人。」
 
重點是下次還是不要飛新加坡班好惹!這是一種莫非定律嗎哈哈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理心 空服員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