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6-24 11 41 32
在我們家新加坡班是有名的難做,原因是卡客多要求多,但不是卡客的人要求也很多,所以每次下班,都會是屬於累到被抽乾的狀態。
 
如果可以選,我會盡量和它保持距離,因為實在看過太多同事吃的悶虧了.....
 

 
這個新加坡來回班,看似很peace的來到做完餐飲服務。
 
收餐時,其實客人餐桌上都還是會有一些還在喝的咖啡茶,或是飲料。
 
我們都會在收餐完後,再拿大tray去客艙走個兩圈,收一些還沒收完的飲料杯,還有四十分鐘就要降落了,當然還是要快速地整理一下客艙。
 
 
 
我的同事K,正拿著一盤滿滿的垃圾要回廚房,結果在走道時因為塑膠杯倒了,裡面裝的是客人沒喝完的紅酒!!!
 
雖然是一瞬間的事,但他反應超快,盡量讓紅酒往自己身上灑,因為如果噴到客人才是大悲劇啊!
 
悲劇若避免不了,還是得降低損失XD
 
雖然自己一身紅酒,但第一件事還是要關心客人,他問了一輪坐在紅酒打翻附近的客人,有沒有人被紅酒噴到,或是弄髒衣服等等。
 
客人都搖搖頭說沒有,K才放心地走回廚房要整理自己。
 
 
 
過了十分鐘後,服務鈴響了!
 
K去回應,出去回來廚房後,跟阿姐說:「有一位客人要客訴!」(來了吧~新加坡班哪可能這麼平靜!)
 
K跟我們說,他去應服務鈴時,第一句話問:「請問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
 
順手要把服務鈴按掉時,客人就很不爽地說:「我還沒有講耶!你怎麼可以把它按掉!」
 
 
 
按掉服務鈴是空服員很順手做的動作,因為先按掉表示已經有人去了,也避免其他組員看到有服務鈴衝出來。
 
K雖然傻眼,也很有禮貌地回應客人:「我只是順手先按掉,你可以隨時跟我說沒問題~」
 
客人質問組員K:「你剛剛為什麼沒有問我,有沒有被紅酒噴到?我被噴到了!
 
同事非常緊張地跟客人道歉,也表示如果沒問到她的話,是自己的疏忽,並回答:「真的很抱歉,我立刻去拿濕毛巾給您。」
 
客人接下來就說:「我要客訴,我要跟你主管講話。」
 
 
 
組員K回廚房後,跟阿姐清楚描述與客人的對話內容。
 
阿姐去了之後,客人卻說:「我要客訴剛剛那個組員,他的態度不好,服務很差!」(怒氣感覺是衝到天庭蓋了)
 
當下阿姐當然馬上跟客人道歉、盡力安撫客人,希望能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阿姐回廚房一跟我們講完,大家都很不爽,因為客人只是在借題發揮。
 
 
 
當時我和K是服務同一條走道,他是少數我見過從頭到尾都維持笑臉的組員
 
而且人長得又很斯文,對同事也很有禮貌,其他的同事也都有同感,所以說他態度不好真的很冤枉!
 
還好阿姐非常挺組員,當天的老總也非常明事理,還過來拍拍K,叫他不要放在心上,他也盡力處理了,大家都相信他。
 
同事K一臉無奈和苦笑....
 
碰到好的阿姐和座艙長力挺真的算很幸運,我自己的朋友就發生過,座艙長站在客人那邊反過來指責他,落得要回公司見官的命運~
 
真的很慘!!
 
相片 2017-6-24 08 31 24
 
我看過一本書,裡面提到一句話很好笑,「座艙長領的錢是包含挨罵的費用!」哈哈
 
其實說的很對啊~遇到一些狀況,不管客人是對是錯,組員還是都會被罵。
 
但重點是,「不要讓這些負面情緒影響到自己生活!」
 
但是話說回來~~我們空服員領的錢沒包挨罵吧哈哈哈(笑)
 
雖然很難不被影響心情~不過下了班,就把不開心通通甩掉!
 
飛機上的這些人那些事都會讓自己身心變得更強壯!
 
下次還是不要新加坡吧!(本篇重點)噗 
 
 

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下集再見囉! 

如果有更多故事,也歡迎私信分享給我!

喜歡的話記得留言告訴我,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