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第二天要起個大早坐火車去Salamanca古城找心愛的海倫哈哈~~十年前我遊學時在Salamanca住了一個月,實在太想念那邊的一景一物了!

很巧的是海倫也是在Salamanca大學拿到博士學位的啊!我們帶大家一起花一天的時間去探訪薩拉曼卡古城!!

IMG_0490

因為只有安排一天時間Madrid-Salamanca來回,所以一定要起個大早去趕火車!

IMG_0399

馬德里的火車站是Madrid Chamartín,我們四個直接從飯店搭計程車到火車站,買完票後去快速的在裡面的bar吃個簡單早餐~

IMG_0402

其實歐洲人早餐大多不像台灣人吃的那麼澎湃哈哈比較常見就是吃個可頌和一杯咖啡。

IMG_0403

要吃鹹的當然也有,西班牙無所不在的三明治bocadillo潛艇堡就是經典小吃~~

IMG_0405

裡面最常見的就是夾起司、火腿、生火腿、雞肉。外面的麵包會稍微偏有嚼勁,另外也有panini那種熱壓三明治,我們四個人什麼都可以來一份阿哈哈

相片 2015-8-10 18 36 01

多叫了一個tortilla西班牙蛋餅,蛋裡面有馬鈴薯,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的一道小菜。

IMG_0408

基本上在西班牙裡面各大城市穿梭都要靠Renfe了~~

IMG_0412

一進去車廂裡就可以看到行李架,因為是長途火車,在各個車廂裡都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1

車廂裡都有電視螢幕可以看,我們是坐在第四車廂,大大的Salamanca是終點站。

IMG_0422

今天的行程在此

 

★第二天 ★  薩拉曼卡

 

搭火車到薩拉曼卡→薩拉曼卡主廣場→貝殼之家→新主教堂→Bambu(午餐)→舊城區→火車站回馬德里→聖塔安娜廣場也可以看一下這一次的【愛玩法西】西班牙&法國不思議自由行 - 旅遊行程總表
相片 2015-8-10 20 01 30

 

接著就是瘋狂自拍的時間了~~呵呵

相片 2015-8-10 19 17 46

到了車站後就看到可愛的海倫了~~今天她要當導遊,因為她待了好幾年(都快發霉)讀博士和寫論文的人生不是那麼容易的阿(汗)

2

出了Salamanca車站後,我們就一路徒步要往大學城方向走囉!要去最熱鬧的地方~~

IMG_0460

先往號稱最美的主廣場Plaza Mayor走,因為到的時間差不多是早上十一點左右,依照西班牙人的習慣是要喝個咖啡,吃點小東西了!

IMG_0467

西班牙人一般都兩點多後才吃中餐,如果在那之前不先墊肚子會餓瘋!以前在讀語言學校時每到早上十一點一定會吃點東西,不然餓到兩三點好痛苦~

IMG_0473

我們就在Plaza Mayor主廣場上享受陽光和美食,點一些tapas來助興,一邊敘舊聊天~~

3

Salamanca天氣比馬德里再涼一點,所以風吹來是非常舒服的!這樣的陽光拍照超美的!!

相片 2015-8-10 22 02 37 相片 2015-8-10 22 09 14

在Salamanca有一個必看的景點就是貝殼之家( Casas de las Conchas),是歷史建築目前也是公共圖書館,外觀佈滿了300多個貝殼喔!!

IMG_0510

以前曾是保護聖地牙哥朝聖騎士團的建築,這棟建築用的是赤金色石岩,所以在陽光照射下,整條街都會有金色的效果,這裡也被稱為金色之城喔!

IMG_0514

每條路或巷子都很好拍,我們一路就慢慢地取景,可以拍出很有feel的歐洲古城照

相片 2015-8-10 22 35 08 IMG_0523

中餐我們挑的是一家學生超愛去的餐廳Bambu(西班牙文竹子的意思)

IMG_7452

以前讀書時超愛吃它的烤肉Pincho Moruno,這次就是要來回味一下啊!

IMG_7471

當然店裡也有賣不同的tapas...生意有夠好的!

4

而且海倫介紹我喝的白葡萄汁Mosto Blanco還真不錯~推薦大家!!

IMG_7462

吃飽接著就是要去Salamanca大學囉!在大學旁邊就是新主教堂

IMG_0606

 

我和海倫就坐在文學院前的階梯上,繼續假扮學生哈哈哈

 

5

而且還自己很有戲,硬要拍幾張時間來不及,要跑去上課的匆忙感~~

6

太有感觸了....已經是十年前來了....一點都沒有陌生感覺,雖然有蠻多地方有變,但熟悉的文學氣息還是可以很快喚起記憶。

IMG_0600

所以就和海倫開一場直播帶大家逛Salamanca!

 

直播的最後以主廣場必吃的冰淇淋作完美ending...超推薦草莓起司蛋糕~(好吃到炸)

IMG_7475

要離開前的兩小時我們一樣是一直拍照,又再喝了一杯咖啡(目前已喝三杯哈哈)

7

超謝謝海倫陪我們一起同遊Salamanca

相片 2016-8-10 21 59 59

這真的很難得很寶貴,因為人生哪有幾個十年呢?(菸)

IMG_0585

其實有點眼眶濕....不.....原來是沙子阿哈哈

相片 2015-8-10 21 12 51

跟海倫說再見後又迅速的跳上火車回馬德里囉!這一趟大家完全睡死~~

IMG_0432

回到馬德里又是晚上八九點,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我們在Plaza Santa Ana聖安娜廣場吃晚餐,挑了一間似乎是生意很好的店坐下了!

IMG_7503

不過可以看到還是很多西班牙人都還在喝東西,我們還是算吃的早了~夏天的西班牙十點才會天黑啊!天黑才需要吃晚餐嘛哈哈

IMG_7513

這一餐我們吃的很澎湃喔!有好幾道都是海鮮,有淡菜、烤蝦、燉肉、沙拉等等

8

還有必點的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有點兒烈喔)

IMG_7512

這餐就要梭哈了嗎?哈哈哈~~本團伙食費驚人

IMG_7520

最後還有草莓起司蛋糕和雙倍巧克力蛋糕結尾喔

IMG_7518

IMG_7519

在聖安娜廣場夜景也很漂亮,很多建築會打光,既來之則不斷拍之~~

IMG_7526

第三天我們就要前往巴塞隆納啦!此趟行程待最久也最好玩的地方~~敬請期待呦!!

IMG_7528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