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4674_964056300276862_705308845_n
很開心這次可以跟幾位高雄餐旅大學二技的妹妹們做職涯訪談報告,航空運輸系的她們對於航空業有很多很多的憧憬,希望我可以與她們分享空服員的心路歷程,其中的這一些問題也都是常常很多人問我的~~所以整理給大家一起眾樂樂
 
1. 為什麼當初會想考空服員?
A: 以在在文藻唸書時,學校都會邀請一些在不同領域工作的學長姐回來做職涯分享。當時有在華航服務的學姐回來分享,談到了空服員的工作與生活,優渥的福利與自由的工作型態非常吸引人,也從此有了飛行的夢想,開始搜集相關資訊與著手準備。還記得當時瘋狂看無名小站,很多空服姐姐的網誌,一邊了解空服員工作之餘,也觀察她們的人格特質。
 
2. 為什麼會從阿酋航空轉到國泰航空?
A: 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笑) 大家都會很訝異的說,阿酋航空明明福利很好阿,為什麼要換呢??在阿酋時,有一次飛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當時國泰和阿酋組員都是住同一間飯店,剛剛好碰到一起要搭車出門的國泰姐姐Julia,聽到熟悉的國語,便主動和她聊天,老天阿~這也太巧了!她居然也是高雄人耶(灑花)當時我抓著她狂問國泰福利和航班,因為看了很多國泰組員的分享覺得有好多幻想哈哈哈(像大家一樣)
 
其中她說到最喜歡的是假期多和可以常回台灣,這對當時的我簡直超吸引哈哈!!畢竟對阿酋組員來說,如果要跳槽絕對不會因為航點(如果比航點,阿酋一定是數一數二)。在當時我在EK平均回家都要三個月左右,那時候還沒直飛台北,所以還要從香港轉機,姐姐的這一番話燃起了我的鬥志,因為真的好想要離家近一點點。她說:"如果你願意,考上一定沒有問題!"(不愧是姐姐很會看人這樣)話說身為Senior  Purser的她還借我穿她的衣服耶哇哈哈~還是紫色外套的時候,覺得自己瞬間fast track了哈哈
人超好的她因為覺得我身在杜拜一定很久沒吃到家鄉味了,還記得她打開行李箱抓了好幾包餅乾給我(已哭) 當時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說也很巧,在2010年10月時,國泰航空到台北招募台籍空服員,我那~麼~剛~好!!在那段時間放年假,我二話不說線上報名參加考試囉!!也順利了進入國泰航空公司服務到現在,很感謝Julia姐姐(抱)
 10749492_964056283610197_502489170_n 
3. 國泰航空公司的福利有哪些?
保障70小時飛時,月薪+津貼約為60000多台幣,飛超過70小時則薪水再往上加
平均月休10-14天,重點是很容易休到超過半個月以上哈哈對於愛放假的人簡直就是天堂!默默舉手
8年房屋津貼由公司負擔
自己1年1張FOC免費機票,只需付稅金,可開4段航程。
單身的組員除了和大家一樣,父母享有折扣票以外,自己也可以指定1位companion 也是享有折扣票的福利,可以是男女朋友,可以是兄弟姐妹,也可以是一般朋友。2015年將增加一位兄弟姐妹的quota喔!!大家一起standby到天荒地老吧~~(淚)
醫療保險福利,在香港生病,可以去與公司合作的醫療中心,費用由公司負擔。
10743704_964056286943530_1781066119_n   
4. Briefing簡報時的氣氛是怎麼樣呢?
A: 說到這個就好笑,以前在EK時,走進簡報室大夥兒都是簡單的一句Hi guys...就坐下忙自己的事或一直聊天哈哈,在CX受訓時,有一次trainer要我們去參觀briefing,結果我就被嚇到了,首先進簡報室時就必須一個一個打招呼介紹自己,接著大家坐下就開始讀書(因為要抽問safety),大家都有點緊張緊繃~~真的是很不同的公司文化,我以前太free了哇哈哈!
 
5. 當了空服員有什麼負面影響嗎?
A: 大致上來說,身體方面除了免疫力變低,容易有小感冒外,最明顯的就是腰痠背痛,因為可能有時拿重物姿勢不良,也需要常常彎腰,所以我工作時都會習慣穿一件護背和腰的塑身衣,會比較舒服。也因為常熬夜、睡眠時間不定,常常容易累,所以如果能休息一定要多休息。我有運動習慣,一週四~五次,可幫助體內毒素排出也會減低疲於奔命感,精神和皮膚都會變好。
 
10744601_964058076943351_195582249_n
整個訪談過程都很開心~~最開心的時候是當妹妹拿出自拍神器,大家一整個亂high的,還有妹妹的媽媽出現特別來看我,說要看看漂釀的空姐長怎樣哈哈(羞) 還一直說要我幫助她們考上空服員~(壓力瞬間變大)
 
其實準備考試的路有時很漫長,可能一下子就成功,也有可能要等很久....因為面試除了實力外、當天的狀態和考官的喜好等等變動因素都會影響面試結果,只有把自己變的更強更好才能不怕競爭。確定自己目標後就要努力想辦法實現,不問失敗次數,只管成功與否,一起往目標前進吧!
 
為了慶祝粉絲頁的20000粉絲達成,最近還有舉辦活動,歡迎大家趕快來抽外站小禮物囉♡空姐報報♡歡慶破20000粉絲抽獎
 
974424_964056293610196_695133468_n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