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空服地勤考試陸續來臨建議你們在嘴唇保養方面可以先用開架式或網路的平價品牌,就不需要花什麼大錢。基於保養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看出效果的前提下,今天先和大家分享可以急救並立馬見效的小技巧好了。
“嘴唇”是常常會遺漏的一個部位,當一個人的脣上有很多乾皮屑,或唇況不好的時候,看起來就會有健康狀況不太好的感覺,而且對於要上口紅或唇蜜的美女們在顯色和光澤度會有很大影響尤其是進入複試後,考官會更仔細的觀察你其實嘴脣保養並不麻煩,柔嫩的雙唇不是女生的專利,男生也要很注意喔~這是種禮貌喔。
 
 首先,我們要先幫嘴唇去角質,沒錯,嘴唇也是需要角質代謝的,表面上的老廢角質會阻礙保養品吸收。我們用手邊就可以取得的材料來製作唇專用去角質膠,我自己會用一點蜂蜜加上細砂糖或鹽巴,比例大約是 1:3,調出凝膠的感覺就可以了,不要太稀。因為我覺得蜂蜜吃到也不會怎麼樣,當然你也可以用凡士林或液態的護脣膏來代替,磨砂顆粒盡量選細小一點,千萬不要用二砂糖那種又粗又勇的,又不是磨腳皮。   ╮(╯_╰)╭  
接下來,浸濕嘴唇 (洗澡後更佳) ,把做好的去角質霜抹在唇上,用手指輕柔的畫圓,時間長短依個人唇況而定如果不確定,可以用溫水洗掉,擦乾後確認,不夠的話再繼續。切記!不可以很用力也不可以過久,因為嘴唇比皮膚更脆弱,要是受傷就得不償失了。
 
完成後摸摸看,應該可以明顯感覺到變嫩變光滑了,唇色也因為按摩而變的紅潤,趁著血液循環正好的時候,快拿出護唇膏抹上厚厚一層敷著,甚至塗超過嘴唇以外也沒關係,可以順便潤嘴角。雖然可能會有點悶、有點油,不太舒服,但這個步驟很重要,他可以鎮定去完角質的嘴唇,並好好的滋潤吸收。能忍耐多久就多久,但至少要半小時(韓劇才半集),最好可以習慣它,我是都放著不管它,而且睡前還會再補喔。如果時間不夠,也可以剪一小片保鮮膜蓋在唇上,這樣效果會更好喔~左圖是去角質膠調合後的感覺
右圖是我使用的護脣膏Liposan,是NIVEA妮維雅公司做的,質感厚實無香味,可以說是棒狀的凡士林,非常的滋潤好用,不過台灣沒有販售,大家可以選用開架式的任何種類


 
 
 
像一般我們在飛機上工作嘴唇也超容易乾尤其要擦口紅掉色也要補有時嘴唇還會因為太乾上口紅不均勻而很不美觀
所以我護唇膏都隨身攜帶需要就拿起來擦飛長途機輪休時會塗很厚一層帶口罩睡覺這樣睡醒後就會很好上口紅囉!
一般建議大家如果平常出門逛街也可以帶一條護唇膏在包包裡只要覺得乾燥就隨手拿起來擦不麻煩又可以保養
特別是在應考前一兩晚要特別注意嘴唇的保溼可以塗厚厚一層再去睡覺,避免面試擦口紅遇到嘴唇脫皮的窘境~這樣就一點也不美了
 
空姐愛用超推薦護唇膏:"Lucas Papaw Ointment" 澳洲超有名的天然保養聖品最常用來當護唇膏使用是很濃綢的木瓜霜 味道很淡擦在嘴上很舒服如果嘴唇真的很乾用來急救超有效!我睡前會故意塗厚厚一層隔天嘴唇就很水潤是很平價的商品所以就算用量大也不會太傷本有時我也會用來擦指緣和手腳關節或膝蓋尤其是冬天真的蠻滋潤的
 
 
 
 
 
 
 
♡美國知名彩妝品牌Motive:"莫蒂膚豐炫護唇膏"我自己也很愛用,成份有含胜肽可以為唇部提供補水及保濕效果。 擦起來會涼涼的很舒服而且會有嘟嘟唇效果耶~但是此款較適用一般外出當護唇膏使用(圖為擦完豐炫護唇膏後)
 
 
 
 
貼心小提醒:嘴唇乾的時候,不要用口水來滋潤,唾液裡的物質會讓嘴唇更容易乾裂。建議先用開水潤過嘴唇,再使用護唇膏,平時記得多喝水。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水潤彈性的雙唇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