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幸運可以趕在荷蘭花季結束前飛阿姆斯特丹,所以一定要去賞花的!我們飛到荷蘭的第一天其實一直下雨,天氣很不好,但隔天居然出現好天氣!一早吃完飯店超便宜(組員特價一人7)又好吃的buffet歐式早餐後,我們九點就從飯店出發囉!



很難得的全部組員一起出門,碰上一年一次的春天花季讓大家都好興奮。賞花地點是位於Keukenhof庫肯霍夫花園,每年都會因應鬱金香花展的時間有固定開園日期和時間,只要上網查就會知道。

我們的飯店位於市區近Amsterdam Rai站,我們先搭地鐵到史基浦機場 (Schiphol),接著依網路上資訊找到一家叫AKO(Books&Travel)的書店買票,它的位置在Arrival Hall4機場入境第四廳,我們購買的是聯票成人一張23 (從機場到花園的來回公車票+門票
 

買完走出店往左邊走出去就可以看到花園專車站牌858,大概十分鐘~十五分鐘就有一班車,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很多觀光客,所以每台車都會大爆滿,因為車程約35分鐘,所以如果不想站可以再等候下一班車。依當天交通情況而定,我們實際坐車時間大概只有20多分鐘,即可直達庫肯霍夫花園門口,沿途可以欣賞荷蘭公路風景也是一種愜意和幸福~


 

一到Keukehof就看到人山人海的盛況,來自各國的賞花旅行團,還有自助旅行的背包客,記得當天還碰到許多台灣人歐。搭車和進花園都會驗票,沒什麼排隊,一下子就可以進園了。而且令人驚喜的是這個大到不行的花園竟然有wifi!簡直就是非打卡不可啊啊啊~~~但開始逛後就發現因為花園實在太大,有些地方根本就沒有訊號哈哈><


花園大門進去往右邊看就有園區地圖可以拿,基本上地圖上可以看到分成六區:Oranje NassauWillem-AlexanderBeatrixMillWilhelminaJuliana。前面三區是室內展覽廳,除了可以看到鬱金香外,還有其他品種花卉,像水仙、百合、玫瑰等等,還有一些很稀有的花卉品種。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花季尾聲,所以之前四月到五月初期間,花園舉辦的花車遊行和室外活動像荷蘭傳統服飾扮裝,都與我們擦身而過了~~哭哭==不過這些表演活動的時間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喔!!大家出發前可以自行安排前往時間。
 
沿著花園漫步就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鬱金香,每一處都讓人想佇足拍照,純白、粉紅、桃紅、深紅、紫色、粉橘.....美呆了的花海,真的是前所未見的視覺饗宴 (((o(*゚▽゚*)o)))
 
花園裡有一個最棒的賞花地點就是風車區,可以爬樓梯上去,從二樓俯看下去一整片絢爛嬌艷的大花田一定將會成為你這輩子最難忘的美景之一!

 
只可惜,我這次去只看到花田裡的草@@哈哈 未來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




在風車旁邊傳來陣陣的鬆餅香味一直在跟我招手阿,看起來超好吃的現烤鬆餅,淋上焦糖和糖霜簡直是好罪惡的match,當天風很大又只有十來度,我並沒有穿很保暖的外套,所以這個鬆餅讓我頓時好溫暖阿!而且居然不會太膩口,以為焦糖一定很甜,但不知不覺一口一口就吃完了~我吃的是厚的鬆餅一份3.5歐,也可以選擇焦糖煎餅喔。


 
另外可以買票搭船遊花園,一邊賞花,一邊欣賞有美麗又優雅的天鵝。在花園裡也有好幾家紀念品專賣店,都很好逛,也很好買,口袋夠深的話就可以多買一些哈哈!來自荷蘭的米飛兔兔Miffy也有出現在園區裡喔~就在盪鞦韆的旁邊,雖然好害怕把鞦韆坐壞,但我還是大膽的搖下去了哈哈好在沒事~~不然就冏了!!喜歡Miffy的朋友們也可以買她的周邊紀念品回去喔!


 
 
園區裡也有設餐廳、咖啡廳供用餐休息,所以只要帶著超嗨的心情和照相機來就可以了,我們當天花了四個多小時才離開,回程的公車也是在出口右邊的停車場就有858的站牌囉!


一整個是Door to Door Service,很方便,絕對不會搞錯的。







走了這趟才真正了解為什麼荷蘭的春天被喻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春天」,跟著風吹搖曳生姿的花海,一眼萬年的美景得要親自造訪才能體會。







大力推薦想要去荷蘭遊玩的人、喜歡花的人、還有喜歡漫活和色彩的人,我絕對相信荷蘭鬱金香花季可以列為一輩子必去的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