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上次在美麗的米蘭大教堂旁邊的直播和大家聊了很多義大利美食和飲食文化~~
特別把重點內容整理出來,也把一些美食菜名和好用的簡單義大利單字整理給大家看喔!!快來做筆記吧~~讓你去義大利第一次就很上手喔!!
page3         
在義大利要吃什麼呢?
在歐洲很多國家都是以麵包為主食,但說到義大利的代表食物,立刻會讓人想到 pizza 和 pasta,其實除了這二者還有 polenta (義式玉米餅) 是義大利人的主食,尤其在義大利北部幾乎用polenta 來代替pasta,且 polenta 的歷史比 pizza和pasta 還久遠,吃的方式很多元!可以當前菜、用烤或煎,可以是糊糊的,也可以弄成餅樣。
相片 2016-5-3 01 35 04
當然還有大家都吃過的risotto義大利燉飯~~大家如果吃過義大利道地的pasta,應該會發現和台灣吃得有些不同,麵比較彈牙 ,可以吃得到麵心,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我個人又偏愛紅醬,在歐洲因為蕃茄品種的不同,番茄的甜味更明顯~~每次在義大利吃麵都差點要把盤子也嗑掉哈哈哈
相片 2016-5-3 02 10 09  相片 2016-5-3 02 10 17  
在法國吃飯,麵包都會附上奶油,而在義大利則不給奶油,會給巴沙米可醋和橄欖油,但是麵包都會需要另外收錢喔!!
相片 2016-5-2 21 12 37   
義大利點餐文化
一般來說服務生會先點飲料,然後離開過一陣子再回來點餐點,不要誤會你自己還沒點完餐怎麼服務生就跑掉了喔呵呵~~點菜或是結帳要找那服務自己那一桌的服務生,不要叫別位服務生,因為有劃分區域,和小費也有關喔!!
相片 2015-5-3 01 10 34   
義大利餐廳物價
依我的個人經驗,在威尼斯應該是最貴的,在米蘭、羅馬或佛羅倫斯都還OK
大概一般餐廳一餐的價錢是20歐左右(一道菜和一杯飲料),如果是在觀光景點地區通常消費比較貴,在高級一點的餐廳大概就是抓40歐以上一個人,如果想要省錢可以吃panini三明治,麵包夾火腿、生菜、起司、雞肉等等~~在路邊的餐車或者咖啡廳都會有賣,比一般的連鎖速食餐廳好吃,大約是五到六歐。如果在趕行程時超方便的!!可以買了邊走邊吃。
相片 2016-5-4 01 00 20     
結帳時怎麼表達,該不該給小費呢?
結帳如果不會說的話,也可以用比的(空中寫本子的樣子,因為和簽信用卡的簽名狀),餐廳裡的服務生大多簡單的英文會話都可以,畢竟有很多觀光客,英文還是最主要溝通的語言,義大利文的帳單是conto,所以我都很簡略的說conto per favore請給我帳單~(我本身是會西班牙文,就用差不多的邏輯去講哈哈)效果都還不錯。
 
餐廳沒有一定要給小費的習慣,不過可以把找的零錢留在帳單的小盤子給他們,但我同事有碰過硬是不找錢的服務生!!我同事超不開心的去提醒他,也一毛錢都不給他哈哈
相片 2016-5-4 01 10 01   
義大利美食菜單
米蘭炸肉排 costolette a la milanese
燉牛膝osso  Bucco
沙拉insalata
麵包pane
生火腿prociutto
生牛肉carpaccio
番茄pomodoro
義大利麵pasta
披薩pizza
巴沙米可醋balsamico
橄欖油olio d'oliva
page   
好用必學義大利單字
 
早安Buongiorno
午安Buona sera
晚安Buona notte
請 Per favore
不客氣 Prego(Prego很好用,萬用語,請服務生來可以用prego,服務生來了第一句話也會說prego,然後點完餐想要說不客氣也能用prego)
謝謝 Grazie
不好意思 Scusa
是的Sì 這個超好用~~就跟yes一樣,不是的話一樣說no...但是要學義大利人發音~~把發音拖長和上揚就會很像囉!哈哈)
相片 2016-5-3 18 49 55   
米蘭交通
地鐵只有三條線非常好認,不大會搞混~紅線和黃線交叉處就是Duomo大教堂,很多著名景點都在這裡,除了大教堂,還有艾曼紐迴廊,高級精品街,也有平價好逛的商店喔!!
在這邊就可以玩上一整天~在米蘭和瑞士的交界點有一間名牌outlet叫Fox Town,從米蘭可以搭專車去~我去過一次,裡面品牌選擇很多,佔地也廣~~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可以付歐元也可以付瑞士法郎。
 
從米蘭搭火車到佛羅倫斯Firenze只要一個多小時,到威尼斯則是2個多小時~非常近,所以在規劃行程時很好安排!
相片 2016-5-4 02 22 42 相片 2016-5-4 02 25 28   
其他可以留意事項
記得在跟義大利人講英文的時候不要講太快或太複雜喔~~他們會霧煞煞!盡量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去溝通大致上就沒問題囉!
去歐洲玩大家最怕的就是扒手,所以隨身貴重物品和現金都不要帶太多,如果要買精品就盡量刷卡~這樣也不會壓力太大喔!我喜歡用側背,可以把包包拉到身體前面,這樣就隨時可以照顧。
page2  
去歐洲玩最舒服的天氣是4-6/ 9-10月~天氣很涼爽不會太熱,穿短袖加外套就OK,只有早晚會比較涼一些~我都喜歡穿長版外套+薄長袖或短袖,下半身搭內搭褲或牛仔褲,穿雙好走的球鞋~~就可以有型又舒適得玩上一整天囉!
相片 2015-5-4 00 06 50 相片 2015-5-4 07 10 17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