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大家坐長途飛機出國常常要面對時差問題,是不是常常覺得很累呢?要怎麼樣才能快速調整時差,適應當地時間,盡興的玩樂或有效率的工作呢?
提供一些我多年飛行個人經驗和小技巧跟大家分享,快速調時差,你可以這樣做啦!
 
我們每個月班表都不同,要飛越的時區有可能差很大~~除非你是說睡就睡的人,不然如果是飛到與台灣時差很多的地方就會很辛苦,有蠻多人都要花至少兩到三天才能適應!我自己最常飛的地方是歐洲,歐洲與台灣夏令時間差六小時(比台灣慢),假設4/27從香港飛巴黎,凌晨一點出發,飛時以12小時來算,到巴黎是4/27早上七點鐘,我下班到飯店整理完可能都早上八九點囉!
 
因為剛下班通常都會累得半死~~以前年輕時還可以說衝就衝出去觀光,但現在心有餘力不足哈哈哈哈XD 不過身體已經很疲勞,該休息還是要休息,不過因為像我們在外站停留時間有限,多半還是想把握時間出門逛街,面對時差問題~我就會用以下的這三個做法來幫我調整時差:
13082108_1314703538545468_1249750526_n  
1.跟著當地時間作息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管到哪裡都盡量跟著當地時間作息,我不管飛到哪裡就是跟著該時區活動,在飛機上就要把手錶先調成當地時間,如果大家有發現的話,長途飛機的第二餐都是跟著當地時間的喔!!像我們飛歐洲在抵達前的第二餐就是早餐,因為到當地都是約早上六點多七點.所以像我到了巴黎是早上,照理說我應該就先不要睡,等到晚上睡,不過因為工作實在太累,如果不休息可能會昏倒哈哈所以我都睡兩三個小時,約中午時間醒來~~下午就都在外面玩耍,在外面因為可以曬到陽光,也會幫助提振精神。
吃完晚餐後回飯店才睡,差不多十點多以後睡!這樣因為身體還很累,也不至於因為早上睡太多影響到晚上,又是跟著當地時間,一路就睡到隔天早上囉!!有需要的話我也會吃助眠的產品,戴上耳塞,睡覺前記得把房間窗簾都關上,讓睡眠品質更好喔!一般來說,都可以睡滿8小時喔!
 
2.前幾天先調整  
我的室友就是會提前幾天就慢慢開始調整的人,印象中有一次看她在飛倫敦前,前兩天已經在過倫敦時間整個嚇到我哈哈。因為我早上六七點看到她還沒睡,凌晨時間她在煮東西吃!!所以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時差很多,或者你是需要多一些時間來調整的人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當然可以循序漸進比較不會太累。
有時候要上紅眼或者熬夜班,我前兩三天也會刻意晚點睡,如果要飛很早起床的航班,前幾天也最好恢復正常作息,不然要是整夜都睡不著就完了!
13101481_1314703535212135_390246936_n 
3.在飛機上要盡量充分休息 
如果是飛到當地就要馬上投入工作的商務人士,在飛機上就要不顧一切的昏睡~~要想盡辦法讓自己休息!當然有些人也會吃助眠藥物,不過若是飛機是凌晨起飛,剛好就是睡覺時間,一定就要把握時間睡,何況飛機上座位小,空間不足,睡眠品質一定不會太好,所以不要為了電影就犧牲睡覺時間啊!這樣之後該起床時妳也起不來~不過也最好要看抵達當地是幾點,這樣比較好做調整,如果到了也差不多是睡覺時間,當然在飛機上沒睡就沒差囉!
13106785_1314707018545120_1505891774_o   
盡快適應時差問題,在國外就可以玩得更盡興!前一兩天身體會疲倦或反應變慢是很正常的~~也會頭昏腦脹!(我常常都會哈哈)
不過只要該休息時有充分休息,這些不適症狀就換慢慢消失囉!!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大公開!空姐教你8個長途飛行的實用撇步】 

【出國玩如何打包行李最聰明?空姐傳授9招快速實用的收納術】

【機場貴賓室探險記 環亞Plaza Premium Lounge】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差 調時差 零時差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