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之前的阿聯酋的考試很多人被秒殺,只是把履歷表交給考官,甚至連話都沒講完就被考官打斷說thank you! 心情想必一定很沮喪~~不是考官不給你機會,只是你沒有把握好而已~~第一印象決定你能不能進入下一關!
S__27131972  
大家多半以為開口講話之後才是考試開始,但事實很殘酷!
其實考官在看到你走向他的時候,還沒開口時,有可能就已經決定要不要給你過了~~這是很現實的!如果他認為你的樣子看起來無法讓他想像你穿上EK或SQ制服的時候,機會就真的已經失去一大半了!Invitation day看的究竟是哪些呢??
來檢視看看下面三點大家有沒有做到喔!!
 
1. 細心打扮  外表專業出色
除了挑對適合自己的應考服以外,妝容、儀態都是第一印象的一部分,尤其考官會和你有近距離的接觸,所以連皮膚狀況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大家曾經看過廣告或新聞上出現的阿聯酋空服員嗎?所以考官心目中最佳空服員的樣子就再明顯不過拉!眼妝、口紅、腮紅都要有精神喔!!皮膚也是考官們很concern的一點,萬一膚況現在不好,上了飛機工作,機艙這麼乾燥加上日夜顛倒的飛行生活,之後膚況就會更差><他們的工作就是避免這樣情形發生。【外商航空 面試考前服裝儀容大補帖】
 
2. 主動積極  把握表現機會
和考官的近距離接觸只有短短一兩分鐘,一定要主動問候考官,一邊將CV交給他,考官不見得會問你已經背的滾瓜爛熟的題目,取而代之的是更簡單的生活題。重點不是在於問題,而是在於你如何表現自己,因為應試的人很多,考官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和每一位考生互動,所以他大概也只能問一兩題,這時不要長篇大論,直接切重點回答,很多人的問題是會繞一大圈,但卻沒有回答到重點答案!!
 
S__27131975  
 
3. 自信應對  散發十足氣勢
講話的時候不要害怕跟考官eye contact,因為你說的來的話再加上堅定的眼神才會更有說服力喔!這時考官也會用他閱人無數的銳利眼神看你(雖然他臉上帶著笑容),千萬不要害怕閃躲他的眼神~~自信大方的談吐會讓你看起來更迷人,全身散發出國際空服員的氣勢!沒錯~~國際!!
因為外商航空公司的員工來自世界各地,溝通的共同語言是英文,是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他們挑的空服員不只要能駕馭這套制服,更要是各方面全面評估以後相對較優秀的人!想一想,他們看過這麼多國家的考生~~他們的期待會很高!所以別忘記,把企圖心展現出來!!
 
在短時間內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不只應用在Open Day, Invitation Only, 甚至是多對多面試、團體討論等,都是面試技巧裡要把握的其中一項大原則!!
如果你這次失敗了,你也沒太多時間氣餒喔!因為還要趕快抓緊時間準備下一次的考試!知道怎麼做的人很多,但真正能照做甚至做好的人少之又少,而那些人就是最後能考上的人!!
S__27131971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外商航空公司Open Day穿搭攻略】

【挑對你的眼影顏色 美麗魅力更加倍】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