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png

這一次身為史上最強陪考人員,實際潛入考場到現場觀察,從一堆準備要面試的考生身上,有很多發現~~
 
考試並不是從進入面試房間才開始,基本上從踏進公司那刻到考完走出去,這一段時間其實都是在被觀察,不管你面前有沒有考官。
有些錯千萬不能犯啊!!
 
1.遲到
面試通知單上都有寫規定報到時間,身為考生最重要也最基本的事就是要提前到!居然還有考生遲到?!!
 
遲到是立刻會被請出去的,也喪失考試資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絕對是自己時間管理有問題,也明顯讓人看出考生對於面試的疏忽與不重視!面試一定要提前到!
 
不是準時~因為你必須預留時間給任何突發狀況,像交通和路況根本不是你可以控制的!萬一天氣不好下雨,就得花更多時間在通勤,再來是面試地點也不熟悉,早點到可以觀察瞭解環境,所以一般來說都要至少提前15-20分鐘,讓自己更從容更優雅的出場!
 
2.缺文件
缺文件也是會被請出去啊!面試通知一樣有說,當天要審查必須準備的資料,現場不提供影印服務!
 
所以考生在家裡早就應該把所有文件都準備好!在考試當天發現有考生因為缺件而無法參加面試,這種根本是非戰之罪啊!而且完全是被自己害慘的~~能跟誰哭訴呢?!
 
還有少部分幸運的考生因為提前到,有時間再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影印缺件資料,但缺文件這件事其實追根究底就是自己太粗心~就是一個很扣分的事!
 
3.忽略禮貌和笑容
在考場裡不管見到工作人員、同事或是考生,都要隨時注意自己的笑容和禮貌,我看到好多面無表情的考生,要不然就是略顯疲態,感覺好像沒睡飽或是有心事?!以後也想這麼對客人嗎?!哈哈
 
不是只有進去面試才要笑,你也不是只笑給考官看的啊!
 
你的笑容和禮貌應該要自然展現,把請、謝謝多多掛在嘴上,禮多人不怪,讓人覺得愉悅~也可以幫自己帶來好運氣!
 
4.應考服裝不夠理想
當天因為某航空公司要求考生穿長褲,所以大部分考生都是穿白襯衫加長褲,但我看到很多人褲子的選擇上有狀況!
 
有長度太短的(大概七分左右),不知道是想要展現流行還是個性,但老實說並不好看啊!
 
也有人穿太緊身反倒暴露身材缺點,讓臀部的線條變得很憋,走起路來其實也不舒服。
 
也有妹妹穿於寬鬆,不夠修飾身形的長褲,或是剪裁和版型的選擇不適合自己等等~我一邊看一邊都很想跟你們說啊~~~(抓頭)是不是很雞婆哈哈
 
沒辦法一個個當面說,就只好寫文章了!
 
整體外在的服裝儀容應該是要讓人覺得專業和好看,所以考前一定要花心思挑選適合自己的應考服裝,這樣才知道該怎麼調整,還沒開口前,服裝儀容就可以幫你拿下好的印象分數。
 
5.妝髮需要多練習
除了服裝以外,彩妝和頭髮也都有狀況,有些人的妝太淡,或是根本沒畫什麼妝啊!
 
整個人看起來沒有精神,頭髮的話,不管是馬尾還是包頭都要整齊不毛躁,髮色不宜太淺或是明顯的布丁頭。一排有10個考生站在一起,在考場內站在妝髮很優秀的考生旁邊,很容易當場變隱形人啊!千萬不可大意~~
 
很多社會新鮮人對於妝髮都是新手,所以一定要在考前多多練習,這樣才不會在考試當天手忙腳亂!
 
在考試前的前置準備工作,其實有很多,並不只是只有練習自我介紹和回答問題,也有很多雜項工作,都很考驗耐力和細心度,為了預防自己會漏這個漏那個,建議還是準備一張面試檢查清單,這樣才能減少犯錯喔!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面試,有一些要改進的地方無可厚非,但就怕自己不知道也沒有發現問題在哪啊!所以每次考完都要記得好好檢討,從外在到內在都要好好檢視自己,這樣下一次才會更進步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空服員/地勤 航空業面試準備必備的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能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書封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