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13kT3
 
自從登機證魔力小劇場推出之後,受到大家的喜愛和迴響,也因此有很多同事,也都很熱心的提供自身經驗故事給我,非常感謝!
 
感動服務是從心出發,主動提供幫助,不是因為工作職責,只是因為純粹想要幫忙的心,那個善良充滿愛的瞬間,往往最能感動人
 

   
在松山機場的臺灣航勤Alex說:當時遠航還沒倒閉,記得那天有架航班編號027,從澎湖飛回松山的班機,那個班機通常是用MD82的小飛機去飛。
 
一般來說,飛機都會停在有空橋的機坪,但那天不知為何卻停到外機坪,需要用樓梯來下客。
 
原來是因為那天遠航告知,機上有輪椅旅客要服務
 
那時候比較菜的我,就被派去服務。
 
 
在飛機停妥,一般旅客都下飛機後,空服員示意要我將輪椅搬到機上
 
因為飛機問題,所以只能用樓梯上下飛機,一般來說,輪椅旅客都是年紀偏大的人使用
 
但這次我看到的卻是一位年輕女生
 
「看起來好像生病,而且嘴唇發白。」
 
 
因為我們航勤人員,大多數都是男生
 
旅客是女生的話,肢體碰觸會不方便,所以一位空服員過來抱起這位旅客到輪椅上。
 
但現場只有我一個人,根本無法把旅客搬下機,這時突然後門來了好幾個長官及學長,我們一起合力將坐著輪椅的旅客,搬下機至接駁車。
 
而那位空服員也非常盡責的,在旅客面前,極力安撫她有點不安和害怕的心情。
 
   
到接駁車上後,空服員返回機上準備下班,長官學長們也陸續離開,剩下我一個人繼續協助這位旅客。
 
我工作職務SOP,必須要詢問這位旅客一些事項
 
像是:下車後有沒有行李要拿,以及要坐什麼交通工具離開機場等問題。
 
但我發現在詢問的同時.這位旅客感覺快要失去意識,且講話也越來越小聲...
 
讓我不禁也很緊張....開始要滴汗了!
 
 
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順利將旅客推出管制區,要準備去搭計程車。
 
這時看到有一位男生走了過來,主動表示是旅客的哥哥,並請我協助她妹妹到計程車上
 
當時旅客情況有點危急,我也沒想太多
 
等車子過來後,我快速的將車門打開,並想辦法如何讓旅客可以安全的到車上
 
 
但這時旅客的哥哥,卻一直站在旁邊遲遲沒有動作,讓我非常傻眼!
 
而且從剛剛見到面都漠不關心的態度,也不主動幫忙讓我有點不悅!
 
因為我是男生,一個人又不方便直接碰觸旅客的身體,正在苦惱該怎麼辦的時候
 
 
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說:「我來!」
 
我轉頭一看,發現原來是剛剛在飛機上,抱起這位旅客的遠航空服員
 
她迅速的將包包拿給其他空服同事後,立刻跑來協助抱起旅客到車上
 
 
與旅客哥哥確認,並告和告司機大哥,以最快速的時間送這位旅客到醫院
 
之後她就默默的走向組員車,正要感謝她的時候,她也很帥氣的轉身向我致意。
 
旅客下機後空服員的工作就差不多結束了,但這位空服員即便下了飛機,結束了任務,還是很熱心熱血的提供幫忙!
 
直到現在我都一直記得她露出的,「別擔心,有我在!」的堅定神色。
 

 
從心出發的服務,不是因為應該,而是我想要,所以我主動去做!
 
那個善良充滿愛的瞬間,往往最令人感動
 
我想,擁有這樣特質的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會很閃耀吧!
 
 
喜歡這個故事的話歡迎大家用力幫我分享喔~登機證魔力小劇場下次再見囉!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