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3e7Fd3

這兩個月因爲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延燒,為了控制疫情,各家航空公司大量減班。
 
光國泰航空公司從2月中後到3月,航班量就砍到剩百分之5
 
加上無薪假的出現,我收到好多粉絲訊息詢問,是否想要在今年加入航空業就很困難了。
 
也有人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終於可以報名了,但面臨這個狀況覺得難過和灰心,
 
我想最失望的莫過於剛考上華航的準空服們要延後報到,日期目前是未知...
 
記得上一次航空業面臨挑戰是2009全球金融風暴,現在的情況就像當時一樣嚴重
 
 
「而我就是在那年,考上阿聯酋航空公司!」
 
 
當收到錄取通知書時開心的飛上天,但接著收到的通知又把人推下地獄,信裡寫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目前無法安排報到,預計要等6-9個月才會有近一步消息
 
「要等6-9個月嗎?那真的會聯絡嗎?還有好久耶~~會不會再有什麼突發狀況啊?」
 
登愣~我心裡的OS排山倒海而來,也陷入無比的鬱悶情緒當中
 
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更能體會你們的心情了,因為好不容易考上,卻因爲不可抗拒因素而充滿變數
 
在等待阿聯酋通知報到的半年,我也曾經很擔心會不會就這樣沒了...
 
如果有考過阿聯酋航空的人都知道,真的很難考耶!
 
在千人中搶到的個位數名額,怎麼樣都不能消失啊(握拳)
 
 
 
保持最佳狀態與正面思考
 
我盡量一直保持很正面的思考,記得當時我好像剛離職原本的工作,因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消息,但現實總是要兼顧。
 
我就開始兼職西班牙和英文家教,時間彈性又有收入,忙碌也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用充實的生活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幸運的是,半年後阿聯酋公司主動聯絡了!
 
但你以為這樣就能去報到了嗎?
 
不!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時間過了半年,很多事都有可能發生,身材走鐘、皮膚大爆走,內分泌失調等等,所以公司決定要再面試我們這些錄取者Again,確認我們的狀態是可以的!
 
好事總是多磨(哈哈),聽到要面試又開始緊張胃痛惹~~到底有多難加入啊(尖叫)
 
順利面試完後,終於在2009年底,公司陸續安排我們報到,才真正開啟我的航空人生。
 
 
 
面對任何狀況要有備案計畫
 
我想跟大家說,眼前的艱難狀況真的讓人很擔心很無力。
 
但是這不會是永遠,這一陣子大家必須要共體時艱。
 
就像我們接下來會要放無薪假,很多人都很擔心,但公司可以維持營運撐過這一段時間,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不然公司倒了,連工作都沒了更慘吧XD
 
 
 
這邊我想傳達一個更重要的觀念!
 
變動和意外是人生的常態,面對任何狀況若可以有備案計畫,這樣自己就不會驚慌失措。
 
例如:我們在旅遊時,先選定好一家最想去的餐廳,但也同時挑好第二喜歡的餐廳,因為萬一第一家沒開或是臨時休息,也不會手忙腳亂又得重新找。
 
當然生活小事很容易解決,但如果是工作相關的事就很麻煩。
 
因為沒有預警面對突然其來的變動,不管是被資遣、無薪假或是減薪等會影響生活的事,就會讓人緊張和驚慌,這就是為什麼要培養第二專長和興趣,這就是一種分散風險。
 
「如果這個工作有狀況,那我還可以做什麼呢?」
「我有什麼其他的選擇?」
 
這是大家應該思考的。
 
 
 
不管在等待招募機會的人,還是等待被招回得準空服們,大家都要保持堅強的信念,
 
趁這段空窗時間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讓自己隨時準備好,有良好的競爭力,這樣機會來臨時就能好好把握住。
 
 
最近看到這句話很喜歡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不管在什麼樣艱難的時刻,都要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開啟這條路
 
又是為什麼不顧一切想要達成目標
 
這樣就會再次充滿力量,繼續往前走!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