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00

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飛了那麼久之後,對身體最大的影響是什麼?

我想除了隨時隨地,都會有輕飄飄上下浮動的感覺之外(誤),就是睡眠出現了蠻嚴重的問題吧。

現在到了睡覺時間,眼睛一閉上就會有好多事情浮上來。隔天要飛行李是不是都帶到了; 一降落要趕快趕一篇文章給出版社; 影片一陣子沒更新了要改快來想企劃......。

各種煩心事接踵而來,然後想著想著越來越心煩,身體是累的,但是翻來翻去都睡不著,好想要回到學生時代,一躺下來就秒睡的狀態啊!

IMG_4504  
畢竟也飛了快 10 年了,身體長期以來處於睡不飽又睡不好的狀態,很容易臉色暗沈,也常感到身體不適。
 
所以有時候會好像感冒一樣聲音沙啞,身體也會累累的渾身提不起勁,然後只要碰到有人跟我說:「你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聽到後就覺得更煩啊!
IMG_4547
平常除了要飛之外,也要寫文章拍影片,加上如果剛好飛了個歐美地區的班,當地待了幾天回來,隔沒兩天又要飛長班出去。
 
在飯店想補眠,因為時差根本沒時間調好,同房的室友深夜時間都已經睡到打呼,但是我的眼睛睜得比貓頭鷹還大還亮,都要等雞叫了才睡著啊!(哈哈)
IMG_4461

如果碰到一大清早的班機,晚餐吃飽飯就去睡,凌晨三四點就要起來化妝綁頭髮,但是長班的壓力和憂鬱一上來,睡眠一定會受到影響,安安穩穩的睡一覺,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我不是那種隨時隨地都能睡的人!(攤手)

IMG_4600
 

我們的工作需要好氣色,睡面不足上妝很容易浮粉,而且需要用厚重的妝遮黑眼圈,因此有時候會靠褪黑激素,有時候一買就要1~2千元,後來也漸漸沒有用,反而也是多花錢。

再不然就是會去找醫師開藥,真的有需要時就靠藥物助眠,但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而且還會有一些副作用......

另外,我們也需要肩負乘客的安全和提供一個良好的搭乘服務(推眼鏡),當然要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

不然客人說要雞肉麵,我卻一直塞豬肉飯給他們,我想收到的客訴信可以疊得比樂高101還高,想這樣下去一定要想個辦法!(大笑)

 
IMG_4572
 

為了改善我的睡眠品質,最近幾個月除了開始規定自己每個禮拜至少要運動四次,另外還去找了一些可以幫助睡眠的方法。

就在這時接到 Gütnap 擁抱毯的試用邀請,就在網路上找一些資料,發現這種毯子已經在歐美流行一陣子了

透過「深層觸壓」的刺激能有效的抑制人體內的壓力荷爾蒙激素,利於緩解焦慮、放鬆心情的效果,很多對睡眠有困擾的人都獲得了改善。

IMG_6271

當時接到邀請時,我心裡想說是毯子是加了什麼東西怎麼可能那麼厲害,換一條毯子來蓋就會很好睡?

但是最後還是半信半疑的試看看,反正我自己原本睡覺也是蓋毯子比較多。

 
IMG_4438
 
 
IMG_4444
 
 

結果!!沒想到事情就是那麼的神奇!!

我大概蓋了快要兩個禮拜,真的變得很好睡!不,應該是說一開始會覺得毯子有重量怪怪的,蓋起來不太習慣,但是過了三四天之後,覺得非常的舒服。

原本躺下去之後,都還要花個30-40分鐘才能睡著,但是蓋了擁抱毯之後,不知不覺就熟睡了過去,醒來之後精神也都好很多,不太需要再用咖啡香醒腦了耶!

IMG_4499
 
因為擁抱毯本身有重量的關係,而且比一般的毯子來的重(我的是6公斤,買的時候會針對體重 8~12% 來選購)
 
所以蓋起來會有安定的感覺,就好像是有人在背後環抱一樣,或者你可以想像是被按摩師傅按摩完之後,回家馬上秒睡的那種感覺。
 
 
IMG_4509
 
我覺得真的非常適合有睡眠困擾的人,先前看到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統計,在台灣大概每 5 人就有 1 人飽受睡眠障礙的問題。
 
隨著年齡增長,工作和生活壓力也逐漸增高,導致台灣失眠比例是全世界排名前幾名的(好慘)
 
IMG_4425
 
Gütnap 的擁抱毯因為有重量的關係,蓋起來會好像「被人擁抱」的感覺,像是有些人在夏天的時候,明明就很熱,但是睡覺又喜歡冷氣開超強,用大棉被把自己罩起來的感覺一樣啊,從頭到腳被包住,有種可以就這樣放心地暈睡過去的安心感!
 
IMG_6275
 
因為台灣天氣比較潮濕的關係,所以也很怕毯子如果沒有好好保存,或是流汗沒有清潔乾淨會容易發霉。
 
所以 Gütnap 的擁抱毯為了適應台灣氣候,特地將最外層設計成竹纖維毯套,不僅透氣清爽,也可以拆下來直接洗的,這樣清潔起來也很方便喔!
 
IMG_6254
 
大家應該會隨著季節更換不同的棉被,最麻煩的是,冬天過去了,收納就是個問題(睡眠的問題也不會因為冬天走了,就不存在啊!!)
 
Gütnap 的擁抱毯內裡有七層設計,但跟一般毯子比較,卻完全不佔空間,365 天都合用(當然,如果你夏天睡覺不開冷氣的話,就真的不適合),不需要考慮收納的問題,只要固定替換毯套就好。
 
 
IMG_4603
 

最內層微小無鉛玻璃砂是擁抱毯增重的秘密,再用層層包覆的內裡,改善了重力被常見的顆粒感。蓋起來不會覺得怪怪的、有異物感。

而外層接觸肌膚的毯套則是用了療癒的竹纖維,解決台灣受潮悶熱的問題。

天氣比較冷,在沙發上看韓劇的時候,也可以拿來披著,然後窩在沙發上就覺得好舒服不想離開,然後一下午就看了四集了(哈哈)

IMG_4481

 
而且擁抱毯還有兩面不同的材質,比較喜歡光滑面的觸感,就可以蓋竹纖維的那一面
 
像我自己很喜歡用手搓絨毛,如果喜歡毯子本身絨毛的感覺,就可以蓋絨毛的那一面,一件毯子有兩種享受啊!
 
 
IMG_6287
 

試用 Gütnap 擁抱毯這兩個禮拜下來,我自己的心得是:

1.我的睡眠時間長度雖然一樣,但是睡眠品質更好,半夜不太會睡到一半就爬起來,睡醒起來也不太會頭暈好像沒睡飽了,變得更有精神!

IMG_6279
 
2.因為本人的睡覺姿勢不好,常常睡醒頭就會不在枕頭上,有時候甚至連枕頭都會掉到床底下
 
但是這一陣子睡下來,可能也是因為毯子比較重的關係,我比較不容易動來動去,躺下來就能一覺到天亮這幾次醒過來頭都乖乖的在枕頭上哈哈
 
IMG_4496
 

3.更容易入睡,當然我自己也有刻意去調整上床睡覺的時間,但在使用擁抱毯之前,我閉上眼睛也會想事情,但是最近發現入睡的速度變快了,身體感覺更放鬆了!

圖片 1  
Gütnap 的擁抱毯因為有重量的關係,蓋起來會好像「被人擁抱」的感覺,像是有些人在夏天的時候,明明就很熱,但是睡覺又喜歡冷氣開超強,用大棉被把自己罩起來的感覺一樣啊,從頭到腳被包住,有種可以就這樣放心地暈睡過去的安心感!

如果你也是屬於睡不著、睡不飽、睡不好的這三個族群,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Gütnap 的擁抱毯官方網站https://backme.tw/ref/aBVDf/

(本文是與Gütnap 擁抱毯合作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擁抱毯 毛毯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