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最近大家都知道我在學習韓文!因為我在IG限時動態,猛用韓文句子轟炸大家~哈哈
 
很多人最喜歡問我的問題就是該怎麼加強英文?
 
尤其是會話!怎麼在短時間內有所成效
 
想要學習第二或者是第三外語的人,該怎麼做才會讓自己的學習成效,發揮最大值呢?
 
不管是自修的人,或是正在補習上課的人,你都應該知道的秘訣
 
怎麼學才會快?
如何選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都會在這篇文章內告訴大家!
 
 
3個進步的好方法
 
不管是英文還是其他語言,在學習與加強的過程中,必須要花很多時間。
 
但如果叫你每天用2小時的時間坐在說桌前讀書,那成效可能不會太好,因為翻沒兩頁就會打哈欠了~
 
又或者看一堆內容,看完也就忘記了XD
 
要跟大家分享3個我最常用也覺得有效的方法!
 
不管是自學還是有上課,這3個方法都很適用喔!
 
1.利用碎片時間,隨手筆記
我每天都會發限時動態,自從我開始學韓語後,雖然只會一些簡單的句子,我試著打出來在動態上。
 
把原本只有中文的動態變成中韓對照,這樣無形中就增加很多練習機會,也可以把一些單子背起來,順便熟悉拼音。
 
當然每次在想句子時總要花一些時間,或是遇到不會的就卡住。
 
但不要怕寫錯,因為寫錯了有很多厲害的粉絲們會寫訊息給我(他們可都是韓文高手啊!呵呵)
 
初學者本來就應該多多練習,這樣才能學得更多。
 
我常需要搭飛機或高鐵,這時候我也會把隨身筆記拿出來看!把老師上課的重點再複習過,這些碎片時間如果好好運用,是會有很好的學習效率的喔!
 
 
2.找最有興趣方式盡量每天接觸它
不要為了讀而讀,如果可以用喜歡的方式學,才能夠持久,看得到成效
 
最好可以用自己有興趣的方式,像追劇,是一種放鬆沒壓力的娛樂休閒。
 
因為劇中會有很多日常會話,我聽到喜歡的句子或者學過的句型出現,我都會按暫停,再重複播放。
 
之前追『WWW請輸入檢索詞』時,因為聽到很有共鳴的話,雖然我韓文是初學者,我試著用聽寫的方式,把句子寫下來,不用管對錯,這是一種練習,我寫完後就把句子給韓文老師訂正。
 
這樣就又可以學會一個新句型了!無形中還認識一些新單字喔~~看劇過程很輕鬆,但又有學習驚喜!
 
我之前學廣東話也是用看劇練功的!真的很有效喔!
 
聽歌也是一種方式,我在手機裡下載很多韓劇主題曲,都是自己喜歡愛聽的,也是每天聽,而且瘋狂的會看著歌詞唱,順便訓練連音,因為喜歡,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累或者勉強,反而很享受!
 
每天的接觸語言,語感自然而然會變好,也會更熟悉如何使用它!
 
 
3.設定學習目標
不管是做什麼,都要幫自己設定目標,這樣動機和動力會更強烈!
 
不然很容易在中途中放棄或者不了了之,尤其是毅力較薄弱的人,更要幫自己設定明確的學習目標。
 
有些人會想要考檢定,有些人是為了增強職場實力,或是工作需求等等,不管什麼原因,自我提升都很好,也很值得鼓勵。
 
像我自己是因為看韓劇看出興趣,也很喜歡去韓國旅遊、吃韓國美食(當然也有韓國歐爸都很帥的原因!哈哈)
 
從今年5月開始已經學了3個多月,我的目標是學半年後,基礎簡單會話是沒問題,也就是到韓國旅遊的日常對話都可以搞定!
 
未來學習時間如果拉長,也不排除會想要考檢定~
 
有目標後,就會更懂得安排讀書計畫,當然也必須要認真執行,這樣就可以掌握學習成效,一旦感受到進步成果,一定會更開心更有成就感的繼續努力。
 
 
 
滴水穿石 不是水多厲害,而是時間太厲害
 
學會第二外語或第三外語並達到溝通順暢的程度,需要一段時間,但簡單的溝通會話並不需要很久,只要利用上述我說的方法,盡量常常練習與接觸,就可以很快看到學習效果。
 
如果剛好有朋友會講該語言,記得抓住他練習,可以用講的,傳line訊息也可以喔!
 
我也會常常吵老師或是會講韓文的朋友~哈哈
 
若真的有興趣也有毅力的學習,那麼時間一長,累積下來的實力就很驚人啊!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能持續地做下去
 
我喜歡的不只是語言本身,還有愉悅的學習過程,一起加油吧!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