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這次工作飛到倫敦,在攝政街逛街時,走進一家鞋店,剛好被一位台灣妹妹Joyce服務,她笑笑的問我說:「請問妳是空姐報報的Emily嗎?」
 
讓我又驚又喜~~因此很好奇忍不住想問她,關於打工遊學的事。
 
也開啟了我們的對話,不禁很好奇的想問問她,究竟是為了什麼想來英國打工遊學?
 
很多人以為在國外打工爽爽賺,可以玩又可以賺錢,說不定回國還可以帶著一大筆存款~~語言能力也可以突飛猛進,但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我常常收到訊息問我,建不建議出國打工遊學,想出國打工遊學要做好哪些心理準備呢?
 
我一直認為不管在國外打工遊學和工作都是很辛苦的,因為我自己就是過來人啊!(淚)
 
很多人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一面,但背後的辛酸只有自己真正走過一趟才能有體會。
 
 
三餐最常光顧速食店
 
Joyce看起來真的很年輕,我判斷大概也是剛畢業沒多久,一問果真沒錯,是社會新鮮人!
 
剛畢業兩年,做了別的工作,本來對航空業也有興趣(所以才會follow我吧哈哈)
 
但因為也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不過打工遊學是自己一直很想體驗的,也想藉此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所以來到了英國。
 
我最先問她的就是最實際的問題,英國消費真的很高耶~真的能存到錢嗎?她說:「不行耶!其實就差不多夠用而已!」
 
我問她最常吃什麼,她說吃麥當勞啊!因為3鎊多是最便宜的一餐!
 
她笑笑地說:「因為我比較懶,沒什麼在煮,煮飯應該會再省一點拉。」
 
因為不是在精品店當店員,所以薪水相對也沒那麼高,每賣出一雙鞋子大概只能抽1鎊吧!
 
而且倫敦什麼都貴耶~~當地鐵也好貴!(我馬上點頭!我去兩天而已我都覺得貴啊XD)
 
在國外生活工作要花一段時間適應吧,不同的步調,不同的文化。
 
我記得曾經聽過別人分享,也有被國人排擠和欺負的經驗,因為語言能力不夠好,工作能力沒有別人強,總是默默地吃虧被欺負。
 
不過Joyce算很幸運,遇到很不錯的同事,她說:「我算還蠻喜歡這裡的生活環境,雖然一切都很貴哈哈!」
 
 
搞清楚目的  才知道如何做有利的決定
 
當然,在國外打工遊學最直接面臨到的問題就是孤單,如果沒有認識的朋友伙伴互相加油打氣,遇到挫折或困難時,就會很無助啊!
 
而且因為離家遠,有時夜深人靜思鄉情緒襲來,應該也會覺得小鼻酸吧!
 
我跟Joyce說:「你不是來這裡賺錢的!你是來豐富你人生經歷,幫你的履歷表上色,這兩年你一定要努力,把語言能力練好,不管未來要做什麼,這段經歷都會很重要!」
 
她點點頭堅毅地說:「嗯嗯!我也是這麼想的。」
 
很好,是一個頭腦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且勇往直前的女孩!(跟我很像哈哈哈)
 
如果你也考慮想去國外打工遊學,不仿想一想,目的是什麼,是賺錢?增加人生經歷?加強語言能力?或者是未來想留在當地工作等等?
 
搞清楚目的,才知道該怎麼做對自己相對有利的決定!
 
 
 
就像當年還沒什麼人知道阿聯酋航空的時候,連阿母都很擔心我會不會被賣掉時,24歲就跑到杜拜工作。
 
我當時只有很單純的一個信念,就是:「我要飛行,要成為空服員,還要加入五星級的航空公司!」
 
很努力的準備後考上了,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義無反顧的去啊~雖然也在香港機場轉機時,躲起來打給阿母捨不得亂哭一通~~(上升在雙魚很多愁善感耶XD)
 
在異國工作也真的體會到各種無奈和辛苦,但回想起來一切都很值得!
 
 
 
人生每個不同階段的經歷都有其寶貴的價值,因為經過這些磨練才讓自己變得更成熟,認識更多人,也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多一點的冒險和挑戰,也替自己的人生帶來多一點的驚喜和收穫!
 
看到她就像當年的我一樣,年輕、有衝勁,努力的朝夢想前進~~辛苦但卻甘之如飴! 
 
 
 
喜歡這個故事的話歡迎大家用力幫我分享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