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這個週末開始就是國泰final考試囉!現在大家應該都在努力的練習吧~~
 
很多人並不知道final的面試是怎麼進行,也不知道要掌握哪些技巧才能通過!
 
這個臨門一腳看起來簡單,但充滿眉角啊!快來看要怎麼通過吧~
 
既然說的是Final one on one interview 就是一對一的考試~
 
就不會再有團討出現了,考官無法和你一起做團討啊~哈哈
 
Final 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展現出自己的能力給考官看,外商航空是能力取向的航空公司,所以你和考官的應答就是面試中最重要的部分,考官的問題基本上就是繞著CV來問,尤其是工作經驗,所以CV上千萬不要放過多的工作經歷,硬是要把CV塞滿,這樣看起來亂,你也會挖洞給自己跳!
 
建議放2-3個最長、也最有代表性的工作就好,這樣你在準備CV問答時,也才好集中火力!
 
接下來告訴大家內容上會怎麼進行吧,大致上可以分成4大部分
 
1.CV問答
 
考官為了要了解你適不適合在國泰航空擔任空服員的工作,會問很多工作上的問題,主要目的在看你工作上的表現與累積的經驗和能力是不是符合考官們的期待。
 
問題包括像是:
  • 服務中印象深刻的故事
  • 在團隊中如何與同事相處
  • 是否有碰過客人罵你
  • 接受客訴的經驗
  • 你有沒有過處理失敗的客訴經歷
  • 你為什麼想轉職?
  • 你能不能說一個工作上最有成就感的事?
  • 領導的經驗讓你學習到什麼?
 
很多都是繞著工作經驗問,特別是有服務經驗相關的人,一定很多關於服務上的狀況,所以一定要準備幾個小故事,要用實際的經驗和故事去說服考官,不能只講一些不著邊的理論!
 
如果你是現任組員,那麼大概80%的問題都是飛機上的事了哈哈(這也是好事),根據你的飛行經驗問一些實務上處理的問題,然後可能會問你處理方式,或者是你學到了什麼?
 
不是服務業相關也沒有關係喔!一樣是會問工作上的事,像是:
  • 這份工作教會了你什麼能力
  • 你在團隊中扮演的角色
  • 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和處理方法
 
最重要的事情是「為何想轉職?」會是很重要的一題!
 
然後大家都應該多少會被問到共同題,像是:
  • 對國泰航空公司的了解
  • 對空服員工作的了解
  • 為什麼想加入國泰
  • 要住在香港工作和受訓的意願
 
等等問題,這些就依照個人情況去回答囉!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 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9.46.35

空服地勤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2.短文情境分析
在final面試裡還有一個部分是考官會給予一篇英文文章,請考生朗讀,考生要一邊朗讀一邊理解文章內容。
 
因為結束後考官就會提出關於這篇文章的問題,考理解力和邏輯思考能力,這種回答沒有對錯,但會反映出考生的人格特質,大家不需要太緊張,慢慢唸,最重要的是要看懂文章在說什麼喔!
 
3.中文程度測試
這是前幾天在香港應考的台灣妹妹分享的內容,會分成3個部分,都是以錄音進行,有英文單字翻國語、申論題和廣播詞,國語是大家母語啊!
 
這個就不用再多說了~~好好唸就會過關的吧!(挑眉)
 
4.即興role play
雖然說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被考role play,但這是有可能的喔!!以下這個例子就是在香港考區考試的台灣人被考的問題~
 
「考官扮演生氣的客人,考生是經濟艙主管,客人投訴為什麼廁所地板都是衛生紙也很髒,沒人回應服務鈴,所有的組員都躲在廚房!客人要投訴組員!
 
所以身為經濟艙主管的你該怎麼跟客人應對呢?!」
 
重點不是只有道歉喔!要提出解決辦法,還要能夠安撫客人的情緒~
 
身為組員要處變不驚,從容應對,尤其你又是經濟艙主管,所以你的氣勢很重要啊!也不能看起來畏畏縮縮的樣子~
 
表達能力要很清楚!
 
以上希望能對大家都有幫助,另外下面我也列出考外商航空要注意的文章,記得要多去看看喔!
 
最後要預祝大家都可以順利通過Final,我們有機會就會在機上見面喔!!
 
國泰CV履歷修改請看https://goo.gl/CcsMTv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考試前一天一定要做的7件事】

|空服|【面試當天一定要做的10件事】

|面試|【不敗黃金3招 完美呈現自我介紹】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聽不到的非語言溝通 是最大隱形殺手】

 

|空服|【你有多想當空服員呢?】

【外商航空 面試考前服裝儀容大補帖】

【挑對你的眼影顏色 美麗魅力更加倍】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