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真正進了職場以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會的東西真的很少~~-而且現在很多工作要求都像是要找全能的人!(笑)
 
尤其像我是讀語文畢業的人,會的只有語文,其他專業技能是遠遠比不上其他人的。但其實只要透過學習,就可以提升自己競爭力,伴隨而來的是更多發展機會。
 
我在開粉絲專頁前完全不懂如何經營這件事,當在開始經營後遇到瓶頸和問題時,我就主動找相關課程上,因為求好心切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效果,所以需要投入心力和時間學習,這是必要的投資!
 
提供我個人覺得有效學習的3個方法和大家分享。
 
1.大量看相關書籍
以前我根本不是個愛看書的人哈哈~~看課外的書都會打哈欠耶!現在才發現書是寶阿~
 
作者把他研究和實驗很久的成果,他寶貴的人生經驗,有條理的整理出重點濃縮在一本書當中,我們只要花300元不到就能學到和得到,真的沒有比這個更划算的投資了!
 
不管對什麼主題有興趣或者想學,我都是會先找相關書籍,不需要每本都買,我在挑選的時候會看目錄和書封文案,若符合我的需求我就會買。
 
我當時要報名專業簡報課程前就先去看書,以簡報初學者這是在學之前應該先做的準備。
 
看完以後就會對該主題有初步認識和概念,當然不能求完全了解,因為一定有些部分不懂,不過重點是已經有很寶貴的收穫。
 
2.找專家上課
上課是我覺得最直接也最快的學習方法,因為要學別人的專業know how花錢上課是理所當然的!
 
但重點就是錢要花在刀口上,我會喜歡找該領域的專家,如果自己沒管道就會詢問朋友建議,像我前一陣子學簡報、目前正在學的講師課、部落格寫作等等,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老師可以直接說給你聽、做給你看,這樣學習最快速,而且會更清楚理解,也能學會自己操作。
 
在專業書中有看過的概念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詢問老師,依我自己的上課經驗,厲害的老師們都會在講解完後當場讓學生演練,也會給予回饋和建議,已確保學生學到也學會喔!!這就是我喜歡上課的地方。
 
3.實際操作
不管是學什麼,在學完之後一定要真的操作運用在工作或生活中,學會只是第一步,還要實際用過才會碰到問題,也才能針對問題解決和調整。
 
以我之前剛開始寫部落格,不知道要怎麼下標題,或者可以分享哪些內容會讓部落格更精彩更豐富,在上完課後我就按照老師教的原則和方法操作,也確實很有用,讓我寫起來更順手更有效率!所以實際操作對學習成效有絕對性的影響喔!
 
學習的效果好壞在於花多少時間練習,如果可以學以致用大量練習,日積月累下來的能量會非常驚人阿~~
 
我以前是不喜歡寫東西的人,而且也完全不是文筆好的人,結果現在居然可以有自己的部落格,甚至目前已經有超過400篇文章耶!覺得好有成就感!
 
我的老師謝文憲說過一句話我很喜歡:「沒有人是天生的,人人都是媽生的!」真是講的太貼切了哈哈
 
有時候雖然還是難免卡住沒有寫文idea..但是就是不斷一直寫,持續地做同一件事,就可以在想精進的領域繼續進步歐!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有效學習方法。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 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9.46.35

空服員/地勤 航空業面試準備必備的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能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書封

[相關文章]

【加入航空業一定要讀相關科系嗎!?】

【東西方文化差很大 與不同國籍工作經驗談】

【三個小秘訣  練出最美麗的笑容】

[歡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空服 空姐 航空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