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re
要加入航空公司前,很多人心中會想,自己到底應該怎麼挑選適合的航空公司?是要選國籍航空、外商航空還是廉價航空公司呢?又各有哪些不同和優缺點呢?
 
今天來3個參考指標,讓大家比較看看,雖然有蠻多不一樣的地方,但在這篇我會提出直接要考慮的的三大重點,讓大家可以清楚的思考差異點。
 
 
基地
待了兩家都是外商航空公司的我,對這點最有感觸了!外商航空的基地都是在國外,像阿聯酋航空的空服員會住在杜拜,國泰航空則要住在香港,也就是必須離家工作,要有放連假才能回家,回家的路稍微遠一點,也要坐飛機才會到~
 
有些廉價航空公司的基地也在國外,但如果是在國籍航空飛行,就可以住在台灣,甚至是不用租房子,住在家裡,也不會有離鄉背井的問題,每次下班就可以回家,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在外商飛過的空服員,後來又回來台灣飛,因為不想再繼續漂泊惹~
 
所以想不想長期住在國外生活和工作,這是最實際需要考慮的問題。
 
英文能力
很多人喜歡問我關於英文能力的問題,其實不同航空公司要求有所不同。
 
以國籍航空來說,會以英文檢定成績來當應考標準,在面試當中也會有英文的應答,但外商航空大多不需要檢定成績,本身面試過程就是全英文進行,所以英文能力好壞,馬上就可以見真章,這也是為什麼篩選人可以這麼快速的原因!
 
想要進外商航空,英文會話能力必須要打流利的程度,溝通對話無虞!另外同事也都是不同國籍,英文是主要溝通語言,所以語言能力要求會比較高!
 
如果要用檢定考試成績讓大家有一個概念的話,我認為如果要進外商航空,多益成績至少要750以上,前提是聽和說的能力要好喔!如果只會寫題目那也是不行的。整體來說外商航空所要求的英文能力會是較嚴格的
 
 
航線
航線和生活模式息息相關,以航線多寡來看,外商航空多半會比較多,如果希望可以去探索更多城市和國家的話,在外商航空是比較有機會的,想當初在阿聯酋的時候飛了很多很酷的地方,有一些城市根本原本也不認識啊XD
 
在國籍航空像華航和長榮來說,航線其實也很多,飛的大多是觀光熱門航點,也很不錯,長城和短程航班都有,也會有機會體驗環遊世界飯店的人生(可不是環遊世界喔!哈哈)
 
不過如果在廉航的話就不是囉!因為幾乎不會有過夜班,都是來回班,也不會有什麼外站,比較偏像上班族的生活喔!就很適合要兼顧家庭生活的人,或是喜歡待在家的人。
 
在選擇時可以先用英文能力來當優先考量,再去評估自己的喜好,了解自己的個性也很重要,適應力好不好,在國外生活會很需要獨立自主的人格特質,生活也不會像台灣一樣這麼方便,遇到困難和問題都得先靠自己解決,也不是每一次你想回家就可以立刻飛回家的~
 
有好處就會有壞處,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所以就要看自己的取捨,覺得什麼要放在最優先考量,這樣在選擇就會很快囉!
 
當然也會有人很關心福利升遷之類的,好拉~那些都很重要,先有個概念就好,業界風聲這麼多,相信大家都有很多小道消息了!
 
還是要先考上再擔心那些吧~呵呵 
 
46068196_2413268522048944_4091937053682434048_n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 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