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80600_2125320400817107_2955762824858566656_n  
最近正面臨航空公司的招考季,機會多競爭也多,能夠收到面試通知的人畢竟是少數。
 
前幾天看到一位認識的妹妹連兩次投遞履歷,卻連面試通知都沒有!看完她的履歷後,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太大問題,但是我當我看到一個關鍵資料,我知道為什麼了....
 
大家在報名航空公司的考試時,你們覺得最重要能否收到面試通知的關鍵是什麼?
 
考官在還沒看過你時,他們是用什麼決定你能否來面試?雖然考運也很重要,還有一些我們不能控制甚至不知道的因素,既然是不可抗拒因素,我們就不要花時間在上面,把我們可以做好的部分搞定才是王道!
 
最直接可以吸引考官,讓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好,進而想找你來面試的原因絕對是照片啊!
 
我本來正在納悶想說,那位妹妹履歷表寫的也沒太大問題,為什麼會連面試機會都沒有,直到我看到她的照片,我瞬間秒懂了!
 
居然穿長袖襯衫拍照,而且還是一點也不合身的,看起來不但不修飾,而且因為衣服的關係,氣色和精神也不是太好,身為應屆畢業生的青春洋溢與活力根本都看不到,我是考官,也不會叫她來面試啊!!還不用看到履歷表,就已經無情地被判出局了~~~
 
連完全沒有考試經驗的阿母,看到照片就說,這根本不會過啊!
 
她說:『拍應考照要穿短袖襯衫,襯衫材質要挑過,頭髮要整理好,妝容要完整,氣色要好啊!《空服員應考特訓班》那本書裡面不是有寫得很清楚嗎?』(她好認真)
 
以前妳考試的大頭照我都有看過,門面是基本道理啊更何況是服務業!』
 
不愧是我的阿母,超級專業啊!!要掌聲鼓勵哈哈哈哈她講的完全正確!
 
報考人數這麼多,我不認為考官有時間去看每一份履歷表,看完頭髮都白了啦!
 
幾千份到上萬份怎麼看?!光想我就頭暈,但我相信一張用心專業的應考大頭照,絕對可以營造最好的第一印象,再來才是看你的履歷表,這個順序非常重要!!
 
千萬要記住!
 
所以不只要用心寫履歷表,關鍵在於你的門面!
 
好好的拍一張可以大殺四方的大頭照吧!這比什麼都重要~~(報名前請三思) 
 
地勤履歷與自傳修改請看https://goo.gl/CcsMTv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空服地勤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擁有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五月份的獨家影片和電子報,針對長榮航空地勤新加坡航空空服員有面試技巧的專題喔!  

- 空服&地勤 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9.46.35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