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待命開始的時間是7點,接到被抓飛的電話,一點也不意外!
 
被抓名古屋來回班
 
原本以為是個熟悉的早出晚歸苦力班,但是這一趟名古屋卻和往常的不一樣,我看見了一群為生命奮鬥的勇士,讓我很動容.....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的一位好朋友的班機上,特別跟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都可以有所啟發
 
 

 
在上飛機之前,我們都要做飛行前簡報,老總會負責主持簡報,會討論機上安全同時也告知組員該航班的資訊。
 
老總說:「從名古屋回香港那段航程,我們會有29個輪椅客人,每個人都需要用sky chair(可以推進機艙走到的飛機上專用輪椅),他們雖然是殘疾人士,但卻都是比我們都還要健壯的運動員歐!」
 
他們是香港殘疾奧運國家代表隊,出國比賽結束,現在要準備回家了!
 
 
 
在一般乘客登機前,這些運動選手先登機,因為sky chair(機上專用輪椅)只有一台,要用輪流的方式把他們送進機艙。
 
我們花了大概40分鐘,原本我以為他們只是稍微行動不便,看到他們上來我才知道
 
他們幾乎脖子以下癱瘓和萎縮,有些人甚至不能說話,也發不出聲音,非常辛苦。
 
他們身邊各有一個照護員抱他們在輪椅上移動,照護員們個個都很有經驗也很專業。
 
真的很難想像,生活需要被照顧的狀況下,竟然能夠克服種種困難,還成為這麼傑出的運動員!
 
 
 
起飛之後,我們開始做餐飲服務,問餐的時候運動員們都婉拒用餐也非常客氣,可能是怕麻煩人或身體不適無法用餐。
 
餐點送完我們開始派冰淇淋,沒想到冰淇淋讓他們很開心,照護員問他們想不想吃,他們都點點頭,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
 
每一位照護員都一口一口,細心且耐心的餵食他們。
 
他們也許無法說話或表達太多情緒,但看得出這些運動員們與照護員的互動非常親密,就像家人一樣,這樣的畫面讓人覺得好動容...
 
 
 
其中有一位運動員腳萎縮,抱上椅子之後,她的照護員問我說:「有沒有東西可以墊腳?因為腳萎縮無法著地,懸空會讓他腳很麻。」
 
我二話不說拿了用來裝乾冰的空保麗龍盒,但因為有點過高,我再把蓋子拿起來,這樣高度就剛剛好可以墊腳了!
 
於是他們就好客氣地一直感謝一直道謝
 
接著竟然拿出一個胸章送我!!
 
 
 
我好感動~~瞬間鼻酸了.....
 
我在飛機上看見了一群為生命的奮鬥的勇士,不屈服於自己身體的殘缺努力活出自己。
 
勇敢的當自己生命的設計師,創造每一個奇蹟和美好,相信每一張金牌的背後,都蘊含著很多不為人知的付出和淚水。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心中有什麼感受呢?
 
沒錯,人生確實會有很多難關,但我們都可以選擇正面迎戰!
 
你有多麼認真的面對人生,你就可以走出多麽精彩的故事!
 
這一夜,我聽到了屬於這些生命鬥士的奇蹟,不只感動,更將我的鬥志再次點燃.....
 
喜歡這個故事的話歡迎大家用力幫我分享喔~登機證魔力小劇場下次再見囉!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