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這個問題絕對是列入我收到的私訊中前幾名啊!!想加入航空業到底需不需要相關科系畢業?
外文系真的比較吃香嗎?如果我讀的是很冷門,八竿子打不著的科系也有機會考上嗎?
難道我就沒希望了嗎?(淚眼汪汪)我未來想加入航空業,我大學要讀什麼會比較好呢?
好拉~收起眼淚,姐來解答了!!
 
航空面試首當其衝的能力是英文,所以讀外文系(英文系)的人因為是本科系,所以語文非本科系強也是應該的啊!(如果沒有才怪吧!)
但是真的會因為這樣就比較容易考上空服員/地勤嗎?其實不一定喔!!
只是可能剛好你們碰到考上的人都是外文系的,所以當自己不是外文系就覺得世界毀滅了!(笑)
而且非外文系的同學也有很多人英文很強的耶!(他們會很怒喔!哈哈哈)
 
就像之前我跟大家談過的,英文能力是評估指標的一部份,但並非是全部!最終還是要回歸到考生的面試表現以及人格特質!這跟讀什麼科系沒關係,我認識的空服員們來自很多不同的科系,像保險系、新聞系、土木工程、資訊管理、社會系、企業管理、中文系...等,超多不同科系,可是他們依舊是考上拉!所以證明考試跟讀什麼科系沒有關係喔!有語言上的優勢很好,但考生其他面向的能力和特質也很重要!
 
比較需要思考的點是,當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就讀該科系,為什麼讀該科系會想要加入航空業呢?這些問題必須要好好回答,才能讓考官知道你的想法和動機。
 
航空相關科系還有像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航空服務管理系等等,就我所知,讀這些科系的同學們在就學過程中,可以對航空業有較深的認識,也會對考試需要做哪些準備有基本概念,不過這也不代表這些同學就一定會考上喔!因為不管你有什麼經驗,是別家航空組員跳槽、有急救證照、受過什麼特別訓練,在考上之後,都要接受航空公司安排的受訓課程,沒有人可以例外歐!
 
Q:如果我大學畢業後想加入航空業,我大學要選什麼科系呢?
 
這是我很常收到的問題,我都覺得我的肩膀上扛的責任很重大,因為你們都讓我直接幫忙選哈哈哈
常常都叫我二選一!(抖)
 
我的問題是,你們的人生中除了夢想是加入航空業,有沒有第二個夢想,或是其他的興趣和想學的專業呢?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你讀的東西必須是你有興趣而且喜歡的,否則讀起來會很痛苦啊!!
以前我有一個朋友,明明就是數學比較好,但卻跑來讀外文系,理由只是因為文藻很好,未來比較好找工作?!
但讀的過程非常辛苦啊~~而且自己一點也不樂在其中啊!這樣就是本末倒置囉!
 
所以在選科系前,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去學習自己真正喜歡的技術和專業,這樣不管是考航空業或是做其他工作才會真正有幫助喔! 
不管你是讀什麼系,對航空業有憧憬和夢想就放膽去嘗試吧!你的競爭力取決於你自己!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到我的粉絲團告訴我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 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9.46.35 

 [相關文章]

【不敗黃金3招 完美呈現自我介紹】

【學會這10招 航空公司面試必殺技(上)】

【有20歲的瘋狂 才有30歲的鋒芒】

【另類的朝九晚五 空服員的一天】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