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12-26 00 37 28

幾天前,就一直掛在心上想要設定一下新年的目標,今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想一下,好好的盤點自己過去一年的成果,今年算是個豐收年,各方面都有蠻大的收穫啊!
 
很多人會害怕設定目標真的有用嗎?每次好像不到一個月就開始鬆懈,不到三個月就放棄了(有人笑稱寫目標,是新年自我放棄計畫)
 
把目標寫下來是最好的設定目標方式,我先花了2分鐘,大概列出幾個大項目,再花10分鐘把想要做的事情,填在大項目的表格中
 
寫下來的好處就是不會忘記,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有時候會想到別的事情,結果就不小心分心了、無法好好專注。
 
把目標寫下來,會對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全貌,時時刻刻可以提醒自己,反而能夠提升當下的專注力,把這件事情做完之後,接著做別的事情,時間就會能夠有效的安排,也能夠先好好專注在當下該做的事情上。
 
在訂目標的時候,最好是要符合幾個原則,也是常用的SMART原則:
 
1. 目標要具體,千萬別寫希望世界和平虛無的大目標。
 
2. 目標要可以衡量,是否有次數或是數字可以作為衡量的標準。
 
3. 目標要可以達成,要是設定一個我想要舉起100公斤,這樣就是癡人說夢啊。
 
4. 目標必須有相關,設定目標的時候要記得和自己的工作和成長是相關的,不需要設定一個別人的目標啊
 
5. 要具有明確的截止期限,三個月、六個月要達成,畢竟是一年的目標,這樣也才不會造成拖延的壞習慣
 
今年畫了個表格來讓自己可以看得更清楚,分別從個人、工作、學習、一直到健康分了八大類(看起來好多喔),我也做了一個範例例子,讓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螢幕快照 2017-12-30 下午11.59.41  
 
人有一種習慣,看到空白的表格就會想要填完,表格的好處就是在此,想不出來的時候,反而會開始衝撞自己的舒適圈,寫下一些平常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所以就算當下看起來是天馬行空,也沒有太大的關係,日後要再補充也沒有問題
 
我自己大概列出了50項目標,當然希望每一樣都可以達成,目標是預設的跑道,會隨著新的一年碰到的事情不同,遇到需要調整的時候,也可以做新增或是修改,這樣也沒有關係的。
 
同時讓自己思考,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是不是想要去做但一直沒有時間,不如就趁著現在當下,好好的做個新年的規劃吧!
 
鐵達尼號和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也說過「如果你把目標設的不可思議的高,然後失敗了,你的失敗也會是在別人的成功之上。」If you set your goals ridiculously high and it's a failure, you will fail above everyone else's success.)
 
 
所以別害怕失敗,努力的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祝大家設定的目標,都可以達成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 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9.46.35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目標 設定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