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上次看到一位空姐作家提到,她剛入行時,印象非常深刻有一位前輩在她剛上線時告訴她,千萬不要變成『下午茶空姐』。
 
看到這個名詞頓時讓我覺得很有感觸。空服員這份工作,先撇開辛苦層面,因為福利薪水不差、生活型態自由,工作壓力相較其他工作比較少,只要按表操課,工作內容其實也是routine...這樣的工作和生活過久了,很容易不想變也不想動。
 
有趣的是,雖然我們每次飛的同事都不一樣,但討論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大概就是繞著抱怨客人和公司、聊同事八卦、去哪裡吃飯逛街等等的主題,不管在阿聯酋還是國泰,外國人還是亞洲人都聊差不多的東西,這是空服員的工作環境。
 
人在舒適圈久了,就會很習慣,也不想抽離,尤其是對剛畢業就考上空姐的新鮮人,當朋友都還在領22000左右的薪水時,剛上線空姐領的薪水已經是他們的兩倍到三倍之多!
21905634_1855798097769340_200614587_n
 
在這個舒適的環境中,有些人很容易迷失.....賺很多也花很多,穿的很漂亮,拎著名牌包包、在臉書上打卡和姐妹們吃下午茶,晚上去party,看似過的很光鮮亮麗,幾年下來,沒有存款也沒有青春了,想要轉職回頭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勇氣,更確切來說,也沒有競爭力。
 
賺錢有能力買喜歡的物品犒賞自己辛勞,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但如果生活只剩買名牌和吃喝玩樂,其實是再空虛不過了~
 
最大的問題在於,舒服的生活過習慣了,漸漸地也不再需要思考,也停止學習和進步的動機,這才是最可怕的。
 
記得我飛半年後,有一天和朋友在聊天,朋友突然告訴我,為什麼妳的反應變這麼慢而且記憶力也變差?!我才嚇到我有多久沒有好好動腦,沒有看書,甚至沒有安排時間做其他有興趣的事!
 
藉著工作可以去世界各地觀光玩樂是很棒的事,但放假的時間我除了睡覺究竟都做了什麼呢?!
 
從那刻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改變生活型態,絕對不要虛度時間,因為時間是最寶貴的!
不只要讓生活升級,腦袋也要跟著升級!
 
一個兩千元的包包,有些人拿起來像上萬元,反之,就算是幾萬元的名牌包包,也可能因為人的關係而無法襯托出它的價值。
 
如果你也的夢想是成為空服員,當你完成這個夢想後,千萬不要忘記繼續築夢,往下一個夢想努力邁進。
 
如果你的工作不需要常常更新學習, 也請一定要記得提醒自己,如果沒有進步,就是會一直退步....

好好運用多出來的時間,學習新事物和發展興趣,你的未來就一定有更多機會和選擇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 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9.46.35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轉職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