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64394_10156508195058989_398504759_n  
大家面臨轉職或者是否換工作時的掙扎,最大的問題就是害怕,跳脫原本舒適圈,到另一個環境重新開始。
 
當有好機會想要衝一發的時候,留在原本公司的好處就會一一浮現,去新公司後的發展又讓人嚮往,這時就會讓你陷入混亂~
 
最近收到一封迷惘不知道怎麼辦的私訊,現在是擔任內勤工作的她,在工作的時候並不太有機會跟人接觸,因為工作模式非常固定,對做了幾年的她已經駕輕就熟,完全沒有挑戰性。
 
想加入航空業的她,一邊工作一邊準備,但自認缺乏自信,每次參加考試結果都不好。
 
最近朋友公司有國外業務的職缺釋出,她想去試試,因為業務的工作性質很多元,更有機會與人群接觸,她想,或許這樣可以增加多一些自信。
 
不過好朋友告訴她,換了新工作就要重新適應環境,既然是想準備航空考試,為什麼不在原本的地方就好呢?讓她實在很掙扎。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桃園機場擔任客服人員,那時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累積服務業經驗,學習與人應對技巧,真正認識這個行業,在將來參加空服員面試的時候,可以實際派上用場,運用自己工作實例回答,而不是只能說一些不著邊際的空話。
 
我們在做選擇時候,都會有一個目的,目的是什麼才是影響我們做決定的關鍵!
 
在我看來,這位妹妹最終目的是要考進航空公司,雖然她都有努力在準備,但因為不知道怎麼表現自己,總是無法把握好機會,很清楚自己需要加強和改善的地方是哪裡,但為什麼感覺還是始終在原地呢?
 
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很大的盲點,重複做著一樣的事,卻希望帶來不一樣的結果!
 
既然知道自己缺乏自信,也想增加自己人際溝通技巧,目前所做的事根本沒辦法帶來這些改變啊!
 
並不是換了新工作就一定會幫助她考上空服員,而是如果目的是要加強應對技巧,提升自信,就一定要經過長時間的刻意練習,可以是工作上的磨練,也可以選擇參加一些課程進修,這才是對她最實質的幫助。
 
如果換新工作可以為你的人生帶來正面衝擊和改變,也可以讓你擁有更多選擇,那為什麼不去呢?
 
但重點還是在心態,如果心態不調整,沒有準備要跳脫既有的行為模式,也沒有想要挑戰自我,那麼有沒有換工作根本沒差阿!是吧!
 
如果你有看浪漫醫生金師傅,你一定會記得這句金師傅跟姜東柱說的經典台詞:
 
「如果你不改變,什麼都不會改變!」
 
改變自己想法還不夠,還要改變做法,以行動力去挑戰自己,增加實力和經驗,從每一次的失敗中檢討和學習,不再重倒覆轍,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可以扭轉結果!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30天就知道你適不適合這家公司!】

【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Vol.07:超越服務 從心啟航】

【有20歲的瘋狂 才有30歲的鋒芒】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另外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空姐報報》真的開辦電子報和影片給大家啦~內容相當的精采喔! 

 

私房獨家揭露包括:空姐美妝愛用品推薦、保養、學習、美食餐廳、旅遊、音樂、穿搭 

專欄獨家揭露包括:面試準備教學專區、空服考試情報整理、Emily未曝光活動花絮照片、影片、筆記、好書推薦、演講內容、公開活動資訊、飛機上小故事 

每個月的電子報中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專欄!還有Q&A專屬的提問區和線上聊天室,只有獨家在PressPlay上才看得到喔!趕快來看看吧 >> 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