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31347_1813868041962346_1699577616_n
 
看到恩師憲哥寫的一段話突然回憶湧上,滿滿的感觸
 
「20歲的人生,想做什麼,盡量去做,用行動代替恐懼,功不唐捐,所有努力,對於未來,都是助益。」
 
回想我自己20歲的時候,其實做了很多事,認真地說,我其實是算蠻努力的孩子。
 
我是喜歡讀書的,而且又是讀自己最有興趣的語言,很享受用功學習的過程,我對自己要求很高,希望自己可以在學科和課外活動都表現好,所以更積極的參與校內外的課外活動,不管是社團、舞蹈、畢業公演、翻譯人員等等大大小小的活動,真的是充實又豐富的學生生活。
 
很感謝有那一段,當時的我雖然在摸索未來的路,但不管要往哪裡走,也得要有基本功,踏出社會時,第一份履歷表和自傳寫起來才不會匱乏,也才對得起自己學習了幾年的語言。事實上也證明,因為想做就做,積極的行動力讓我在後來求職過程,甚至面對人生轉折的時候,更有自信也更有方向。
 
18歲的時候心裡總想著什麼時候才能20歲,感覺20歲才是個大人啊~好像就可以做很多事了
 
沒想到20歲以後,時間就一路飛也似得快轉,讓人看不到車尾燈!
 
真正發現自己會的東西很少的時候,是到杜拜工作以後的體會,同事們隨便一個都會三種語言以上,以前自己引以為傲的雙語能力其實很普通,而且更別說他們還有其他專業~~想逼死誰?!哈哈
 
那除了語言以外呢?認真的開始想,如果不當空服員以後,我所具備的專業能力到底有多少是可以派上用場?甚至是有競爭力的呢?
 
當到了30歲以後,我學到一件很寶貴的事:時間才是最大的敵人!
 
要培養專業能力,也要找到興趣,才能持續往下走,經過工作和社會的洗鍊,已經不是20歲的小毛頭,不能毫無目的亂闖亂試,想要達到目標,除了要開始行動,最重要的是力要出對地方,找到正確方向,才能更省時省力。
 
有一句話我很喜歡:『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給對的人看!』
 
要怎麼讓這個完美的劇本發生呢?我們必須要花時間經營和準備自己,機會來臨的時候就能站上舞台發光發亮,甚至還能自己創造機會!
 
如果你現在正在享受20多歲的青春年華,記得盡情瘋狂,勇敢嘗試,不要受限,因為這些體驗都將成為人生中最寶貴的養份。
 
如果你跟我一樣邁入30歲了,多了一股成熟和內斂,也更懂得自己想要什麼,學習如何取捨便是很重要的功課。
 
做自己喜歡且最擅長的事,努力做下去,一定要持續學習精進自我,不要忘記對自己好一點。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你的成就你可以自己決定!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30天就知道你適不適合這家公司!】

【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Vol.07:超越服務 從心啟航】

【培養自信的6種練習方法】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另外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空姐報報》真的開辦電子報和影片給大家啦~內容相當的精采喔! 

 

私房獨家揭露包括:空姐美妝愛用品推薦、保養、學習、美食餐廳、旅遊、音樂、穿搭 

專欄獨家揭露包括:面試準備教學專區、空服考試情報整理、Emily未曝光活動花絮照片、影片、筆記、好書推薦、演講內容、公開活動資訊、飛機上小故事 

每個月的電子報中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專欄!還有Q&A專屬的提問區和線上聊天室,只有獨家在PressPlay上才看得到喔!趕快來看看吧 >> 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