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8-1 20 49 41  

最近正式鳳凰花開的畢業季,許多大學新鮮人正忙著找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無論是目標往航空公司弟弟妹妹,或正準備瘋狂丟履歷,為自己爭取面試機會的所有每家公司的廣大年輕人,每個人大概都有一種心理狀態:反正先上了一家再說!

在大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這想法的確沒錯,能先站穩腳步,而後再往自己理想的公司和目標轉跳或前進,都不為是個好方法,但...事情真的是那樣嗎?!

有鑒於之前有個考上國籍航空的弟弟,他的例子對我而言,絕對不是失敗,甚至我覺得他是有勇氣與智慧的。考上理想航空公司是每個人的夢想,他當時也開心地與親朋好友同賀,即將前往自己心中理想的公司,就在受訓的一星期後,他開始質疑自己真心喜歡這份工作嗎?

每天早起搭車前往公司受訓,一連串的課程不僅僅讓他明白空服行業的真正專業性,也讓他明白所謂的機上服務的確不是自己所想像的情景,內心交戰到第二星期,沒想到他真的向教官提出自己或許不能適應,覺得不該再浪費自己與大家的時間,就這麼勇敢的選擇退訓。

或許大家會驚訝也覺得惋惜,好不容易通過千人評選的航空面試機會,就這樣白白放棄,該有多可惜啊!

但不得不說,他的決定是對的。正因為才剛開始受訓就察覺到自己的問題,一個月內時間都不算長,這段空窗期往往會被忽略,往後你在其他新僱主眼中都還會是一張白紙,但假如你逼自己硬撐個3~6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反倒無法呼攏帶過這段經歷,未來的其他僱主恐怕更會對你產生疑慮,覺得你是不是太草莓或在公司做了什麼不堪的事。

所有公司都有所謂的試用期,通常都是為期三個月,面對每份工作,我們得先想想自己要什麼?如果事先想清楚了,進入公司後,其實很快就能知道這是不是你要的工作,假如真的進了公司才發現其實跟自己想像的有極大落差,也不要害怕,勇敢的面對與解決,假如你硬是混了三個月,然後什麼都沒進入狀況,只是覺得無聊就換工作,那恐怕你下一個工作,也都會是如此,最慘的是這些都會成為你的不良紀錄,往後你想進入自己理想的公司都變得舉步維艱。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久了你肯定也是會厭倦,因為那或許不是你心中真正喜歡,真正想投入熱情的工作,這點永遠是演不出來的,飛機上的空服員即使再累也能對著大家微笑,是發自內心的真正喜歡這份工作,期待給每一位乘客最棒的飛行體驗,因為自己正代表著公司,代表著這份工作的熱忱,假如你找到一份也能讓你打從心裡真正熱愛且願意為它多付出努力的工作,相信我,你真的會越來越愛它。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5個關鍵練習 駕馭緊張感】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聽不到的非語言溝通 是最大隱形殺手】

【個人魅力養成】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考空服與地勤的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還有79折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 面試 新鮮人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