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3125_1745785935437224_802343105_n
以前我參加外商公司面試時,碰到很多充滿自信和氣勢的應試者,在我眼中看來,他們根本讓人目不轉睛啊!考試時就最害怕遇到這種的啊哈哈
還沒開口就已經可以打敗對手了XD 
每當要面試、會議、提案或者上台簡報時,因為缺乏自信,總是會很害怕自己表現得不夠好!跟大家分享我覺得超有用提升自信的方法,每一次我要上台前我都會這樣做
 
1. 大量練習,準備充分
不管要做什麼,假設你非常在意結果,準備充分絕對是基本要求,就像以前在學校大考一樣,如果根本沒讀書,應考起來就超級心虛,如果有很努力唸,考試時會覺得比較有把握,也會安心許多。就像之前我參加簡報比賽,因為簡報過程中完全不能看投影片,我連在飛機上都在練習,要輪休前還要複習一次才睡,越熟悉內容,最好能做到大量練習,這樣就能減少緊張感,也對信心建立很有幫助!
 
2. 內在外在一樣重要
能力很重要,但怎麼打扮自己可以看起來更有能力是必要,要打造最佳形象,一定要穿上自己最佳戰鬥服,可以完全展現自己專業,自信從內到外散發出來就更有power,這也相對影響別人對你的信任感,那也是為什麼像公關、業務、飯店業等都會對服裝儀容有很高的要求!
 
3. 放大個人優勢
我們都很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缺少或不足的地方,但卻忽略了要放大自己的優勢和長處,因為那正是自己獨特的地方,也可以讓自己表現更加分更出色的關鍵!
 
4. 成功經驗可以加持
在每一次要面對挑戰時,我總是會回想自己以前的成功經驗,像是在校曾得過的獎項、課外活動成就、精彩的一場演講或簡報等等,這些成功經歷都是自己努力達成的,是一種有效的自我肯定,再一次回想這些過程,都會像喝了蠻牛一樣,瞬間很有精神,覺得自己其實也是很優秀的!
也可以適時增加自信心歐!
 
5. 調整最佳狀態再上台
如果今天就要面試或上台,首先你要做的是讓你的心靜下來,調整呼吸,你可以去廁所或是找一個空間與自己對話,是一種信心喊話的感覺。我在面對各種緊張場合都會這樣做,也會做些伸展和拉背,讓自己的肢體放鬆放開,Amy Cuddy在Ted 演講曾經說過:"姿勢決定你是誰"身體語言影響別人對我們的觀感,也會同時改變我們如何看待自己。這樣做會讓你上台更有信心,別忘了還要帶上笑容喔!
 
6. 跳脫舒適圈,多挑戰自我
做自己擅長且拿手的是我們都不會害怕,但只要脫離舒適區,去嘗試新事物,就會讓我們有壓力,因爲未知所以恐懼。在參加簡報比賽前,我根本很不會做簡報,而且完全不曉得自己去參加的簡報課是張力最大也最難的,因為是被朋友推坑啊!哈哈
每一個同學都很強,有各科醫生、公司高階主管、業務高手等等,在準備簡報的過程中實在是壓力大到很崩潰,雖然只有7分鐘上台,像是在準備Ted演講一樣,每一個人要拿出最厲害的專業,不只簡報要好,上台表現也要好,那一個月是根本是煎熬!但還是過來了~哈哈
雖然很虐身虐心,跟追劇一樣哈哈XD 結束後的成就感根本是滿到快要溢出來,只要有幾次克服困難和挑戰的經驗,自信就會慢慢的累積,成長與進階的速度是非常驚人的!
 
自信絕對是可以培養和練習的,和口語表達、肢體語言、外在形象與人格特質都息息相關,自信心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就開始培養喔!與人互動時多點眼神接觸,當然還包括講話語調與音量,把握可以練習的機會,再搭配上面六個方法服用,就能成為有自信的帥哥美女囉!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5個關鍵練習 駕馭緊張感】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聽不到的非語言溝通 是最大隱形殺手】

【個人魅力養成】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考空服與地勤的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還有79折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養自信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