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36488_1730276270321524_97139214_o

 

飛長班因為多了很多時間跟客人互動,總會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發生

 

從以色列飛往香港途中,兩位客人突然來後面的廚房,告訴我們說:「他們快受不了~想立刻換位置!」

說坐在他們兩位隔壁的先生不舒服,在座位上吐,還把嘔吐物包好放在椅子底下,

他們覺得很噁心,一直有味道傳出來很臭,希望我們可以幫忙把那包嘔吐物拿去丟,並讓他們換位置。

  

聽完抱怨的原因,先安撫客人完之後,第一件事當然先去看客人是否真的有不舒服的狀況。

因為這是最重要的事,畢竟航班才飛了一半,還有六個小時才會到香港。

不過我們也必須告知客人,因為衛生問題,空服員要處理機上食物,所以一律都是請客人自己將嘔吐物拿去洗手間丟。

 

我和另一位同事走到客人位置後,那位坐在C的客人(簡稱C先生)剛好去了洗手間,不在位置上。

奇怪的是我們並沒有聞到任何味道,而且查看了一下座位,也沒有他們說的一包嘔吐物,相反的座位上也很乾淨。

  

回到廚房後告知跑來客訴的兩位客人後,客人卻很堅持一定要換位置,實在是受不了。

但現實是當天是滿機,我們也有告訴客人。

那位C先生上完廁所回座位後,我上前詢問他的身體狀況,他用疑惑的眼神告訴我:

「他沒有不舒服阿!為什麼這麼問?」

 

而他確實看起來真的很正常阿~我也看不出他不舒服,而且客人說他沒有吐阿!

嗯....只能說好在他是華人能用中文溝通,不然真的很難問的不失禮XD 

 

事情發展到這邊就已經有點奇怪了,因為兩位抱怨的客人一副很厭惡的樣子。

沒有多久商務艙的SP(資深事務長)走下來說:

「剛有兩位經濟艙的客人跑到商務艙去,說後面的空服員態度不好,沒有要處理客人的嘔吐物,他們很不開心。」  

 

現在要跟空服員玩諜對諜就是了~還去前面挑撥離間是演哪齣!

 

SP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哈哈

因為客人會走去商務艙,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

就是要看有沒有空位,看有沒有機會凹升等,想利用客訴這招升等,接著看我們會怎麼處理。 

 

跟SP解釋完前因後果以後,我們又再前去位置與C先生聊天,順便告知他,

因為坐在隔壁兩位客人說看到他嘔吐,座位上還有一包嘔吐物。

客人當場傻眼,立刻回我們:

「哪有啊!他們是神經病嗎?」

當然我們的責任也是要把事實告訴他~  

 

我和同事真的沒聞到奇怪的味道,而且客人正常的很,坐在附近的客人根本都在睡覺,更沒有嘔吐的味道。

最妙的是那兩位抱怨的客人,還要跟我們拿口罩

雖然真的很誇張,也不知道在演哪齣!

比較重要的是,要向這位被誤會的C先生致歉,畢竟真的打擾到他了!

 

兩個客人為了想要升等而搞的自導自演,也搞得我們很累,他們應該都先在座位上排演過了吧!

真的演得很像。

不過別以為空服員的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是假的,有任何資訊或問題我們都會互相告知和確認。 

 

後來降落前我還特別去跟被誤會的C先生聊天,也讓他心情開心一些

畢竟他一定有點怒有點委屈~順便也讓坐在他旁邊的兩位怪咖知道,不要以為用這種伎倆就可以為所欲為!(握拳)

 

 

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的客人超戲劇化的演出!下集再見囉! 

如果有更多故事,也歡迎私信分享給我!

喜歡的話記得留言告訴我,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