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收到新航Digital Interview邀請的帥哥美女們是否都很一頭霧水?!初試就是一個大猛藥:Online Video Interview 
到底線上錄影面試要做什麼呢?要注意哪些事情才能順利通過呢?題目有哪些,又該怎麼準備呢?好多眉角一次告訴你們!
 
越來越多航空公司喜歡用Online Video Interview的方式篩選應試者,因為同時可以看到考生的外型,又可以聽到考生的口條和語言能力,考官便可以快速評估。考生只要依照要求和步驟,坐在電腦前錄下影像並回答,在答題的過程也會有引導和說明,也會有時間限制。
 
要順利通過線上錄影面試,這6件事情一定要特別注意!
  
1.外表儀容
雖然只看的到上半身,也絕不要穿輕便的T-shirt,考官一看到,保證還沒聽你回答就會關掉視頻了!不一定要穿商務套裝,但一定要整齊,妝容和頭髮也不能馬虎,因為這是你吸引鏡頭另一端的考官第一步。
 
2. 背景乾淨
視訊鏡頭拍的到部份要注意不能有雜物,找乾淨素色背景,若有全白的背景最好,讓考官專注在你身上。
 
3. 硬體設備調整
電腦的視訊鏡頭盡量和自己眼睛平視,不要從奇怪的角度,影響到自己美觀。在螢幕上要看起來好看,明亮的燈光是關鍵,若是光線不足,可以用打光設備補強。
 
4. 練習試錄很有用
在正式錄之前,可以自己先練習試錄,看自己在螢幕中的樣子和講話的表情,雖然並不知道會被問什麼問題,但可以先練習講自我介紹或自問自答,適時修正,幫助表達更順暢。在練習中若遇到什麼問題也可以做筆記,若是技術上的問題也可以馬上做調整,讓正式開錄時更順利完美。
 
5. 回答問題時要先看著鏡頭
 
回答每一題題目時,要把鏡頭當成考官,要有一定程度的眼神接觸,就像是對著考官講話一樣,自然又令人感覺舒服。
  
6. 搭配適宜的肢體動作
雖然是對著電腦講話,不要太過僵硬,加入輕度適當的肢體動作也是可以的,像點頭、手勢等等,都可以幫助自己在回答時更加堅定,也更有說服力喔!
 
其實線上錄影面試的問題並不會太難,多半是生活與個人相關的問題,一定要準備的是一分鐘英文自我介紹,這題幾乎是必問,要把自己的個人特色和經歷清楚地表達需要事先練習,才可以在鏡頭前順利流暢講完。
以下是考古題分享,大家可以先練習這類型的題目:
  • 一分鐘英文自我介紹
  • 你的優缺點
  • 最喜歡去的城市或國家
  • 推薦城市好玩的地方

 外商航空準備你要這樣做  https://pse.is/FJM3T

 能否順利進入下一關,就是全看你在鏡頭前如何呈現自己,切記不要怕尷尬,正式開錄的時候,就已經要是準備好的狀態,別左顧右盼,拿出最美的笑容,展現最自信專業的一面!!祝大家考試大成功!
檔案 2017-4-21 20 34 51

喜歡的話記得留言告訴我,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考空服與地勤的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還有79折喔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相關文章]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外商航空 面試考前服裝儀容大補帖】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